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覽前注意》

※CP:三日月宗近x山姥切國廣

※特殊本丸、刀劍男士的變貌等捏造事項

 

 

 

 

 

  「對其他刀劍男士你也是這麼做的嗎?」

  「不全然,畢竟不是每個個案都留有這種後遺症的。正常狀態下或多或少能受到來自審神者的加護,所以能夠自行移動而不需要加上我這層保險呢。」

  退去人身的山姥切國廣在移動過程中還能保有五感以及思考,面對不屬於常規的現況所抱持的疑問半是充當打發時間的開口問著。將他給安穩抱在懷中的三日月也再自然不過地回答他的問題,一路走在不能說是美麗的自然環境之中。

  這一帶隨不至於來到荒蕪的地步,但各處都能夠看到和正常的動植物有著差異的個體。某種程度上能夠視認到這些景觀的山姥切國廣追加了新的問題:「用神的力量沒有辦法解決嗎?」

  「這個地方是特別的,來自黃泉之國的污穢會永無止境地湧出。就算一時之間能夠吞噬污穢的氣息,但只要放著不管一段時間很快就會回復到同樣的狀況。」

  最後妥協的做法便是定期淨化好讓污染的土地不會擴散得太嚴重,聽著三日月的說明也讓山姥切國廣陷入沉思。換言之除了像今天這樣不得不移動的場合,三日月都得在那個區域徘徊以遞補「審神者」原本應盡的責任。

  「覺得累了嗎?雖然我也不曉得刀的狀態下會不會累,但你很快就能夠回去了。」

  打刀就像過去無法被人類得知自己的意識時一樣不發一語,默默看著三日月從自己管轄的地帶來到他們的本丸、再通過每個本丸都具備的傳送裝置抵達自己本丸的過程。

 

  「應該差不多到約定的時間了……啊!」

  穿過本丸的大門,兩刃很快就能看到少年就站在離門口相當近的位置喊出聲來並拼命搖晃雙手的模樣,在後頭還有更多刀劍男士將目光擺向了門口。三日月騰出了一隻手揮了揮作為兩刃份的回應,不急不徐地來到了這名人類面前,將治療完畢的打刀物歸原主。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因為一些緣故必須讓他在這個狀態下移動,你能夠讓他重新顯現嗎?」

  「我知道了。」

  握緊刀柄的審神者閉上雙眼,專心灌輸靈力好讓打刀重新取得能夠自由行動的肉身。一陣光芒散去後這個本丸最初的一把刀便重新得到了身軀,唯一的遺憾是頭上的硬角直至今日還是頑強抵抗著,沒能完全被消去。山姥切國廣緩慢地睜開雙眼,面對一直以來都擔心著他的人類擺出了帶有歉意的表情,「抱歉,我回來晚了。」

  「大笨蛋,這種時候第一句話怎麼會是道歉!」

  不顧年齡和身高等等的差距少年就跳起來直往打刀的頭上敲了一記,老實說不怎麼痛卻也敲進了過去共同生活的那些記憶之中。看著自己的刀劍男士呆愣著的樣子,審神者叉著腰沒好氣地說道,「重來一次。」

  「說得也是……好吧。那個、我回來了。」

  「嗯,歡迎回來。」

  「你好像……長高了不少。」

  「那還用說,你可是離開了大半年!而且我還在發育期,遲早會長得比你還高!」

  「……嗯,我等著。」

  面對審神者時的山姥切國廣表情看來柔和了許多。打從看著一人一刀的互動起三日月便主動拉開了和這個本丸之間的距離,從遠處確認那把叨擾有些時日的打刀和陸續接近的戰友們保有良好交流、也順利被沒有見過這把刀的新成員所接納後放下心來,不再留戀地轉身離去。

  「對了,也該感謝帶你過來的三日月……咦?」

  大門有被開啟過的痕跡,在通路被固定於兩個本丸之間的前提下使用的也只可能是不屬於他們本丸的三日月宗近。搔搔頭說著本來還想請對方喝杯茶的審神者率先轉頭看向山姥切國廣,「他有急事要先離開嗎?」

  「不算是……」

  不確定該不該把對方體質的事情公開說出口,反覆找尋詞彙的山姥切國廣最後簡單說了三日月今天處理他的事情大概也已經累了所以讓他早點回去休息也好,審神者聞言也點頭表示能夠理解。

  「這樣的話就等之後再補送點謝禮過去好了,不然光是尋求協助卻什麼都沒有表示還是有點說不過去。」

  暫時將三日月與其所屬本丸的事給擱置在一旁,審神者大力拍了一下手表示該輪到其他事情處理才對。這陣子以來原本的近侍職位雖不至於整個空下來,但也都是讓不少刀劍輪值著而沒有真正交棒給其他刀劍男士。比起大部分事情都讓他們兩個擔下的時期,現在必須去注意的事雖多但也已經能夠做出精細的分工,不會像過去那樣只有少數人忙碌著。

  「總之接下來要你忙要學的事情和山一樣多,做好心理準備吧。」

  「這到底是要我安心還是要我把皮繃緊一點啊。」

  「你說呢?啊,我也該留點時間給你才對──」

  「兄弟────!」

  不等審神者說完同為堀川派的另外兩把刀劍就已經來到他們身邊,撲抱住的對象自然是離開已久的山姥切國廣。久違遭受這番熱情的親情接觸讓精神其實並不算相當成熟的打刀顯得有些無助,將視線投向審神者求助也只得到聳聳肩不打算幫忙的回應,大多數過去共同在戰場上一同打拼的同伴們看到這一幕都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

 

 

  「嗯?我還以為你這次處理完也會馬上回去的,發生什麼事了?」

  「是加州啊,該說好久不見了嗎?」

  由於自己的特殊體質,大部分在本丸內的事務都不是由他這把特例上最初的刀負責,而是讓多數本丸都會選擇的初期刀之一──加州清光處理大小事情。位於高天原的「審神者」也不定時會和本丸聯絡,或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才讓這把打刀工作起來特別有幹勁的吧。畢竟是能夠直接和遠處的審神者時常說話的職位。

  「要說見面的話是這樣沒錯啦──倒是你,總覺得對這次的『病人』好像用了不少心?」

  「我有嗎?」

  「和平時差多囉。啊,雖然我對這個話題挺有興趣的但你也可以選擇保持緘默。」

  對他刃的細微變化十分熟悉的打刀多少留給了自己一條退路,這樣三日月難得露出了苦笑。自己明明平常是處在相反的立場,居然也有風水輪流轉的一天。

  「那麼,可以泡杯茶給我嗎?有點想念放在這裡的茶葉了呢。」

  「老樣子到鬼門那邊去吧,我再幫你準備。」

  「感激不盡。」

  簡短幾句對話中並不需要額外傳達些什麼,同為本丸內刀劍男士的他們也有幾年交情因而溝通起來不成問題。在三日月和幾名同袍寒暄完後緩步來到對他最為舒適的鬼門處,備好的座位和茶水已經等待著他了,當然加州清光也正坐在其中一邊的椅子上舉起杯子喝著自己的那份。

  「好啦,場地都布置給你了。照你想說的去說吧。」

  「讓我想想……嗯,本丸的茶葉真不錯。我能帶一些過去嗎?」

  「可以啊鶯丸添購了不少……不對,你的正題到哪去了?」

  「好像是該先說這個沒錯呢?嗯──」停頓了一會整理思緒,三日月又喝了口茶後才說起想要商量,又或者該說是想要找個訴說對象的事情。「總之這起事和被我送回去的山姥切國廣有關沒錯。不知道該說是對不住他呢,還是該反過來才對……」

  「什麼意思,人家對你上下其手還是什麼的?」

  「倒是沒到那種地步……不,還是該說有呢……」

  清光一口氣露出了明顯覺得不太妙的表情外加將上半身遠離三日月,這使太刀圓睜著眼感到有點意外。「我說錯什麼了嗎?」

  「依實際過程決定之後該不該找人幫你輔導一下。總之你還是把事情經過都說出來會比較好判斷。」

  一時之間無法理解對方的隱憂為何,三日月便從自己提示打刀有進一步淨化詛咒的手段開始說起。來到某個段落時清光明顯擺出了感到麻煩至極的神色,這也讓三日月腦中滿是疑惑。

  「我說你啊……明明開頭都還會為對方著想的,怎麼到實行之後就變成那個樣子?該不會看了什麼奇怪的作品想嘗試看看?」

  「書本還是影片之類的是沒有,果然這麼做很奇怪吧。」

  「應該說沒有人會覺得這樣強吻別人是正常的!再說你不就是以前有過被那樣要求過才跟我討論過一次的嗎,不要跟我說拿到那些能力之後連思考都變得跟那些腦袋充滿花田的神一樣!」

  想起前一回被對方臭罵過一頓的事情,三日月也只能乖乖坐著被對方好好訓話,在聽過後續沒什麼營養的情緒發言後被打刀拋來了一個問題。

  「所以你自己是怎麼想的?」

 

  在這之前三日月並沒有考慮得那麼多。無論是超出刀劍男士與神的職責之外的事、還是感情方面的事都一樣。

  回想起來前一次被這樣臭罵一頓的主因就是順著那名被詛咒的人類的意做出所謂親密接觸範圍的舉動,當時也同樣被說了至少該多為雙方都認真考慮之類的。只不過當下三日月所理解過來的感覺更接近於「得確認並理解對方的意願」,至於自己的部分反而沒有想得太過深入。

  「如果這時我回答的是『不知道』肯定會被你罵的吧。」

  「那還用說。不過既然是你主動想找人談的事,最少在這裡會有個想法才對。」

  被戳了幾下胸口的三日月也以掌心按住「心」所在之處,努力思考著這段時日以來和山姥切國廣相處的種種事情,以及作為餞別禮物一般唯一一次的對練。無論是身體各處都還變異著的時候、還是同意並接納來自他的掠奪之後……種種思緒交錯、彼此產生衝突,心想對方終於肯認真思考了的清光也吃著自己帶來的點心慢慢等待太刀自行得出結論。

  「……總覺得光是待在這裡的時間還不足以將回答整理出來呢。」

  「無所謂喔。反正當我們變成這個樣子之後就注定和人一樣需要不停思考了,只是我們能夠使用的時間比他們多上很多而已。要是連在鬼門都待不下去的話就把這件事帶回去慢慢想吧。」

 

  分別幫兩刃都倒滿一整杯茶的清光撐著臉頰露出笑容,「保險起見再多問你一句好了。如果最近還有其他『工作』的話要幫你接下來嗎?還是暫時都先推給那個經常把麻煩事轉介過來的大叔?」

  聽到後半段三日月則是笑出聲來:「雖然這次有一半要感謝他,但暫時多讓我休息一會好了。」

  「收到囉──那個半吊子除魔師最好把皮繃緊一點努力工作!」

 

 

 

arrow
arrow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