close

《閱覽前注意》

※CP:三日月宗近x山姥切國廣

※特殊本丸、刀劍男士的變貌等捏造事項

 

 

 

 

 

 

  「不好意思,因為情況特殊只好請您特地跑一趟。雖然沒有辦法一起過去確認狀況,我會請狐之助從旁協助的。」

  「倒是不用這麼客氣,不過是個平時只能做做這類雜務的老人家而已。那麼,被詛咒的那把刀在什麼地方?」

  「請跟著我的式神走。」

  踏入大門的訪客因為氣息與其他刀劍男士相異,立刻就受到這個本丸刀劍們的注目禮。每個審神者、每個本丸都有各自負責的時間線,即使事前審神者已經通知過今天會有外地的訪客前來,像這樣有外人踏入大門的情況也相當罕見,更何況今天來的甚至不是隸屬於時之政府而是其他本丸的刀劍男士。

  「那麼,前一次聯絡時說好的東西都準備妥當了嗎?」

  「已經請他們幫忙放在那個房間裡了。」

  繫在紺藍色的狩衣下襬與纏繞於髮飾上的流蘇隨行走動作微微擺盪,讓尚未擁有這把刀劍的審神者忍不住藉式神的視野多瞄了幾眼。從既有的印象中審神者並不知道前來協助的太刀有過這類特殊力量的軼聞,就目前的觀察多少在氛圍上還是和長居於神社的兩把大太刀稍微有些不太一樣。

  發現到目的地是與主要建築隔離開來的一小間別院,受邀進行協助的刀劍也滿意地點點頭,「從靈力含量來看想要主動淨化是略嫌不足,但概念上相當正確。放心,既然已經特地來這裡一趟我也會盡力幫忙的。」

  「具體來說該怎麼做?」

  「別急,晚點就會知道了。」

 

  踏入盡可能注入清淨靈力的空間內,沒有太多裝飾的空間正中央就放著還微微飄出黑霧的打刀,此刻正擱在刀架上沒有任何反應。托著下巴思索了一陣子的太刀緩步走近了山姥切國廣的本體,「方便讓我確認一下刀身的狀況嗎?」

  「啊、好的。」

  太刀點點頭敲擊鯉口,以大拇指推著刀鍔後抽出了原本該是銀白色的刀身──在詛咒的侵襲下現在就像是沾上抹不開的墨痕一樣,金屬的外層充滿了灰黑色的污漬,由內部向外透出的那些根本無法經由從表層著手的手入進行修復。從每個角度仔細檢查過後的太刀在這之後小心地將其收刀入鞘,說話的對象卻換成了眼前無法主動言語的刀劍。

  「原來如此。因為刀的性質上是『斬除』,才會捨棄顯現之軀用以抵禦詛咒嗎……確實是那種狀況下以不折斷自己的前提所能做出的最好選擇吧。不知道是有著這類知識才會選擇此途、還是本能覺得這麼做才是最好的方案呢。」

  撫過黑漆刀鞘的太刀臉上露出微笑,在狐之助指引下從附近某個角落找到了審神者事先準備好的物品,仔細清點過數量與品項無誤後轉身朝漂浮在半空中的式神開口:「在這個地方想要治療他的症狀怕是有些困難,我要借用你的刀一陣子。」

  「這個意思是指,你要帶回自己的本丸?」

  「就是這樣沒錯。放心,你應該也很清楚這把刀沒有想像中那麼脆弱吧?」

  聽出語氣中藏有的不安情緒,太刀繼續用著和緩的語氣安撫精神上不算是發育成熟的審神者,「他是你的第一把刀,會擔心也是人之常情。不過你和他之間靈力的聯繫一直都維持著,過程中我也會保障他的安全……以我三日月宗近之名保證。」

  原地漂浮著的紙片陷入一陣沉默,三日月也沒有催促對方的打算耐心等待著答覆。年紀尚輕的人類沒有經歷過太多別離,想必心理上需要一小段時間調適。而在他用手隨意揮去從山姥切國廣身上飄出的黑霧有些時間後,審神者總算是壓低聲音回應:「那麼……就拜託你了,三日月。」

  「嗯,放心交給我吧。不過他的情況是比較嚴重的那種,或許會花上不少時間治療。」

  一手握住了山姥切國廣的本體、另一手則是提起裝滿所需物品的小包,三日月沒有多在本丸內逗留便又從大門離開。中途作為式神的紙片就返回了術者所在的位置,推開紙門從遠處望向大門口的審神者臉上仍有藏不住的擔憂。無能為力使他握緊了拳頭,從頭到尾守在審神者身邊的石切丸則是拍了拍青年的頭。

 

 

  無止盡的惡意浪潮幾乎要剝奪他所有的思考能力。

  某個聲音告訴他只要屈服就不會再繼續痛苦下去,但同伴們擔心的模樣無論如何都沒辦法就此忽略,那些都是於這個本丸顯現的「他」獨有的故事,誰也不能將其替代。朦朧的意識中自己似乎被搬移到不同的地方好幾次,又有誰對著自己說了什麼話。

 

  ──快點過來!手入室在這邊!

 

  ──有你在真的幫了大忙,謝謝。

 

  ──山姥切國廣!

 

  過去支撐著自己的話語一直停留在山姥切國廣的腦海中。然而身旁的氣息再怎麼變得潔淨也有個極限在,只能忍耐到最後一刻的他不曉得經過了多久,一股出自審神者的強烈靈力突然包圍了自己,強制使他顯現……姑且變得能以雙眼確認四周環境的他卻發現這裡並不是他所熟悉的本丸。

  「這可真是頭一次看到的狀況。怎麼樣,能夠開口說話嗎?」

  「你……是誰?」

  意識雖然能導向正常的方向了,但剛開口的那刻山姥切國廣便皺起眉頭,就算一段時間不是近似人類的型態但聲音已經沙啞到連自己都覺得不太對勁了。眼前比他還要高的男性拿起一面鏡子遞給自己,「在說明我是誰之前,先看看現在的自己是什麼狀態對於理解狀況會比較有幫助呢。」

  帶有幾分懷疑的他最終還是接過帶有把手的鏡子,光滑表面所映照出的樣貌一度使他差點要抓不穩手中的東西。鄰近傷口那一側的臉龐變得駭人──幾乎能夠稱為是「鬼」的特徵都出現在上頭,甚至在頭頂上出現了一根穿破頭上布料的尖角。開口當下沙啞的聲音也讓山姥切國廣體認到身體內部也產生了一定程度的變化,脫力地放下鏡子的他按住雙眼擠出了不太好看的笑容自嘲著。

  「……哈哈、這個樣子,無論是誰都不會把我拿來做比較了吧……」

  「那些事就先放在一旁,今天在經過你們審神者同意下把你帶到這裡來就是打算解決問題的。現在的感覺如何?」

  「那些……不舒服的感覺少了一點,但還是不算好。這段期間的事我在那個狀態下沒有辦法察覺到,麻煩你說明一下。」

  「這沒問題,但在那之前我想先借你的本體一用。」

  「我的?」

  即使對於目前的狀況還存有不少疑問,得到了審神者同意的這件事應該不是對方隨口亂說的。面對皺著眉頭交出本體的山姥切國廣,三日月露出了微笑,拔刀就是朝著空下來的左手劃上一長條的血痕。

 

  「你──」

  「嗯,是把鋒利的好刀呢。看來這樣的詛咒也沒有讓你變鈍,甚好甚好。」

  沒有及時察覺到其中一隻手臂在結構上也發生了變化而變得僵硬,山姥切國廣急忙伸出手後才發現自己的異樣,在伸手碰觸對方以前又趕緊縮了回去。掌上流出鮮血的三日月卻不像是已經受了傷的反應,又多讚嘆了幾句後才順手甩去刀鋒上的血痕,重新將刀身納入刀鞘之中。

  「你到底在做什麼!」

  「這樣的傷勢連手入都不用,過段時間就會自行痊癒了。現在該來說說你的情況了,坐下吧。」

  三日月從一旁的櫥櫃中拿出兩張坐墊,遞出其中一張到眼前讓山姥切國廣無從推辭只能用相對正常的那隻手接過乖乖坐下。微微收起受傷那隻手的三日月滿意地點點頭,這才開始講起最該放在前頭說明的正事。

  「首先就從詛咒的部分開始吧。你還記得是因為什麼緣故承受了這些不該屬於刀劍男士的東西嗎?」

  「我們的本丸……突然遭受時間溯行軍的攻擊。最後一個敵人本來打算襲擊審神者但被我給擋下了,因為當下那東西攻擊到我才會變成這樣的吧。」

  「原來如此,看樣子像是臨死前也想拖誰下水那種感覺的怨念啊。至於我聽過其他兼任同業的審神者提過,這個詛咒在讓你淪陷之後就會經由靈力的通道轉移至真正想要報復的對象身上。會發生這樣的詛咒或許只是偶然,但一個弄不好可能會讓你們兩個都站到與時之政府的立場不同的那方去呢。」

  「……你會這麼冷靜的說,代表應該還是有辦法控制的狀況吧。具體來說該怎麼做?」

  「看來你也比想像中還要鎮定。」

  一根指頭比向他們所坐的地板上,「從現在開始你不能再擅自解除顯現,在這個地方維持平時的作息生活一陣子。要是覺得欠缺運動的話老人家也還能陪你對打,暫時忍耐一會吧。」

  「就這樣?」

  瞪大了雙眼的山姥切國廣過去也多少看過審神者動用靈力解決一些日常事務的畫面,結果今天碰上了可謂不幸的事故居然只要正常生活就可以,對此實在沒有辦法相信自己所聽到的事情。

  「你的反應和每個來到這裡的人類或刀劍男士一樣。如果要簡單一點做說明……這裡算是比較特殊一點的場所,只要待上一段時間就能慢慢將那些汙穢的氣息給淨化。你的話可能需要多花得時間,不過身體產生的變化到最後能不能跟著全數消除就不好說了。」

  「長相的話倒無所謂,我不在意。」

  嘆了一口長氣後,迫於審神者的安危問題山姥切國廣也只好接受現狀,換了個相對舒服的姿勢坐好。面對老實接受現狀的打刀三日月也滿意地點點頭,拍了拍手讓幾隻有著動物外型的侍從端上茶水。

 

  「等你喝完這杯茶之後再想想要做什麼就可以了,要說打發時間的東西這裡多少有準備一些。當作是時間稍微長一點的有薪假精神上應該會比較輕鬆吧,哈哈哈。」

  「只是坐在這邊不符合我的個性。」

  接過溫度適中的茶喝了幾口,一時之間感受到的怪味道差點讓他反射性就將嘴裡的東西給吐出來,三日月見狀則是輕描淡寫說著不要勉強。

  「嗯,看來正常的食物可能暫時會不合你的胃口呢。之後會再調整看看的,真的無法接受就別執意吞下去。」

  生理上的刺激之下山姥切國廣也就順著對方的話將茶水都給咳到了侍從急忙遞過來的布巾上,「……我問你,這和我現在的狀況有關嗎?」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這陣子可能在飲食上都會稍微辛苦一些,要麻煩你多擔待了。」

  「要是嫌這樣太髒的話以後我會帶著東西到角落處分掉。」

  一連串談話中思緒和身體都比較能夠照自己意思行動的山姥切國廣很快便將茶杯給交還回去,撐起相對變化幅度較為輕微的雙腳起身。

  「我想接下來還會打擾一段不短的時間吧,還是先到處走走好了。」

  「也好,本來也想找個時間帶你好好認識環境的。晚點跟我來吧。」

 

 

 

 

arrow
arrow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