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覽前注意》

※CP:三日月宗近x山姥切國廣

※現PARO,大概是除靈驅魔兼萬事屋的三日月x剛畢業就被貓貓釣來當助手的まんば

※貓貓大概是三日月的分身一類的(有自我意識)

※細かいことは気にするな

※過去收錄於《橘子箱與貓》中接續【2●●●年,日本】設定的後續故事

 

 

 

 

 

 

 

  「…………就是這一帶了。」

  視線從簡略的地圖上移開,雖說平日的街道上本來就不會有太多人,直覺告訴山姥切國廣這裡的氣氛和其他地方有著明顯的不同。待在他肩上的藍也輕巧地跳至地面上,自主走到前方像是在幫忙開路。

  在外習慣拉下帽沿的他表面上是低頭走著的模樣,視覺和聽覺上都提高了戒備以應付隨時可能發生的異常狀況。……不,只憑這樣真的有辦法應付不屬於人世的存在嗎?

  前方的藍有時會看著空無一物的場所、有時會突然跳到圍牆上,碰巧遇上其他小動物時還會做出看起來像是在交流的舉動。山姥切國廣只敢用眼角餘光確認藍的一舉一動,再怎麼說一直盯著某個好像存在卻看不到的東西絕對會被認為是什麼怪人。

  和從對面走來的路人偶然視線交會,對方充滿猜疑和不信任的眼神雖是預料之中的反應,心裡隱約浮上的不滿情緒也必須壓下來不能直接表態,只能選擇默默走過去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不要命也該有個限度。

 

  壓低音量的警告明顯是故意說給自己聽的。猛一回頭,對方的鞋跟縮入小巷已經看不見蹤影,看得再清楚不過的反而是另一個躲在電線桿後面看來更可疑的傢伙。大步走向那人的動作讓對方著實嚇了一跳卻也沒有想要棄守陣地的打算,等到走近確認對方的身份,他才嘆了口氣一把扯下那副隱瞞身份用的太陽眼鏡。連髮型都沒處理過根本一眼就能認出來是三日月。

  「你來這裡做什麼。」

  「我沒說過不會一起跟來喔?」

  「……是那麼嚴重的事件嗎?」

  「暫時還無法確定,不過……小心為上。」

  三日月朝還在圍牆上的藍晃了晃手指,小小的身軀立刻跳上附近的樹梢。「暫時讓它和我們分頭行動,一起行動會太過張揚。」

  「等等,原來你算是名人?」

  「以業界來說勉強算是有點名氣。現在該回頭向你說明狀況了,一邊移動一邊聽我說。」

  雖然還想再對三日月身後背著的黑色長型袋子發表點意見,不過看來現在不是時候。壓低音量的三日月講述了一般人士不知道的情報,表示失蹤的範圍幾乎都鎖定在曾經在地圖上指示給他看的那段路線,在詳細情報尚未明朗之前只能像現在這樣實地調查。

  「我是什麼誘餌嗎。」

  「不算是,否則現在我就不會和你一起行動了。」

  「這附近……好像太安靜了一點。而且氣氛很不對勁。」

  「因為是連媒體都壓下來的消息,我想周遭知道情況的民眾只能為了自保減少外出的機會吧。」

  「這樣的話找個人問應該更快得到情報?」

  三日月搖了搖頭。

  「我不想無謂地提高居民的警戒心。此外,要是失蹤事件只是真相的冰山一角,驚動到主謀者時反應時間會不夠。這個禮拜先觀察狀況就好。」

  山姥切國廣沒想到過對方工作時的神情會如此認真,某種程度上要對三日月改觀了。他們盡量以最自然的感覺走在路上,偶爾會繞到大路上看看店家的情況或是逛逛便利商店,隔著一兩條路帶給人的氣氛就完全不同。

 

  兩人暫時停在微微從門縫飄出冷氣的門口一帶,三日月吸了一口剛從商店買來的蔬果汁,「當助手的感覺如何?」

  太陽逐漸爬升連帶也提高了戶外的溫度,山姥切國廣跟著打開了易開罐,清脆的聲響在這樣的溫度中彷彿就能達到降溫的效果。「沒什麼特別感覺。至於今天的話,要是不說明仔細的話還會以為你是跟蹤狂或是打算偷懶不工作。」

  「這樣說讓人有點受傷啊。我們剛剛已經走了路線的大半,等到最後一小段走完就一起去吃午餐如何?」

  「沒有異議。」

  小罐的飲料一下子就被喝個精光進了垃圾桶,兩人從便利商店旁的小巷回到這次的重點搜索地帶。無人的街道總讓人覺得氣氛更加凝重,山姥切國廣抓著斜背包帶子的手也不自覺加重了力道。

 

 

  可能的話他一點都不希望今天的調查會出現什麼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就像是要打擊這樣的念頭一般,兩人背後出現了不同的聲音。

 

  喀、喀、喀。

 

  這條路只有他們兩人走在路上,能聽見的腳步聲卻有三個。三日月沒有直接轉頭,只是從旁輕拍山姥切國廣的肩頭提醒:「不要回頭看。」

  「那你說要怎麼辦?」

  「你擅長跑步嗎?」

  看來該躲的怎麼樣都逃不掉。山姥切國廣做了一次長長的深呼吸,稍微往旁邊站了一步拉開和三日月的距離。「準備好了。」

  「等我的信號就馬上開始全力奔跑,途中發現藍的話就跟在他後頭,不要隨意行動。明白了嗎?」

  一次點頭後,三日月停下腳步轉身。以他的視角無法用雙眼辨認的『什麼』發出了此世不曾聽過的低吼聲,比電視節目中聽過的野獸叫聲還令人毛骨悚然。

  「蹲下!」

  頭頂傳來一陣劃開空氣般的聲音。三日月在那道風壓也退去之後給出指示,山姥切國廣便從蹲低的姿勢拔腿狂奔。從這個姿勢起跑使他頭幾步有些踉蹌,不過很快調整好之後藍已經在接近轉角處的圍牆上等著他。

  藍從確認眼神、轉身、跳下圍牆的一連串動作都是那麼流暢又輕盈,奔跑的速度也遠比自己快得更多。原本以為藍會帶著自己跑回事務所,但他們實際的行進路線根本是打算繞一圈再回到三日月所在的地點。

  藍不會說話,現在的他也無從得知三日月的意圖。唯一能說服自己不要放慢步調的依據只有仍然還跟在身後的聲音。剛才和兩人發出的聲音重疊還聽不太出來,依這個頻率完全不是正常人類該有的腳步聲。

 

  一個轉角、兩個、三個──

 

  在終點等待的三日月手中出現了一把有相當長度且已出鞘的日本刀,呼喊著要他們繼續往前跑。山姥切國廣和三日月擦身而過的瞬間,藍急速轉身往反方向高高跳起,著陸點落在山姥切國廣的背部,大力將其給壓在地面上。

  「唔、」

  「別亂動。」

 

  唰。

 

 

  「喂……我可以起來了嗎。」

  「嗯?啊,差點忘了。藍。」

  一聲呼喚後,背上的重量很快就自主移開。以輕盈步伐來到他面前的藍仔細端詳了一會,舔了舔臉上稍微摩擦到地面而有點發紅的場所。觸感總覺得有點沙沙的。

  「現在可以告訴我後面的東西是什麼了吧。」

  「……嗯,一顆頭顱追在你的後頭飛?」

  「啊?」

  山姥切國廣回頭一臉難以相信的表情,三日月則相當無辜地指了指自己的刀。在刀尖一帶還真的有個輪廓模糊像是頭顱的東西。至於剛才所聽過的喀喀聲則是那顆頭顱上下排牙齒互相敲擊時發出的聲響,現在回想起來只覺得模仿成腳步聲著實讓人心裡不舒服。

  「它閃過了第一擊,不是隨便挑選目標而專心針對你。感覺不出智能所以可能是有操縱者給了精確的指令吧,像是『持續追擊最初的目標』之類的。」

  「為什麼只對著我?要說威脅性的話你應該比我還要大才對。」

  「現階段我也不能給你明確的答案呢。不過現在山姥切是受雇於我的關係,自然就和針對我無異。」

  三日月從上衣口袋中掏出一副手套並丟了其中一隻給山姥切國廣,自己也簡單套上其中一手後拔出刀尖,用戴上手套的那隻手抓住了像是頭顱的東西舉高。

  「是你曾經見過的面孔嗎?」

  「……不是。不說人類,其他東西我也沒有認真看過就是了。」

  「嗯,那和誰結怨的可能性就小一點了。」

  沒有動靜的那個東西在可能是雙眼的位置也是空洞的,三日月甚至差點想要用拿保齡球的姿勢來玩玩看,緊張感全失的行為理所當然被山姥切國廣給阻止了。

  「要拿拿看嗎?」

  「免了。」

  「唉呀,我的小助手還真是冷淡。」

  「這跟那個沒有關係。……不過,謝謝。」

  「不必客氣。」

  看著兩人對話的藍喵了一聲打岔,尾巴翹高和仰頭的舉動慣例的又是想要邀功。山姥切國廣苦笑著蹲低搓搓藍的後腦勺,小聲說出一句辛苦了。

  「山姥切,可以再幫我一個忙嗎?在我上衣的右邊口袋應該有個摸起來很像盒子的東西,把那個拿出來。」

  「這個嗎?」

  手指摸起來像是個小紙盒的東西,一拿出來卻是純白的外觀。三日月點頭要他用戴上手套的手拿好,接著就直接將頭顱往盒子的地方塞。即使盒子維持著密封沒有半點開口,頭顱在接觸到盒子表面時就這麼化為霧狀被吸入內部,最後完全沒了蹤影。空出手的三日月這時才將既長又作工精細的日本刀給收回鞘中,放回黑色的刀套內。

  「既然研究材料也已經有了,我們先去吃午餐吧?空著肚子不能打仗的。」

  「……」

  幾小時內發生的事情完全超出山姥切國廣的想像之外。不知道是誰說過『現實往往比小說要來得驚奇』,大概就是指這麼一回事吧。三日月看著愣住沒有半點反應的山姥切國廣還伸手在他眼前揮了揮,「怎麼了?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嗎?」

  「沒有……你平時工作都是這種樣子嗎?」

  「視接到的委託而定,比較緊張一點的我想就和今天差不多。」

  「……在這附近吃?」

  「也是,剛剛讓你那樣全力衝刺我想也累了吧,想吃什麼?」

  被這樣一說,不再繼續奔跑的雙腿還真的有些乏力,大概是腎上腺素的效力已經減退了。「吃什麼都好……我的份我自己會出錢,你挑吧。」

  「像你這個年紀還是該多攝取一點蛋白質的樣子……我記得熟人這樣說過,所以就去吃肉吧。」

  沒什麼根據的話他現在也有點懶得吐槽了,乾脆就順著對方走到大路上的店家,在三日月擋住自己即將從錢包拿出僅有的大鈔,他才敢狠下心選擇不少人推薦的燒肉店大啖現烤的高級肉片……不過。

 

  「啊。」

  「嗯?」

  「我……忘了帶錢包出來。」

  「叫藍去拿,現在。」

  他敢肯定吃下來的金額即使拿出自己的錢包也不夠付清。難得才因為危急時刻看到對方表現出來的認真神情稍微改觀了一點……唉。

 

 

 

arrow
arrow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