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覽前注意》

※山姥切長義+山姥切國廣中心,目前進度無CP (未來會追加みかんば,其餘未定)

※現PARO……?的特殊設定。兩名山姥切都是兔子

※原設定為黑桶桑的兔咖塗鴉,本系列不會出成實體本

下次更新日未定(重要)

 

 

 

 

 

 

 

  接近正午時分,從內場廚房的備料和器具、外場的桌椅、擺設一路來到店外的看板,一切都準備就緒。負責接待外場的人員翻轉門口的牌子後,便是一天工作的開始。大門被打開牽動清脆的鈴鐺聲響,從店內前來門口迎接的人挺直背脊用絕佳的營業用笑容回應。

  「歡迎光臨,請問一共是幾位?」

  似乎是出於好奇心走進這間店的第一組客人著實被店員給嚇了一跳──外國人一般的髮色和瞳色並不是值得去注意的地方,但在那頭銀髮之上高高豎起的兔耳朵著實吸引了他們的目光。對於這般注目禮他早就習以為常。

 

  山姥切長義在內心暗笑著,今天又會見到多少人擺出這種表情呢。

  「那麼,這邊請──」

 

  這裡是位於寧靜郊區的一間小咖啡廳,近日在年輕人之間開始造成話題。不說提供餐點的品質之高,店內的服務生頂著的兔耳朵看起來居然一點都不像市面上的劣質裝飾品,也就更加讓人好奇而紛紛親自到店裡一趟好確認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網路上的評價有時還會出現「焦點都放在兔子身上的話店長的美味料理會哭泣喔」的留言,以店員角度來看不戳破是他們的溫柔。事實上店長偶爾都會像那樣偷偷借用他人的電腦或是手機企圖為料理挽回原本該有的評價。事實上也不能全怪他們,男性店員又是兔子裝扮但不帶任何異樣色彩的店面實在不多。

  負責外場的山姥切長義勤快地招呼客人、點餐,流暢且貼心的介紹使新舊顧客都能不至於猶豫過久就點餐。

  「三桌點的菜。」

  「OK,包在我身上。」

  特別處理過的點菜單通常會被分為兩個區塊,上半部轉交給店長光忠,而下半部呢——

 

  啪。

 

  沿虛線撕下的下半部點菜單被按在內外場交接的出餐口,長居於此的另一名店員可說是面無表情的看向點菜內容,再看看明顯態度不好的山姥切長義。

  「冒牌貨,去泡茶。」

  「我不是冒牌貨。」

  每天都會出現無數次的應答今天也毫無意外地在內場交互飛過,被稱作冒牌貨的另一人總感覺已經習慣了,沒什麼情緒起伏地從架上拿出幾副茶具預熱代替實質上的回應。又有一兩組散客走進店內時,飲料外的其他餐點都大功告成,評估這個份量沒辦法一個人拿完的店長光忠便和山姥切長義一起端去外場交給客人。

  隔壁桌不時傳來的耳語偶爾會提及店長的外貌和右眼的眼罩,但大多數討論主題還是落在山姥切長義的那對耳朵和……露出褲子外的兔尾巴。

  等他走回內場後不久,另個人也跟著掀開內外場交界的簾幕。兔耳順著地心引力下垂的山姥切國廣站在內場門口默念著桌號確認,在茶葉開始釋放香氣的最佳時機送上桌。

  和勤快地在外場工作的山姥切長義不同,從身上散發出來的氣質連帶外表也形成了強烈的對比。燦金色短髮猶如外頭正強的陽光,每個動作似乎都能反射店內的光源,看來更加奪人目光。對比下當事人的舉動卻是簡潔俐落,彷彿生怕自己的動作會太過引人注目而下意識去迴避一般。

  「……請慢用,現在是品嚐最好的時候。」

 

  顧及基本禮儀,低沉嗓音說了最低限度的招呼語後,山姥切國廣默默加快步伐趕回內場待機。藍紫色的眼眸沒有看漏他匆匆離去的背影。

 

 

  關於這間咖啡廳的兩名店員──山姥切長義與山姥切國廣,他們的耳朵和尾巴都不是什麼噱頭,都是實際生長在他們身上的器官。一言以蔽之就是品種特殊的人型兔子。在這個出現什麼裝飾都不稀奇的年代,大多數一般民眾會先入為主地認為是戴上做得特別精美的兔子裝飾這點到現在沒起過什麼爭議,算是幫了大忙。

  儘管是在多次抗爭後才由他親自同意,光忠到目前為止還對讓他們兩個出來幫忙工作感到十分擔心,最低限度的保護是拒絕各家媒體刊登他們的照片。這種保持神秘的作風反映到了營業額上,每天忙碌的生活同時代表了營業額的成長,對此他也相當感謝……但生活上總是會碰到一些不定時發生的小狀況。

  特別是在剛才山姥切國廣走出外場之後,只差某個關鍵性要素就會發生了吧。

  山姥切長義那被瀏海掩蓋住的其中一邊眉毛微微往上挑,要不是相處很久的人根本看不出隱藏其中的不悅情緒。巡桌時原本筆直的行進路線稍微偏移了些,他湊到其中一個單人桌的桌邊低聲向坐著的男性顧客說了幾句話,那名顧客立即露出驚訝的神色起身走出店外。山姥切長義走在他的後方像是要阻擋對方的退路。

  光忠的預感成真了。點菜單剛好處理到一個段落,他繞過內場的半圈來到正在清洗餐具的山姥切國廣身旁。

  「國廣君,我想該去打電話囉。」

  「……老是這樣會帶來困擾的吧,我下次是不是別去外場的好?」

  「這個嘛……啊哈哈。」

  這個問題就連光忠自己都無法回答。想要幫忙固然是件好事,但基於某些特殊情況……「我想,我和長義君都真的忙不過來的時候你還是可以露臉的,小心一點就好了。」

  至於判斷狀況就全數交給對方的眼睛。山姥切國廣默默點頭,將室內電話的話筒靠在兔耳旁邊。然而準備撥號的手指卻懸在半空中遲遲無法下手。

  「光……不,店長。」

  「怎麼了嗎?」

  「這次該叫救護車還是警車?」

  「……我想還是先請那兩個人過來一趟吧。」

  雖然已經快要變成例行公事之一,光忠還是不禁為對方的生命安全和錢包擔憂。希望這次別太嚴重的好。

  「不知道他們會處理多久,如果外場需要幫忙的話我會再叫你一聲的。」

  「知道了。」

 

  「這位客人。如同剛才所說的一樣,我想那不是單純不小心碰到的意外吧?」

  「你在說什麼?」

  移動到店外的山姥切長義單手插著腰,臉上儘管還掛著標準的營業用笑容也隱藏不了言談中的那股傲氣。

  「本店可是禁止性騷擾的……不管是對其他顧客、對店長或店員都一樣,當然不論同性異性都是喔?店內的監視器早就都拍下來了。」

  兔耳朵隨著談話時故意擺出的誇大動作微微晃動,對於眼前的人來說像極了挑釁。

  「到這裡來談是給你的最後一點面子。門口沒有額外裝設攝影機,來打個商量如何?要是你現在跪下來對我這個店內招牌誠心誠意的道歉,今天的事就一筆勾銷。另外我也會把那段影像給刪除,很划算的交易對吧?」

  想當然這樣的條件不會被對方給接受,火氣上來的顧客聽見話中明顯的漏洞,一把揪住了潔白襯衫的領口。山姥切長義一臉無趣地望向自己起了皺褶的襯衫以及整個歪掉的交叉狀領帶。

  「……沒有錄影器材不就正好?」

  「嘿──這麼說來你是不打算好好解決了、唔、」

  男性顧客的體格多少和山姥切長義有段差距,細瘦的身軀被一路拖到了店旁巷內,藍紫色的雙眼透露出滿滿的不屑神情。被硬按在牆壁上造成的衝擊使他悶哼一聲,咧開嘴展現的笑容完全褪去所謂對客人應有的禮節,看不出半點想要收回前言的意圖。

  「證據上和嘴上都處於劣勢,所以打算以最野蠻的手段掩蓋事實嗎?真是丟人現眼。不過會把人帶到不容易被發現的巷弄內還算是及格分吧。」

  「你想耍嘴皮子也只有現在了!不過就是個小鬼,我在這邊代替店長重新教育一下也無所謂吧!」

  另一手握緊成拳狀就要往那張好看的臉上招呼,發出的聲音卻沒有想像中來得更大。山姥切長義一派輕鬆地接住了揮來的拳頭,像是要把抓起的垃圾丟掉一樣將對方的整隻手甩到一邊去,無法預期的動作一瞬間就使男子失去平衡。

  「──謝啦。既然你都已經出手,要當成正當防衛就沒問題了。」

 

 

  「咻──」一聲口哨在案發現場響起,「這次居然都瞄準關節耶,了不起。接回去會很輕鬆喔。」

  「小龍,執勤時多少態度收斂一點的好。要是太超過在業界被說了什麼閒話連我也幫不上忙。」

  「知道啦。」

  兩名身材高挑的警察來到『案發現場』,眼前的景象是一名成年男性模樣淒慘地倒在地面、外加正在重新整理服裝儀容的山姥切長義的模樣。

  「那這次的偵訊交給前輩囉,我去驗傷。」

  「是是。該有的程序不能省略,麻煩你配合一下了。」

  隨意綁起金色長髮的其中一名警察說完就擅自蹲下來檢查受傷的男性狀況,甚至偶爾還會故意戳戳男性讓對方吐出微弱的哀嚎聲。至於另一名將銀色長髮整齊綁成一束馬尾的警察則是轉而面對山姥切長義,「這個月是第幾次了?」

  「別一副審問犯人的嚴肅表情嘛。先說好,每次都不是我主動出手的喔?」

  「你們的店長也很辛苦呢,要是不打電話的話讓別人來辦案子事情會變得比現在更複雜。」

  「反過來說,如果店內環境不能使顧客安心的話也會影響我們店裡的聲譽喔?到時候被當成默認騷擾事件的奇怪地方可就一點也不有趣了。」

  再說,把人擅自撿回家撫養長大的人也得負起全部責任。留下只有知道內情的人才能明白的話,山姥切長義的“偵訊”後半幾乎都變成了閒聊,和穿著一身警察制服的大般若有一搭沒一搭的談天。

  另一邊的小龍也用龍飛鳳舞的字體紀錄完現場資料與被害人的傷勢,草草紀錄完現場資料後某個從加害者變成被害者的原顧客被帶上了警車。

  「工作辛苦了。如果那傢伙醒來的話記得叫他付錢,帳單我會再傳真過去。」

  「你把人家打成這樣還不夠嗎?」

  面對大般若的苦笑,山姥切長義重新扣好深藍色的交叉領結,喀的一聲結束話題。

  「能當我紓解壓力的對象他應該要感到榮幸才對……不過這和有沒有付帳是兩碼子事喔?」

 

 

  「呼,結束了結束了。」

  「今天也辛苦你們了。長義君,那邊的事沒有問題吧?」

  「和平時一樣,不必擔心。」

  一邊整理外場一邊進行的談話中,日子久了對於這類行徑多少還是會想說些話。「他只是想幫忙,大家都是在這裡共事的夥伴,所以我想……」

  「抱歉,只有這件事做不到。還有意見的話也可以叫我別做了讓我乖乖待在家裡。」

  「……至少稍微節制一點?」

  「做點我喜歡吃的東西當明天早餐的話,我會稍微考慮看看。」

  人情債難還,光忠今天又再一次明白了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