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覽前注意》

※CP:三日月宗近x山姥切國廣

※政府管轄下的本靈們

※大概可能或許接近政府權限顯現,吧

 

 

 

 

 

 

【00:00:00】

 

 

 

 

  在熟悉的溫度中睜開雙眼,山姥切國廣視野中多出了一堆從未見過的東西。他下意識將雙手伸到眼前,手指隨意抓握了幾下──身體的狀況告訴他目前自己是擁有實體的狀態,雖然不曉得是誰特意要這麼做的。總之還是先解決這團亂七八糟的東西吧。

  要仔細去描述的話,他的雙手被各種不同顏色、材質的線給綁住,從手指到手臂都看得見線的蹤跡。每一條線都延伸至自己所處的空間之外,彷彿引誘著他離開這個空間去尋找答案。

  其中一條繫於左手的線特別吸引他的注意,他用手指捏起它竟沒有任何接觸到東西的感覺。朝向未知的另一側扯動幾下,似乎連接著其他東西但沒有因為山姥切國廣的動作而被牽引過來。

 

  ……去看看吧。雖然他連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都不清楚。

 

  離開那和過去鍛造房感覺相近的空間,火爐中的餘燼是令他對此處抱持親切感的主因。新穎的日式建築內移動起來沒有木頭的嘎吱聲,庭院也充滿生機。山姥切國廣放慢了腳步欣賞走廊處能看見的景色卻沒有停下來的打算,一路來到某間開了一條門縫的房間,如同來自未知領域的邀請。剛才引起他興趣的那條線就連接到房間內。

 

  「喔喔,是你啊。在這裡坐下就好。」

  一拉開門,坐姿端正穿著紺藍狩衣的男性面帶微笑招呼自己,隨著視線往下移動的同時他注意到了異狀。不知不覺間手上纏繞的其他線都變得看不見,只剩下和這個房間有所聯繫的那條。

  「我看看──」男性翻閱一份類似名冊的東西。「刀帳編號〇九五,山姥切國廣。歡迎你來到本丸。」

  「你……」

  對方見到自己開口便收回後續即將說出的話,調整好坐姿仔細聆聽。他舉起連著餘下唯一一條線的左手,「你知道這個嗎?」

  男人先是睜大雙眼,隨後露出更為開心的表情。「喔?這個選擇相當有趣,山姥切國廣。」

  「什麼意思?」

  「那並非每把刀起初就能看見的東西,不過你不僅看見還自己做出了選擇。」

  那是你此生的可能性之一。男人──名為三日月宗近的刀劍同樣舉起了左手,在其中一根手指上纏著和他同樣材質、顏色的線。

  「在開始說明之前先來吃些點心吧?我去泡茶。」

 

 

  嘴裡咀嚼人類的食物感覺有點奇妙但是並不壞。三日月在他享用顯現之後的第一餐後繼續沒有講完的事項:「這樣你也正式成為我們的成員了。」

  「……這裡是黃泉之國嗎。」

  「哈哈哈,不是你想的那樣,雖然在顯現後契約的訂定方式稍微有點奇妙是事實。……嗯?還是你不喜歡甜食,我應該準備飯糰比較好?」

  「那些都不重要,繼續講。」再說他沒吃過飯糰也無從比較哪邊比較好。

  「那看來你是喜歡這些點心了,甚好甚好。」

  毫無緊張感的回話聽來讓人有些脫力,三日月也窺見他不知該怎麼回應的表情便拉回正題說明。「首先就從你關心的那些線說起吧。不是每條線的盡頭都能找到對象,有些人現在還沒成功抵達這個地方。至於所謂的“可能性”有很多種解釋方式──你現在還看得見嗎?」

  「……」

  順著對方的問題低頭觀察,現在手上什麼都看不見了。他翻轉手掌想找到其他類似的痕跡但未果,三日月笑著喝下一口茶。

  「無妨,那只表示時候未到。說來他們藏起這些不重要的東西是做何打算呢……原本所有人應該都能看到的。」

  「誰?」

  「是我接下來要說的正事。包含你和我在內的刀劍被呼喚來這裡並非單純的個人收藏或是徵收,而是為了要達成其他目的。」

  三日月便以簡單扼要的方式解說有關人類組織起來,將科技和術法併用實施讓刀劍獲得實體,前往過去對抗改變歷史之者的計畫。比起讓不特定人類去使用,習慣人身的刀劍使用起來理論上會更有效率。

  「大致上可以理解,斬殺敵人也是我們原本的用途。那麼,敵人在哪?」

  「先別急,我話還沒說完。雖然你聽到最後可能會感到失望也說不定。」

  所謂的後半段內容卻是完全超出山姥切國廣的預期。“時間”乍看之下只有一條,卻會在一個分歧點出現無數個不同的發展。為了避免大致的流向出現嚴重偏離,必須得時常監控不同的時間軸,同時投入人力與刀劍阻止來自溯行軍的強制干涉。

  「然而現存和傳承中的刀劍是有數量限制的。為此需要有『根基』產生出更多的枝葉。」

 

  而那個根基指的就是他們:刀劍付喪神的本靈。

 

  「慢著,你是指我們──」

  「觀察力很不錯呢。」

  一棵大樹的根會深扎在土壤內,才能確保向上的主幹及延展出的枝枒不受影響。他們被授予了產生出分靈的任務,以此處為據點生活並在有需要時進行一定程度的監督工作,比起刀劍的性質更接近神的末裔。

  「我不能接受。讓我上戰場要好得太多了。」

  「恕我無法回應你的要求。第一,作主的並不是我,現在只是盡指導者的義務告知這件事情;第二,我們刀劍的歷史也在人類歷史中佔有一席之地,不能就這麼讓你輕易折斷……即使你再怎麼想尋死也是一樣。」

  「那我在這裡還能做什麼……」

  「監督我們的“枝葉”、見證一切。」

  不必擔心,除了主要任務以外我們在這裡的生活限制不大,甚至還可以提出額外要求呢。三日月邊說著指指自己房間內的擺飾和薰香展示自己的收藏,「聽說廚房那邊的設備過陣子也會全數換新,我想之後飲食方面會變得很多采多姿。」

  「……你未免也太過悠哉了。」

  「誰叫時之政府還沒開始正式招收審神者?沒有送出分靈的需求我們自然也無事可做。」

  眼見山姥切國廣還是一副不服氣的表情,三日月偏頭想了想便自顧自地從壁櫥內搬出木製的沉重棋盤和兩盒棋子。

  「不如這樣,來陪我下盤棋?」

  「我不懂這些。」

  「這副身體一時之間你也還沒習慣吧,我想一邊動腦一邊動作可以讓你早點適應的。規則我可以慢慢教你。」

  山姥切國廣完全沒想到在這個地方遇見的第一個對象就是自己最棘手的類型,而且還莫名堅持要把自己給留在這裡。要是不拒絕的話短時間看來是跑不掉,至少待在同個地方就和過去被擺在倉庫裡收藏沒有兩樣。

  「可以改成其他事嗎。」

  「比方說?」

  「我想……看看外面。」

  「這也不壞。看來你是喜歡活動身體的那派?不如就帶你去參觀本丸好了。」

 

  紺藍狩衣帶領襤褸布朝著同個方向前進、飄揚,日常起居必經的場所全數被介紹完一輪後,兩把刀來到相對沒有人活動的場所停下。附近的房間似乎都沒有他人的氣息存在。

  「目前空房還很多,自己選個喜歡的位置吧。」

  「你這樣說不就是要重走一遍本丸了……」

  老實說山姥切國廣剛剛完全沒去留意房間的狀況,三日月想了想從懷中摸出一份本丸的平面圖,「不說我差點都忘記還有這個可以用作參考。如何?」

  流利的筆跡寫出每個有用途的空間狀況,至於刀劍們的起居空間則是改以刀帳編號註記。出乎意料地三日月房間的周邊現階段反而沒有其他刀劍居住的痕跡。

  「之後就不用再見到你了吧?」

  「這恐怕有點困難呢。你是順著“線”過來找到我的,就說明未來見面的時間還多得是。再說身為新人的指導者,多少還有些需要教會你的事物。」

  「線……對了,你還沒說明那些線代表什麼。」

  「還不到那個時候。」

  三日月的笑容中參雜了山姥切國廣無法準確描述出來的情緒,整張平面圖又在他面前晃動幾下,他才隨手指了指某個位於角落的房間交差了事。抵達放有基本物品的房間中,「晚餐時間記得到食堂去一趟。這副身體的作息和人類相同,需要定時攝取食物和充足睡眠。」

  「……知道了。暫時讓我先休息一下。」

  明顯是精神上的疲勞多過肉體上的負擔,顧及對方特地花時間教導之下不致失了禮節的逐客方法也就是這樣的內容了。三日月點點頭表示理解,「那麼明天見了,山姥切國廣。」

  紙門被離開的人靜靜關上,山姥切國廣深深吐了一口氣靠在牆邊坐下。短時間內被灌輸進腦袋內的資訊實在太多,就結果而言說不定讓他繼續當一把不會說話和自己行動的刀還好一點。見不到現任的持有者、最想知道的事情還被這樣賣關子不肯直接說出來……舉起左手的同時,像是在嘲諷如此困擾的自己一般,那條線若隱若現地就繫在手指上。

  說起來三日月說過“可能性”之類的話。他從未想過自己和名貴的天下五劍之間會有什麼樣的關聯存在,伸手扯了幾下突然出現且能夠感受得到其觸感的線。要是扯斷、或是用刀斬斷,未來又會變成什麼樣子?他拔出帶在身邊卻沒有用武之地的打刀,銀白光芒照耀著尚未知曉其意義的線,一陣沉默後卻又收回鞘中。

  直覺告訴自己這不是應當去斬的東西。在確認這條線的性質之前暫且先觀察狀況好了。

 

 

  回歸寧靜的房間內,三日月宗近的手上爬滿了無數條線。過去待過的名家後裔、共同侍奉同個主子的同袍、戰時與和平時曾有過一面之緣的『誰』……自己的背景造就了緣份會主動找上門來的特性。不過那些都僅止於顯現之前,真正循著線找到他的只有那把打刀。

  不是被動地去接受現況,見機轉為主動去做些什麼的模式或許也蠻有趣的。但願他第一個真正意義上連接起來的『緣』別因為一時的好奇心而截斷就好了。

  明天開始會是充滿樂趣的日子吧。

  三日月將綁在指頭上的線圈推往最靠近手掌的位置,對於這條線未來將會變為什麼樣的顏色感到期待。

 

 

 

arrow
arrow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