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覽前注意》

※山姥切長義+山姥切國廣中心(非CP)&三日月宗近x山姥切國廣(CP)

※現PARO……?的特殊設定。兩名山姥切都是兔子

※原設定為黑桶桑的兔咖塗鴉,本系列不會出成實體本

※下次更新日未定

 

 

 

 

 

 

 

  臉頰的觸感不太一樣,發現和平時睡的場所不同而讓山姥切國廣突然清醒過來。自己明明是等到三日月去午睡之後才帶著鋼筆躲進了供他使用的客房裡,然後……一想到這裡他整張臉都肉眼可見的紅了起來,中間的過程不像過去只是朦朧的印象而是異常清晰,這讓他又鑽回了披在身上的被子裡。

  「別躲了,這裡是客廳。現在這樣可是更顯眼了喔?」

  「三、三日月……」

  「現在肚子會餓嗎?我們吃過東西再談談吧。」

  「……等等,現在幾點了?」

  「大概九點多了吧,是有些晚了。如果現在沒有胃口的話也可以把你的份先放進冰箱裡。」

  尷尬與食慾之間的拉鋸之下最後是由生物最基礎的需求取得勝利,「我還是……吃一點東西好了。」

  「那好,我去幫你從廚房拿過來。老實說我自己也比較晚吃,應該還不會完全涼掉。」

  不曉得店名但大概是外送平台推薦的店家菜色算是不好也不壞,獨自用餐的情境對山姥切國廣而言是第一次遇到。逃出來之前是所有「兔子」一起用餐、被光忠收留後即使店裡再忙也至少保有他和帶著他出來的同族一起用餐的時間,就算吃飯時和同桌的人不一定會閒聊他也喜歡那種氣氛……現在這樣總有種一舉一動都被盯著看的感覺,雖然發生過那種事情之後也不是不能理解……

  硬著頭皮把緊張之下連味道都記得不是很清楚的晚餐吃下,被問到口味如何時他也只能胡亂點頭代替肯定。

 

  「那、那個……我本來、是打算自己處理就好的……結果還是要麻煩你……抱歉。」

  「所以說這次你記得過程了,是這樣嗎?」

  「……嗯。」

  要是記憶很朦朧也就算了,這下連三日月也看來有些尷尬地搔搔臉頰,「嗯……那也就是說某種程度上你的方法可能是對的,只是我碰巧進房間的時機……不太妥當。」

  但是多少又明白了一些事情,三日月說著指向了他那對垂下的兔子耳朵。

  「雖然只是我的假設,觸發你發情的特定舉動之一很有可能是觸碰到你的耳朵或尾巴。至少……咳,今天的話觀察下來是如此。」

  「原來是……這樣嗎……」

  仔細想想,開始變得不對勁好像也還真的是從不小心被三日月給碰到耳朵以後才開始的。那麼只要保持距離不被觸碰,看來也不一定需要藥品做應急處置……但是,又總覺得就這樣結束他們之間的實驗回到咖啡廳好像有點可惜。

  「鶴丸那邊說還會再調查下去,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有結果……」

  「……是嗎。不過我想到了這個階段,應該可以向你們那位店長做個中途報告,否則一直待在這裡沒有消息他也會擔心的吧。」

  「說得也是……」

  「剛才是因為要換條床單才把你移到客廳這裡,晚點你一樣可以回到那間客房去睡的。」

  順便確認一下發生過那些事情之後今晚還會不會發生夢遊現象,三日月喝下一口明顯泡過頭的茶後這麼說著。

  「你、不會覺得我這樣,很噁心嗎?」

  「國廣指的是什麼?」

  「一般的生物、同性別是不會做出這種事情的吧。而且我還是……」

  「我可是在知道這一點的前提下把你接進家門裡的喔?」雖然沒想過會這麼突然,山姥切國廣可以聽見三日月有些含糊的自言自語。

  「總之今天能有新的發現也是件好事,這代表我不去店裡就能在你的工作時間解決問題,不是很好嗎?」

  一字一句的道理山姥切國廣都懂,但當中最關鍵的詞句卻讓他一瞬間腦袋變得空白。

 

  測試結束之後,接下來就不能再和三日月碰面了嗎……

 

  胸口沒來由的痛楚配上三日月的微笑使他皺起眉頭,眼看外送餐點不需要額外清洗餐具便馬上躲回了換上新床單的客房,徒留三日月一個坐在客廳。

  「捨不得……是嗎。」

  以指腹按壓著浮現黑眼圈的位置,三日月只能夠苦笑著收拾桌上的殘局,再用著連他都不容易搞砸的電熱水壺幫自己多泡一次茶。

 

 

  心臟跳得好快、好痛苦。

  本能作用之下實在很難將自己的情感給合理化,縮在房間角落的山姥切國廣握緊手機。他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最能報答所有人也是最好的做法就是讓自己「恢復正常」,返回養育他長大的人類所開的咖啡店繼續工作。

  然而在他過來一起尋找解決之道的期間,原本生活所佔的比重似乎在他的心裡越來越低……不應該是這樣的才對。

  就算三日月的味道再好聞、對他再怎麼溫柔也不能忘記自己真正的家。山姥切國廣滑開螢幕,在通訊軟體中找到別名寫著「店長」的好友,努力敲著下方的鍵盤傳送訊息。

 

  【店裡忙完了嗎】

 

  過了一小段時間,一個小生物衝過來的可愛表符外加符合當事人語氣的文字很快就出現作為回覆。

 

  【差不多結束了喔,最近身體狀況還好嗎?一直沒有傳訊息或打電話過來我們都有點擔心】

 

  【抱歉,因為有段時間沒有進展】

 

  不曉得之前和鶴丸通話的內容店長知不知道。但忙著搜集情報的前提下搞不好連通知的時間都沒有,那些事還是之後再談好了。

 

  【可能再過一段時間就會回去了】

 

  寫了又刪、刪了又寫,和前一句發言相隔了十分鐘以上之後連自己的狀況都沒有回報就打出了這句話,空出的另一隻手抓著自己的單邊兔耳朵感到心情複雜。

  許多的假設圍繞於自己的腦海中,要是自己是普通的人類、要是那天沒有被叫出門去買冰、要是那個人沒有再來店裡……剛被光忠收養時習慣胡思亂想甚至總往不好的方向思考的毛病又犯了,擅自甩起頭讓耳朵拍打臉頰不知道有多少次之後,手機震動了一下提醒現在的談話對象傳了新的訊息過來。

 

  【要回來的時候再通知我們一聲,不要太勉強自己喔】

 

  預期內的溫柔回答,在他身邊的善意都提醒著自己有太多事情做不了的現實。蜷縮在牆角的山姥切國廣就這麼待在原地沒有移動的意圖,直至深夜。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過去。

  要是對方消耗太多體力到沒辦法去泡個澡的程度也只能等到明天了,反正在這個家中只有他們兩個不太需要顧慮誰的眼光。

  暫時不打算多消耗茶包的三日月杯中的茶水顏色已經變得很淡了,雖然還是不太能理解該怎麼泡才能做到接近那間咖啡店的水準,但現在總開始覺得那孩子泡的茶特別美味好喝的心情或許是多了那麼一分眷戀。

  好孩子的睡覺時間老早就過去,照最近的行動規律判斷差不多是到山姥切國廣「夢遊」的時間了。多花了一點時間把杯子給洗好收回去的三日月緩緩移動到自己的房間,到意識沉下之前都沒有在床鋪上感受到不屬於自己的重量。

  真正發生過那種事之後反而某種程度上還能適應對方之前的行為——但現在好像說什麼都有點太遲。想著原本以為可能要繼續失眠的他反而睡著的速度異常快,要是能夠俯瞰現在的自己三日月可能會有些哭笑不得吧。

  睡前的想法是希望那孩子能夠有個遠離自己的安穩睡眠,但這當中好像也有著過去所沒有的猶豫……

 

 

  鮮少被使用的門鈴響起,大致可以預想來訪者是誰的三日月率先打開了門。

  「嗨,我們家的小不點還好吧?」

  「我想應該算是過得不錯……吧。」

  「倒是我記得前一次看到你的時候可沒有黑眼圈。」

  一針見血的回應讓三日月乾笑了幾聲,招呼著拿來抑制用藥錠的鶴丸進屋。金色雙眼映照出的是一陣子沒見的山姥切國廣正幫忙整理手稿的畫面,在發現他的來訪後雖然急忙跑去泡了茶但明顯不知道該和自己保持什麼樣的距離才好。

  「嗯,小不點這麼見外?放心啦我今天可不會變魔術嚇你。」

  說歸說,對方的反應感覺也和過去差了不少。鶴丸斜眼看了三日月,「你做了什麼嗎?」

  「……直接講出來有點奇怪,我還是寫在紙上好了。」

  隨手從廢稿堆中抓了一張翻到背面空白的地方,鋼筆飛速寫下了幾天之前發生的事情經過外加列了幾點「觀察」結果。本來還想著出了什麼大問題就馬上帶著小兔子離開的鶴丸也托著下巴,讀著流利的鋼筆字有好一陣子。

  這種狀況也難怪誰都不好開口——尤其是一有差錯大概就會被硬上弓的那段。

  「……不過那晚的國廣倒是沒有再來我床上了。」

  「明明說過可以把我綁起來的……」

  「那樣會變成讓我良心不安,算了吧。」

  再聽了聽一人一兔間的互動,看來這孩子會對他有興趣不是什麼偶然,要是沒有這些不可抗力干涉的話說不定還會出現充滿驚奇的發展。

  「咳嗯,抱歉讓我插個話。小不點你打算什麼時候回去?光小弟那邊好像沒看到你寫確切日期所以多少有點擔心啊。」

  「這個……我也、不能確定……」

  「好啦好啦,沒有要催你的意思。只是怕你在這裡住得太尷尬——對了,你寫的這份紀錄我可以拿走嗎?」

  話題突然轉到三日月身上,認為應該只有特定少數人會看到的前提下姑且是同意了這件事。

  「謝啦。這種內容要是靠郵件還是通訊軟體都有一定的風險,你能全部歸納整理出來真是幫了大忙。」

  那之後,訪客和寄住的兔子有一搭沒一搭在客廳閒聊起來順便確認彼此的近況。雖說大部分時間是鶴丸顧慮到稍微有些不同的態度而多半是主動開啟話題和見機插話的那方,但某種程度上能夠明確感覺到和說話對象是自己時差距很大。果然這孩子應該待的場所還是那間店裡吧……

  一壺茶的時間過去,三日月總算是下定了決心一般突然站起身打算要對方先帶山姥切國廣回去,「我看他還是——」

  「抱歉抱歉,稍等一下。我有電話。」

  舉起一隻手的鶴丸掏出還在震動的手機,移動到牆邊逕自和另一端的誰開始通話。三日月並沒有打探別人隱私的興趣,拿起了鋼筆轉動起筆桿打發時間,至於眼角餘光瞄到交互看著兩名成年人的山姥切國廣則是有些不知所措。

 

  「……那就這樣啦,晚點再聊。」

  收回手機的鶴丸吐出一大口氣,把杯裡剩餘的茶水喝完後很快抓起了放在沙發上的包包。

  「好像打擾了不少時間啊?我晚點還要跟人去應酬,就不打擾你們了。」

  「你……沒有打算把他帶回去嗎?」

  「既然小不點沒有明確說出口,那就是他的意思了。我們這些做大人的要多給點尊重,對吧?」

  這樣的狀況下還要討論自主權嗎……默默在心中嘆氣的三日月一路送鶴丸到了玄關,打開大門送客時看到對方先是往屋內左顧右盼了一下,接著才小聲朝他說著:「那孩子還蠻喜歡你的,可別因為這樣就趁機做什麼不該做的事啊?」

  「……那之前發生的該怎麼算?」

  「大概是不可抗力?總之放輕鬆一點看待就好,否則我看不只黑眼圈連白頭髮都要跟著長出來囉。」

  鶴丸笑著拍拍他的肩膀離開,看對方說得一派輕鬆但當下斜眼看他的那個眼神可一點都不像這麼回事。

 

 

 

 

◆◆◆◆

 

 

 

 

  「嗨,我來啦。你們這裡的應酬還真是誇張的多耶?」

  「所以我才不想每天都參加啊——你能來當代理真是幫了大忙呢。」

  「先說好,讓我做這些麻煩確保一下我的人身安全和信譽啊?雖說做這一行難免會接觸各種人,但我還暫時不想染上黑色或是鮮紅色之類的。」

  「放心放心,所以安排你過去的都不是什麼太重要的場合。對了,你要的東西應該是這個吧?」

  有著蓬鬆金髮的男子朝鶴丸笑了笑,遞出一張寫有地址等詳細聯絡資訊的紙條。

  「應該沒有找錯地方和人吧?」

  「嗯,弟弟他確認過了應該是沒有錯。不過那個人好像被很刻板印象的那種不良組織威脅過,大概不會信任我這邊的人。接下來的事你們自己加油吧?」

  「做到這一步就夠了。接著就看會是什麼牛鬼蛇神會跑出來——」

 

  「說起來我可以多要一份工資嗎?」

  「你說說看。」

  「我很想去那間店裡看看你們的兔子呢,可以吧?」

  「不帶大排場也不鬧事的話隨時歡迎。那裡可是常常會有條子來巡邏的喔?」

 

 

 

 

arrow
arrow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