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覽前注意》

※山姥切長義+山姥切國廣中心(非CP)&三日月宗近x山姥切國廣(CP)

※現PARO……?的特殊設定。兩名山姥切都是兔子

※原設定為黑桶桑的兔咖塗鴉,本系列不會出成實體本

※下次更新日未定(切實)

 

 

 

 

 

 

 

 

  看著被幾朵白雲點綴得恰到好處的藍天,鶴丸獨自一人開著車來到郊區範圍內相對偏僻的某間獨棟建築前方好讓屋內的人保有出入空間,熄火後下車按了門鈴。

  「請問是哪位?我們家沒有電視喔——」

  「不好意思,方便借一步說話嗎?有件重要的事想要請教你。」

  「哎,退休人士身上可沒什麼好處可以撈的。還是麻煩你回去吧。」

  只打開一條門縫、門鍊緊繫的狀態下進行對話的反應明顯不是歡迎他的舉動,有著這層心理建設的鶴丸從口袋中掏出了其中一盒給兔子們吃的抑制藥品在對方看得到的範圍內搖晃:「我親戚的小孩光吃這種藥不夠,不知道你有沒有辦法幫忙?」

 

  沉默一陣子後門鍊被解開的聲音響起,這讓鶴丸確認對方確實是知情人士。看來他是找對地方了。

 

  「謹慎起見我先問一句,你應該不是哪個組織派來的吧?」

  「要是擔心的話大可灌給我自白劑之類的,反正嘴上說是也不代表沒說謊騙人吧?」

  「膽量不錯嘛,小子。搞不好我會給你更刺激的藥喔?」

  「要是你打算這麼做的話就不會事先提醒我啦。」

  「答得不錯,進來吧。」

  大門被打開到足以讓人進出的寬度,這下鶴丸總算可以看到屋主是什麼樣的人。到處亂翹的金髮看來有些雜亂,甚至連其中一邊的眼睛都被遮住的程度,然而從唯一露出來的眼睛中可以窺見精悍的色彩。看來對方在這段期間過的也不是什麼悠閒的養老生活。

 

  「好啦,你要的自白劑。喝完之後就說說你打算做什麼吧。」

  金髮男性接過鶴丸的名片端詳一會後拿了杯無色透明的水放在他面前,鶴丸同樣不疑有他一口氣灌入口中。這樣的好天氣中清涼的水帶走了不少暑氣,接著直接進入正題說明此行的目的。

  「那我就直說了。剛才說親戚的小孩也不算是說謊,那個愛操心愛照顧別人的小弟是真的把兩隻兔子當成小孩在養的。也是因為這樣才更不可能光靠這種即效性的藥過生活。」

  金髮男性搓了搓下巴,「你是說有個傻蛋跟那種組織買了兩隻小兔崽子,還把他們『正常的』撫養長大?」

  「容我訂正一下,那兩個是自己逃出培育設施的,很驚人對吧?他們居然在看守搖錢樹方面這麼不嚴謹呢。」

  「……也就是說,為了讓小兔崽子正常生活所以希望我能提供長效性的藥品,是這樣嗎?」

  「從我得到的情報來看你是最有可能調製出這種藥品的人,拜託啦。我們其中一隻小兔子最近已經開始為發情所苦了。這是幫忙照顧的其中一個人寫的紀錄,看了至少比較能信任我吧?」

  三日月寫的手稿一如之前的發言成了增加可信度的佐證,邊搔著頭掃過上頭每一行文字的金髮男性從懷裡摸索了一陣子後舉起漆黑的槍身,隨時可能會擊出鉛彈的發射口就對準了鶴丸的頭部。

  「如果我說『我拒絕』的話呢?」

  「等等別激動啊,沒有想強迫你的意思。我可是手無寸鐵的善良老百姓有話好商量──」

  鶴丸舉起雙手同時表示自己沒有想動粗的意圖,卻還是無法停下男子拉開保險、扣下扳機的動作。然後……一束有點刺人的水柱射向了鶴丸臉上。

 

  「唔哈哈哈!我的演技還不錯吧,小子?」

  「還真是被你給嚇到了啊……真是的,你有幫忙的意思就早點說嘛。」

  「我可還沒完全信任你。雖然這種事本來就已經違背常理了,但你說的那些經過和這東西都算在理解一點皮毛就能編出來的範圍內。唯一能夠肯定的是你和那些組織的關係不大吧?」

  說著男性將水槍給收了回去,確認對方並沒有敵意但也說不上是友好的態度,鶴丸用袖子簡單擦了擦臉上的水之後回答著。

  「你有什麼依據?」

  「他們再笨也不會只開一台車隻身前來、更不會嚷嚷說什麼有自白劑也可以喝下去之類的,畢竟我在這裡可是握有地利的啊。要是一個不小心來找碴的傢伙大概就會變成田裡的肥料囉?」

  原來住在偏僻的地方還有這種用處嗎……鶴丸臉上的笑容頓時變得僵硬,幸好自己沒有打算加點黑道風格在言行舉止中。

  「好啦,閒話家常就到此為止,今天就請回吧。」

  「等等,那要怎麼做你才肯願意幫忙?」

  「我說過沒有完全信任你了吧?」金髮男性回以笑容,「帶兩隻小兔崽子來見我。儘管當初我不是負責製造他們的,多少也清楚內部把他們培育成什麼狀況。親眼看過和檢查過就可以確認是不是事實了。」

  男性說完之後還朝著門口做出一個「請」的手勢,逐客的意味再明顯也不過。知道只有自己過來的情況不會再有什麼決定性的進展,鶴丸也只好摸摸鼻子離開對方的家。

 

  「對了,想起有件事忘了提醒你。」

  「什麼事情?」

  「回去最好把衣服丟了比較好喔?」

  一臉疑惑的鶴丸看向對方指示的袖子一帶——也是他剛剛用來擦掉那些「水」的部位——

 

  「唔哇這什麼味道臭死了!!!!!」

 

 

 

 

◆◆◆◆

 

 

 

 

  「——事情經過就是這樣啦。那個叫一文字則宗的還真有一套…」

  「你是說把你整成這樣的方面嗎?」

  「那個當然也有啦,不過看他的姿勢應該是拿慣了真槍的人。大概對處理黑道真的很有一套吧。」

  「這倒讓我有點興趣,作為情報的回禮多請你一杯茶吧。」

  「好啦,剩下的等外宿的小不點過來再繼續說。今天記得早點打烊啊?」

  山姥切長義倒完茶之後挑起單邊眉毛,面不改色地說了會去告訴店長之後便快步離開。看到這樣的反應才想起外宿前對方說過的話,被安排到最靠近內場位置座位的鶴丸搔了搔頭希望另一邊今天不要發生什麼狀況才好,否則大概又有幾件家具要遭殃。

  這段時間到處奔波和應酬慣了的鶴丸深深吐出一口氣,看著店內由光忠維持起來的舒適氛圍。忙碌的社會中果然這種地方還是必須的存在,做出這類結論的鶴丸悠閒地在座位上玩起手機兼確認有沒有新的委託上門,等著所有人都空出時間可以討論重要事情的場合。

  幾個小時之後,對於這間店而言久違的熟面孔一前一後踏進了有著舒適空調的室內,本來打算要招呼的山姥切長義面無表情地指向內場的方向。穿著剪裁上在這個年紀有些可愛過頭的連帽外套(光忠手工縫製)遮蔽毛茸茸的耳朵,擔心非工作時間露出不屬於人類的耳朵走動會引起懷疑,始終低著頭的山姥切國廣直到被鶴丸叫去坐在同張桌前才脫下了帽子。

 

  「來這邊的路上都還好吧,小不點?」

  「附近的人好像都還對這件外套有印象……所以沒什麼人特地過來看我是誰的樣子。」

  跟在後頭一段距離的三日月看著和不久前類似的對話,挑了和山姥切國廣幾乎是對角線的位置坐好。理解情況但感受到氣氛有些微妙的鶴丸看向了剛走出內場還戴起黑色兔耳的光忠,後者確認了眼前的景象後比出了一個大拇指,很快就從內場拿出了兩杯咖啡。

  「這段時間應該都還好吧,國廣君?」

  「嗯,三日月……幫了我不少忙。」

  提到「幫忙」的時候三日月假裝正在細細品味咖啡的樣子,上頭有著一大坨鮮奶油的新品咖啡很快就讓三日月喝出了一小圈奶油鬍子,山姥切國廣見狀像是反射動作一般立刻伸長上半身拿了紙巾幫忙擦乾淨。

  「那個……如你所見,生活和工作方面的雜事很多都是由國廣幫忙的,反而是我受到不少幫助了呢……」

  「原來如此。今天國廣君和三日月先生一起當我們的客人就好,剩下的我們等到打烊之後再談,好嗎?」

  「內場不會很忙嗎?」

  「還好喔。」光忠指著在內場背對著他們工作的某個身影,「我請了一位朋友來做臨時打工,最近還從他身上得到了不少新菜單的點子。」

  「那樣的話就好……」

  穿著和工作時差不多的服裝也是為了能在內場需要人力時能夠繫上圍裙就立刻過去支援,但被要求坐在位置上的現在看來是沒有必要。

  「那就先說到這裡,我去忙一陣子再回來找你們。」

  走進走出就是端出兩三碗甜點給別桌客人,從應對顧客的模樣看不出什麼疲態。長久一起生活的山姥切國廣也看出養育自己的人不是想特別顧慮自己,這才顯得不那麼焦躁不安。

  「我也先去個廁所,你們慢慢喝啊。」

  至於卡在中間的鶴丸則是等光忠回去工作之後沒多久也跟著離席,換了個時間場合這次雙方都屬於顧客的角度總是感覺有些奇妙。

 

  「說起來最早我也是被安排坐在這張桌子呢。」

  「當時你還幾乎每天都過來坐到打烊時間……」

  「哈哈哈,畢竟你們店裡的菜單也確實夠應付我從早坐到晚的需求。不提這個,坐在老位子讓我有點想把稿子拿出來寫了呢。」

  「和平時一樣幫你整理稿紙?」

  「要是國廣方便的話,麻煩了。」

  不同的時間、一樣的地點,兩人之間的距離已經產生了不小的變化。

  然而這樣看似讓人感到舒適的互動反而讓剛上完廁所回來的鶴丸倍感尷尬。現在這樣根本沒有讓他大剌剌坐回位置上的空間——不是物理層面的而是心靈層面的部分。

  呆站了有一段時間後山姥切長義終於看不下去,狠狠用膝蓋撞了一下鶴丸的腿讓對方差點就要不支倒地。

  「別在這裡當大型障礙物,內場和門口的候位區選一個。順帶一提內場來幫忙的那位是你也認識的歌仙。」

  「那我不就不能偷吃了?小不點,有沒有第三個選項?」

  「別把我跟那個冒牌貨一樣叫得這麼小,我的身高可沒差你多少。」又踹了一下鶴丸的山姥切長義從一旁工作人員用的抽屜摸索,掏出了一個純白的兔耳髮箍遞到鶴丸眼前。

  「既然不想進內場也不想出去的話就工作吧,會付你薪水。」

  「咦————」

  無視了鶴丸拉長聲音的抗議,兔耳髮箍一下就被安置在鶴丸頭上,最後鶴丸只好被拖去端碗盤或是在外場即興表演起魔術,不時引來顧客們此起彼落的讚嘆聲。

 

 

  「鶴丸怎麼還沒回來?」

  「看他也不像是肚子不舒服的樣子……啊。」

  暫時從稿紙堆中抽開眼神的兩人,在那之後很快就找到了戴上兔耳被逼著幹活的鶴丸身影。

 

 

 

 

arrow
arrow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