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覽前注意》

※CP:三日月宗近x山姥切國廣

※CWT63新刊《付喪神は賽を振らない》中第一篇的試閱

※原為安價串,故部分角色語調略有不同(當社比)

※歡迎填寫印量調查(~12/28)

 

 

 

 

 

 

 

  今天對於三日月宗近而言依然是相當平常的日子。由於沒有特別要做的事情,想著到審神者那裡看看需不需要什麼幫忙時,意外目擊到了坐在電腦桌前神色相當奇特的主子,似乎還喃喃自語說著「糧食」、「蜜柑日」、「太尊」之類讓他沒有半點頭緒的字句。

  這樣的審神者突然間發現到自己的視線,馬上轉換回和平時差不多的表情,「啊,今天是難得的假日嘛,三日月你就好好休息吧,不必擔心我這邊──」

  這麼帶著好像混雜有其他東西的善意把自己給趕了出去。

 

  不過說起來偶爾也該自己想想要做什麼……不曉得山姥切國廣跑去哪裡了呢,偶爾自己當找人的那方也挺有趣的。看今天的天氣還不錯,有可能是到了果園那邊確認作物的情況呢。說起來主子說過的蜜柑搞不好是要請人幫忙採收的意思?

  很快三日月就來到了自己所想的地點,深藍色的狩衣穿梭於和身高相差無幾的果樹間卻沒有看到熟悉的身影……不,好像還是有誰在這裡呢。穿越過一排樹叢,結果驗證了不久之前的想像,龜甲正在這裡在採取發育成熟的果實。至於不動則是蹲坐在離龜甲不遠處的角落一動也不動,大概是和其他短刀在玩捉迷藏的途中吧。

  「打擾一下,剛才有在這裡看見國廣嗎?」

  「山姥切國廣嗎?雖然和主人的命令不同,但在我進果園時是有看到他從另一側離開的樣子。」

  龜甲拿著其中一顆橘子轉頭答話,不動則是左顧右盼確定沒有其他人後跟著補充:「我看他好像途中一直都在思考什麼,加油吧。」

  「嗯,我會的。」

  「……記得別透露我躲在這裡。今天是賭上所有人點心的戰鬥。」

  三日月笑著向不動比了個會安靜的手勢,向兩人道別後離開。沒想到一走出農地的範圍外時──

 

  「有空隙!」

  一股衝擊從他的側邊襲來,沒有任何防備之下就將三日月給撞倒在地。

  本以為會是活潑過頭的短刀們,沒想到定睛一看出現的是一隻巨大的白鶴型機器。從裡頭發出聲音的駕駛員不只是製造驚嚇的專家鶴丸國永、甚至連藥研藤四郎都坐在前座協助操控。

  伴隨鶴丸計謀得逞的笑聲,藥研掀開了蓋子朝三日月搭話。

  「老爺這裡有劑新藥很便宜喔,專治跌打損傷還有養精益氣專治晚上的──」

  「等等我們是來這裡賣藥的嗎還有不要在大白天的就開黃腔?!」

  三日月都還沒說什麼坐在後座的鶴丸倒是率先吐槽了。下機(下鶴?)的兩人總之先確認被撞到的對象沒有大礙,伸手將他給拉起來之後紛紛回頭感嘆起新玩具的性能。

  「看來移動時沒什麼噪音是個優點,但衝力上好像還是差了一截,怎麼樣都開不快。」

  「又不是開來當作武器的這點可以妥協啦。不過現在有南海老師的技術力在好像什麼都有辦法做出來耶。」

  「說得也是,他也提供了我不少製藥的點子。」

  「對了,你們家那個現在剛好就在南海老師那裡喔。具體內容不知道是什麼,如果很在意的話就過去看看吧。」

  「還有這個。」說著藥研丟了一小瓶藥劑給三日月:「如果有需要就拿去用吧,剛才那句台詞只是突然想說看看而已。」

  至少這次有了個明確的方向。點頭向兩刃道謝後的三日月筆直朝著南海太郎朝尊的房間走去,果然在即將抵達前就聽見門內傳來了說話聲,其中一個正是自己聽習慣的嗓音。

 

  「不行、那樣子的話──……」

  「……不試試怎麼──」

  「老師你等一下──」

  內部似乎正在發生某種爭執。姑且不論令人在意的內容,三日月想都沒有多想就打開了門確認。房間內的成員有南海、肥前以及山姥切國廣共三人。看著中途一閃而逝的遊戲標誌似乎是某種以戰鬥為主的系列作。

  「啊──……老師你真的不適合玩這款遊戲。」

  「雖然成功判讀了形勢,但是把原本能納為我方的成員都給捨棄掉了……」

  「遊戲還真是門深奧的學問呢。唉呀,看來有新的訪客?」

  三日月眨眨眼睛交互看著專注於遊戲的人們和宣告遊戲結束的畫面,以他的角度說不定比剛才看到的白鶴機器人還要難以理解。

  「我看今天就打擾到這裡吧,先走了。」

  「喔,橘子我就收下了。」

    直覺接下來的談話內容會打擾到房間的主人,山姥切國廣一下就識趣地帶著三日月離開,至於留在桌面上的幾顆橘子似乎是帶來當拜訪用的禮物的。

 

 

  「……怎麼了嗎?從剛才你站在房間門口就一臉不對勁。」

  「嗯──只是覺得國廣在交流方面的能力其實很不錯,吧?」

  「你在吃醋?」

  「我不覺得有呢。」

  然而三日月的表情看來還是多少受到了一點影響。回到房間的山姥切國廣拉了兩張座墊,示意三日月在他對面那張坐好。

  「這點程度就算是我也看得出來……不然你想做什麼我陪你就是了。」

  三日月沉吟了一陣子,今天他本來就沒有做出什麼像樣的規劃,面對這類什麼都可以的意見總是選項有點太多,使他多花了些時間在思考上。

  「不然,今晚陪我夜酌吧?」

  「可以是可以……既然不是現在的話、我稍微離開一下。」

  「不然我也去挑選適合的酒好了。」

  由於不是什麼必須當下實行的事情,依三日月的考量能讓彼此都有多點時間做準備──包含心理上的部分。各自離開房間後,三日月逕自來到了大多時候只有特定刀劍會成為常客的酒窖,物色今天要共飲的種類。

  「嗯,我看就選這個好了。」

  深知對方不怎麼習慣烈酒,三日月特地挑了相對好入口的種類。說起來瓶身上寫的「魔王」字樣聽說還意味著酒的美味程度連神佛一類的都想要引誘來飲用。準備好酒之後,接著再來點配菜應該也不為過?繞路來到廚房的他途中卻是碰到了意想之外的阻礙。

  「Huhuhu,要是想通過這裡的話就一起脫吧。」

  「真傷腦筋,要是我照做的話被路過的保護者們看到可一點面子也沒有呢。是有人託你擋住這裡的嗎?」

  「誰知道呢。」

  感覺對方是不怎麼願意透露委託人的情報。雖說也不是沒有別條路走,但搞不好還會碰上新的難題。「不然就開個交換條件吧?雖說我不會脫,但讓我通過這裡之後之後輪值種田可以代替你一次。」不過是想辦法和國廣一起工作就是了。

  千子村正故作思考的模樣三日月也看得出來,接著又露出了看來意味深厚的笑容。

  「即使會減少一點樂趣也要繼續前進嗎?」

 

  嗯……?

 

  雖然對最後一句話稍微有點在意,偶爾還是得展現一下氣勢。毫不猶豫地邁出步伐的當下,千子也就順著自己的意讓出了方便讓他通過的空間。在前方就是廚房了,但裡頭已經出現了被破布包覆住的背影。原來對方是先來處理下酒菜的嗎?

  三日月試著不發出聲音湊近看看,油炸的聲響很快就給了他相當大的提示,看到瀝油架上的各種菇類頓時就揭曉了答案。仔細一看,當中還有在酒鬼們之間也大受好評的炸金針菇。

  「還沒到晚餐就先做了這個嗎?」

  「……!」

  在背後聽見聲音著實使對方嚇了一大跳,小聲說了不是有人把風嗎之後才恢復正常音量,「那個,我之後再拿到房間裡去。反正也是在吃飽之後的事情。」

  「是嗎,我知道了。」

  千子說的樂趣總覺得好像還不只如此,不過還是先順著對方的意吧。之後山姥切國廣以還要收拾為理由提前把自己推離廚房,三日月只得繼續拿著酒乖乖回房間等待。原本他還打算安分地待在原地,只是今天找尋國廣的過程中某些聽見的事還是讓人有點在意,想著想著身體就又走出房外開始閒逛。

  這一走果然又聽見了其他地方飄來的閒話家常,而且似乎是和山姥切國廣有關的事。

 

  「最近山姥切國廣好像比較喜歡吃酸的呢~」

  「啊,這麼說來好像是喔。日向的梅乾也大受好評喔。」

  「嗯嗯,這陣子的橘子也不錯……」

 

  他聽到了什麼?

  活得夠久對於人身的各種生理現象多少還是知道點皮毛的,提到喜歡吃酸的不外乎……就是……這下對於要特地找人把風就有充分的理由解釋了。

  原來他要當孩子的爹了嗎,這還是刃生頭一遭……

  疑惑在三日月個人的擅自解釋下得到解答,就連晚飯也吃起來特別美味。時間一路來到了約定好的晚餐後,在最適當溫度下存放的燒酒已經準備妥當,只等飲酒的兩人到齊。

  比山姥切國廣晚一步回到房間的三日月在房間內率先發現到室內多了一個和今晚約定無關的東西……居然是審神者不定時愛用的網購目錄。難不成是到時候要用到的育兒用品?嗯,一定是這樣。

 

  三日月刻意拐彎抹角的問,「國廣今天好像特別忙碌呢?」

  「呃、肥前那邊主要是因為被南海、老師……?咳、給叫住才會陪他們一陣子的,其他倒是沒有什麼……」

  「也好,那麼就來照約定小酌一杯吧。」

  斟滿的兩個酒杯互觸,先享受好酒本身的香氣和甘醇,而後才是搭配山姥切國廣準備的炸菇類讓留了點位置的胃多點佳餚。好好瀝過油之後不僅吃起來不膩口,適當的調味也感覺更能和酒搭配好多喝下幾杯。

  「那個、宗近……老實說吧,除了這個我還多準備了點東西。今天的酒搭配甜點我想應該也不會太突兀。」

  「喔喔?是什麼樣的甜點?」

  山姥切國廣轉過身,拿出藏在背後的小盒打開。被切成方便入口大小的一盤蘇就出現在三日月眼前,旁邊還附有蜂蜜和切成小塊的橘子搭配。

  「……問了主子之後說人類近期很流行做這個,不確定會不會合你胃口。」

  「是嗎是嗎。」原來多摘的橘子是用在這種地方啊,三日月心想。他毫無顧忌地夾了一塊配上蜂蜜,帶點鹽份的蘇和蜂蜜搭配意外的相當不錯,和酒搭配則是多了份奶香和甜香氣息。

 

  「很美味呢。」

  「真的?」說著山姥切國廣也吃了一塊,還順手再吃了點橘子。

  「這還真是令人開心的驚喜。不過除此之外,國廣還有什麼要對我說的嗎?」

  「咦、」

  山姥切國廣拿著酒杯的手懸在半空中不敢動彈,看樣子是被說中了。喝過幾杯酒果然在這方面比較老實一點。

  「如果是碰到什麼困難的話我們一起解決,好嗎?或是你有什麼樣的煩惱……」

  「唔、那個,其實是……最近精神不怎麼好、經常會變得想睡……所以大部份時間都有點硬撐讓工作效率變差。你有什麼好點子嗎?」

  思考他們最近的作息,以山姥切國廣的狀況來說並沒有特別晚睡或特別早起,真是奇怪了。

  「我看這樣吧,先和主子報備一下調養身體?說不定讓自己獨身體得到充分休息就會開始好轉,畢竟國廣平時也是個工作狂呢。」

  「我才沒有……不對,可能真的有一點……」

  「那我看今天也不能喝太晚了,再喝完這杯就交給我來收拾吧?」

  「真的沒問題嗎……」

  「偶爾讓老人家照顧別人也不錯嘛,再說國廣都懷──」

 

 

  「我是男的!怎麼可能會懷孕!」

  山姥切國廣幾乎是用吼的瞬間反駁對方差點就要成為確信的猜測。

  「但是我聽到你特別喜歡吃酸的……」

  「那是……還不是因為睡再多都覺得睏,才需要靠酸味提神……!」

  「嗯……果然是很奇特的症狀啊。真的不是懷孕嗎?」

  「不是!我的肚子也沒有變大!」

  「果然是過去在床上還不夠努力嗎……」

  「你再努力也不會讓我懷上!!」

  這一來一往之下原本小酌的氣氛都破壞殆盡了,殘留下來的或許只有被酒精拉高幾分的體溫吧。

  「不管怎麼說,國廣現在不在最佳狀況也是事實,我會再去和主子說的。今晚開始你先好好休息。」

  「…………知道了。」

  說著三日月還真開始動手整理、收拾酒菜。沒有吃完的份大概會變成晚歸或是肚子還有點餓的誰的消夜或是下酒菜吧,多叮嚀了下要對方先拿棉被出來做好就寢準備,三日月離開房間後花了一段時間整頓好才回到房間內,但在打開門的當下著實愣了有好一陣子。一般時間要是山姥切國廣先在房間內就會鋪好兩床棉被,但今天很明顯只看得到一床,還是擺在房間正中央不允許第二床出現的氛圍。

  聽見拉門打開的聲響,原本縮在被窩內的山姥切國廣主動掀開了棉被的一部分,臉上不常出現的紅暈代表著什麼或許已經很明顯了。

  「我姑且、還是準備了一下……想看看棉被裡面嗎?」

  三日月吞了口口水。現在這個場合靠的就是氣勢,他走近將棉被整個往上掀起──山姥切國廣身上綁著一圈圈緞帶,還在胸前打了個大蝴蝶結彷彿等著自己收下的禮物。

 

  「…………今天說是特別的日子、所以、多找了一點藉口……話說在前頭我真的沒有懷孕的可能。」在語尾還這麼強調著。

 

  「那說比較想睡是……」

  「準備這個爭取時間用的。」

  「喜歡吃酸的呢?」

  「那是我本來就喜歡吃……說了這麼多、你……」

  裸露在外的肌膚面積比起平時多出許多,加上是被一直盯著看的情況下讓山姥切國廣的羞恥心逐漸壓過想讓對方高興的心態,伸出手就想把棉被給抓回來重新包好自己。

  「放心,我當然打算要拆禮物。」

  而三日月則是將棉被丟到一旁,從蝴蝶結的位置拉開了顏色鮮豔的緞帶。

 

 

 

(後半追加R18片段為實體本/電子書限定!)

 

 

 

arrow
arrow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