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覽前注意》

※CP:三日月宗近x山姥切國廣

※《月影に我が身をかふるものならば》系列的番外篇,時間點在13回尾聲之前左右

※則宗把兩刃丟給長義的事情

 

 

 

 

 

 

  「小子,這瓶請你。」

  一個說不上是完美的拋物線來到相隔不遠的桌邊,山姥切長義反射性接過東西時臉上盡是不耐煩的的表情。放在桌面上吃到一半的濃厚豚骨拉麵以一文字則宗的認識來說多半是在工作繁忙或是各種層面上感到疲憊的時候才會請在食堂的刀劍們提前準備的特別菜單,半是關心半是好奇的他便立刻開了口。

  「這次又為了什麼事情在煩惱啊?還是說,需要我這個老人家來幫忙開導開導?」

  放下筷子也放下飲料瓶的山姥切長義動手指了指自己身旁的空位,則宗識相地端著自己的可樂餅蕎麥麵跟著坐下,即使對方連半個字都還沒開口他也瞬間就接收到了強烈的不滿情緒。

  「我說你最近倒是很閒啊,連這個時間來食堂都還有餘裕可以多拿飲料過來?」

  「要說閒也確實是啦,前陣子比較麻煩的案件剛處理完——」

  「既然這樣就快點給我把那兩個接回去顧!」

  「喔?他們有給你帶來什麼困擾嗎?」

  山姥切長義口中所說的「那兩個」是誰則宗自然是再清楚也不過了。曾遭受原所屬本丸的審神者虐待的三日月宗近與山姥切國廣在來到政府設施療養的期間他也輾轉出手幫助過,而在上層判斷適任之後這兩把刀也成了則宗的直屬部下……至少在轉手給山姥切長義為止是這麼回事。

  「雖然執行任務方面算是認真,但是剩下的各方面來說都太麻煩了。」

  「比如說?」

  「你知道那個三日月宗近打從第一眼見到我開始傳來的敵意有多重嗎?要不是這傢伙有著大侵寇那時的實績,搞不好我還會誤認為是有反叛之意的刀劍。」

  「啊——不過對象是你,這也難免。畢竟你是那小子的本歌嘛。你看他們從還在我底下的時候就已經黏在一起了。」

  「就算是那樣好了,事到如今還怕我把人給搶走?再說我根本就沒有那種興趣!」

  「這可不好說,你知道他們最早共處一室的時候關係還很緊張的,結果現在也成了你所看到的那副模樣。關係是隨時有可能產生變化這點對他們而言可是再清楚也不過了。」

  久了就會習慣啦,說著這番話的則宗忍不住先夾起麵衣還沒完全被湯汁給泡軟的可樂餅咬了一口,酥脆與被湯汁包裹各佔一半的衝突口感總是讓人覺得上癮。

  「反正他們兩個最多也只是走到哪都不會分開的程度,也不會額外帶來什麼麻煩,對於以能力優先為考量的你來說應該是不錯的下屬才對吧?」

  「風紀的問題還比較嚴重……先不說別的,那種動不動就想挑釁我的感覺讓人有點火大。」

  「原來這種情況下的『你』會是這種感想啊?」

  「你什麼意思?」

  「別急,吃完再談。我現在可是餓得很哪。」

  於是吸麵的聲響混合著湯頭的香氣暫時取代了兩刃之間的討論聲,等到兩個碗的底部都從湯頭中重新顯露才重新開始了第二波議論。

 

  「嗯──要說的話應該是這麼回事吧,只是覺得無緣和仿刀產生衝突的你不那麼有意思,想試試看讓一把注意力已經遠離你的國廣家小子和你相處段時間會變成什麼樣子。」

  「啊?」

  「你知道在其他本丸的『你』通常才是主動挑釁的那方嗎?偶爾換個口味和立場也不錯吧,唔哈哈。」

  用不同方式去說的話大概就是要他站在不同角度去感受那樣的心情,但聽到了這種一時興起般的理由也沒辦法讓山姥切長義真正感到服氣。

  「你現在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我要退貨。」

  「還是要把本丸系統升級的監工任務跟你交換?那一份的話可是完全沒有能讓你戰鬥的空間喔,如何?」

  「……嘖。」

  目前主要的一些雜事和施工期間的政府相關人員的護衛工作大多都落到了山姥切長義這裡,有時他也會趁著安排假日給那兩把刀的空檔自己下場戰鬥。雖說是想要丟出那兩個燙手山芋,但要是丟到只剩無趣的事務工作在身邊的話某種程度上也是本末倒置。

  「知道了,我繼續接看管那兩把刀的任務總行了吧。」

  「嗯,成熟的大人就該如此才對。」

  「而我則是特別討厭你這種自稱是成熟大人結果空有行動力還弄出一堆別人不想接受的事的傢伙。」

  「那還真是多謝誇獎。對了,最好趁我請的飲料沒氣之前早點喝完喔,等到沒氣了沒人想喝再丟掉也是浪費。」

  「不用你提醒。」

  在營養價值層面上可說是無益的復古造型碳酸飲料在山姥切長義撬開瓶蓋後一口氣灌了起來,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內裝的飲料就見底再被大力敲在則宗面前的桌上。

 

  「多、謝、招、待。」

  「不用客氣,用點小禮物慰勞一下總是認真積極的同僚也是應該做的事。」

  「那不如好刃做到底再多請我一餐如何?」

  「……烤肉吃到飽如何?」

  「壽司,而且要不會轉的。」

  這麼獅子大開口勉強還在對這把刀的預測範圍之內,反正平時也經常請客的則宗暗自掂了掂錢包內的餘額後將時間盡可能的給往後拖延,加上下個月的量才比較有讓對方隨便點的空間。

  「好吧好吧,就照你說的請客。倒是別把我的錢包給一口氣榨乾啊?」

  「怎麼,之前酒全被你們一文字內部的沒收了還不懂得節制買到沒錢了嗎?不過我想你的薪水要滿足我的胃算是足夠了,除非你現在已經連一個月的薪水都沒有剩下。」

  「真是服了你了……」

  而在這段毫無營養的對談中兩股視線望向了他們的方向,但很快又移了開來。只用眼角餘光確認的山姥切長義沒過多久馬上就提起托盤,將餐具拿到回收台方便負責清潔的妖精們收走清洗。

  則宗晚了一步但同樣確認起周邊,果然在不遠處看到和北谷邊閒聊邊點餐的三日月與山姥切國廣。從身上的衣服沾染塵埃的感覺來看他們或許是不久前才從戰場上歸來吧。

  兩刃份的餐點由山姥切國廣一併以一個大尺寸的托盤拿著,期間三日月不僅特別注意地板的狀況,同時也摟著對方的腰際大方展現出親暱的一面。嘴角勾起弧度的則宗忍不住出聲打起招呼:「唷,你們兩個還是一樣很親密啊。最近過得如何?」

  「要說的話,『工作』穩定下來後總覺得私人時間過得自由多了呢。雖然偶爾也會像現在這樣差點錯過午餐時間。」

  「是嗎是嗎,那國廣家的小子又是如何?」

  「那個……還能夠在各個地方上場戰鬥很好,而且也能跟三日月一起行動……」

  「國廣果然一直以來對我都很掛心呢。」

  「誰叫你一直……算了。」

  談話期間山姥切長義倒是沒有要回到原本座位的打算,趁著兩刃開口的時間則宗轉頭一看,果然在回收口抱胸觀望的樣子怎麼看都不像是有想要主動過來社交的意圖。

  「不多打擾你們的用餐時間,再讓我問個問題就好了。對於我把你們交給山姥切長義那邊的事,有什麼感想?」

  「嗯——雖然最初差點要以為是不太好相處的對象,但只要不太過干涉私領域的上司我認為都不算太糟。」

  「山姥切他……眼神好像有時候會變得很嚴厲的樣子。雖然我不曉得是為什麼。」

  「嗯?有這種事嗎?我倒是完全沒能注意到呢,哈哈哈。」

  聽了這幾句話讓則宗更能肯定,這兩把刀已經不認為接觸外界是對自身、對彼此而言優先度高的事情了。就連可能會造成的衝突都在發生前就先被澆熄,可見他們的「歪曲」早就不是旁人能夠扭轉回正途的程度了。

  揮揮手不再佔用他們吃飯的時間,想著過去發生的事、以及未來將有可能發生的事,看著沒有打算重新拉近的距離則宗帶著笑意傳了幾句訊息給山姥切長義代替口頭上的閒聊。

 

 

  【接下來說不定還會發生其他有趣的事情喔?】

 

  【如果在我的定義上是麻煩事的話我可敬謝不敏。】

 

 

  回以一個有著曖昧笑容的可愛貼圖,沒有被瀏海掩蓋住的一隻眼睛就盯著那瓶硬是要留給他收拾的碳酸飲料復刻瓶。沒有氣的狀態下只會是甜膩過頭的糖水、過多氣體又會導致嚴重的爆發,而這氣體的巧妙比例該如何調配才好,答案或許沒有太多人能夠知道。

 

 

 

arrow
arrow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