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動畫:

【クトゥルフTRPG】初期打刀で塔をめぐるpart2

 

 

 

 

 

 

 


審「那麼,在導入劇情之前,還請各位探索者(※1)宣言在工作的休息之餘手邊所持有的東西」

 「順帶一提,比較奇怪的物品如果沒有相應的理由就無法承認持有喔,要注意一下」

陸「工作空檔中持有的東西?睦月因為是偵探,筆記本啦書寫用具啦還是名片等等的都會帶著」

 「還有就是那個什麼的.....那個四四方方又很小的......像是傳信鴿的用途......」

審「Smart Phone(智慧型手機)?」

陸「就是那個!手邊也有帶那個喔!」

審(2205年的話有智慧型手機嗎......)

陸「還有就是,因為沒什麼體力會隨時帶上一些食物還是喝的東西」

山「山葉的話......工作場所是自己的房間,不會帶著食物。充其量只有那個死媽奉(※2)而已吧」

清「賀集的話嘛我想想。雖然對現代的醫師不太清楚......即使工作中身上大概也會帶著簡單的急救工具吧?」

 「還有,休息中的話我想會有緊急聯絡用的通訊手段吧。所以我也會帶著智慧型手機」

審(總覺得醫師是不會帶著智慧型手機的......不管了)

蜂「我也因為臉上的傷口會隨身攜帶簡單的急救工具」

 「其他還有警察手冊、筆記相關工具、以及作為通訊手段的智慧型手機」

 「休息中的話......警備用的道具也會帶著嗎?」

 「嘛,就算沒有也可以靠<武術>和<踢擊>解決,就當作沒有帶吧」

審(太、太好了......)

歌「可能的話我也想帶上一些便利的東西,只是不自然的所持品就沒有美感了」

 「說是工作中的話,大概就是筆記相關工具、名片、輕食、智慧型手機這些了吧」

審「喔喔,都是相當輕便的裝備啊」



(◎插播:UP主忘記大家都沒講到錢包這件事了XDDDDD不過不影響後續跑團)



蜂「再怎麼說,如果一開始就說要去危險的地方才有可能會是重裝備吧」

陸「因為是工作中才不會特別帶著什麼東西嘛」

審「嘛,也有道理。那麼就請各位把這些道具各自紀錄在自己的角色紙(※3)上面」

 「接著就要導入劇情囉」

 

 


 

 

 

 


審「你們5個人在那一天過得相當平凡」

 「處理各自的工作、也用過午餐,差不多要結束午休時間,大約是在這個時間帶上」

 「這是個沒有變化的一天,在今日之後,明天也會度過和平的一天,你們對此事沒有抱持疑問過」

 「但那卻是個疏忽」

 「你們就在這個瞬間踏入了冒瀆的世界」



審「........意識恢復清醒,你們慢慢張開了眼睛」

 「明明就在休息中或是執勤中,究竟是在何時睡著了的呢?」

 「持續張開眼睛,在眼前所展現的光景應該會是自己熟悉的場所,因為是理所當然的日常」

 「但是,在你們眼前的是不如預期的未知光景」







審「你們睡倒在一個沒看過的圓形房間裡」

 「水晶燈燦爛地照耀著這個一眼看過去還不錯的房間」

 「睡眼惺忪的你們注意房間周遭,除了你們五人以外看不到其他人影」

 「這裡到底是哪裡?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眼前這些沒看過的人到底是誰?」

 「對這些問題抱持疑問,其中的誰正想要開口的時候.....從嘴裡聽見了沒有意圖的聲音」



   《歡迎來到   試煉之間

        《想要活著回去   就往上爬吧



審「所有人的嘴裡幾乎是在同一個時間點,說出同一句話。那句話語確實不是出於自己的意志」

 「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是自己理解所不及的,光憑一己之力無法戰勝"被何者所操縱"」

 「如此無法理解的恐怖感朝向你們襲來......」

審「再來是0/1的SAN值檢定」

歌「?!」

陸「喔?」

蜂「這麼快嗎」

歌(太快了吧,明明這團都是初心者)

清「桑值減訂(※2)要怎麼做?」

審「首先把這兩個十面骰子丟出去。這兩顆分別代表個位數和十位數」

 「骰出來的數字如果比自己的SAN值還要低就代表SAN值檢定成功」

山「比自己的SAN值還要低,嗎......」

陸「雖然是前途多難,在這裡不丟就不配當男人了!」

清「很好,那就丟囉──」







(◎插播:n/m的SAN值檢定)

(n代表「SAN值檢定成功時扣除的數值」、m代表「SAN值檢定失敗時扣除的數值」)

(從上面的結果來看就是山姥切、清光、歌仙的角色都要把自己的SAN值減一)

(順帶一提UP主是有實際丟骰子來寫跑團過程的XD)



審「?!」

陸「嗯?這個不就是之前講的那個,哭哩地咖嚕(※2)!!」

清「等等那我不就是骰出了那個Fumble了嗎!!」

蜂「唔哇啊......」

歌「從一開始就太過頭了吧?」

山「骰子有被動過手腳嗎?」

陸「沒有啦沒有啦!這是認真骰出來的結果!」

清「如果能動手腳的話就不會骰出Fumble了啦!」

審「哎呀──真不錯耶,從一開始就高潮迭起的!你們還真有趣!」

清「很有趣?那、那就好......」

山「不,一點都不好吧」

蜂「一下子就減少SAN值了......」

審「嘛,在開始之前就講過了,SAN值檢定中如果出現Critical的話減少的會是最小值、出現Fumble的話減少最大值」

 「這次因為是0/1的檢定所以沒有影響」

 「接著是SAN值檢定的結果,睦月和鉢屋雖然感到很疑惑,但這時卻還是像在作夢一樣有點恍神」

 「因此兩人還是能夠冷靜的接受現狀」

 「另一方面山葉、賀集和加瀨的場合是,一醒過來就到了不知名的場所,而且還碰到了未知的現象而多少有些困惑」

審「好了,請在角色紙上把SAN值減一喔」

清「不太好的前兆啊」

山「39.......」

歌「哎呀──馬上就到了夢幻的三字頭啊山姥切」

蜂「究竟山姥切在這之後還能生存下來嗎」

山「別說了」



審「再來,你們在這個沒有看過的空間裡醒來了。故事導入結束,大家可以自由行動了」

歌「只是為了減少SAN值而做的導入吧」

山「真是的......」

蜂「我想確認一下時間。用手錶,」

審「等一下,剛才的持有物宣言裡沒有提到手錶,所以鉢屋是沒戴的喔?」

蜂「這麼細微的東西不說出來就不行嗎」

歌(居然忘了......!)

審「嘛,只要是能用的東西都要提出喔」

蜂「那麼,手邊的物品還有吧?確實是有宣言過有攜帶智慧型手機,就用那個確認時間」

審「手邊的物品還在。身上穿的服裝就和工作時一樣。看著智慧型手機的液晶螢幕,上面正好指著13點」

歌「穿著和工作時相同的服裝啊」

清「那我就還穿著白袍囉」

蜂「我的話就是穿著警察的制服了?」

陸「這樣的話我就先朝那位警官搭話!雖然只是一點點不過還能信賴!」

清「嘛,雖然臉看起來很可疑就是」

審「戴著口罩和眼鏡嘛」

蜂「因為是APP3,如果直接看到的話說不定要做SAN值檢定吧?」

山(有那麼誇張嗎.......)

 

 

 


 

 


睦月(陸)「喔、喔?!這裡到底是哪裡?!在那邊的是警察先生嗎?發生什麼事了?」

鉢屋(蜂)「可以請你冷靜下來嗎,我也不太清楚實際情況。你們幾個到底是誰?」

賀集(清)「看那個服裝,你是警察?」

鉢屋(蜂)「這樣的話你就是醫生了?」

賀集(清)「是這樣沒錯.......你、你這副怪異的打扮真的是警察嗎?不是變裝後的犯罪者?」

鉢屋(蜂)「真是失禮。你看,這是警察手冊」

山葉(山)「......的確是......正牌貨,吧」

睦月(陸)「看得出來?」

山葉(山)「有研究過職業性質.........。這個不重要,這裡到底是哪」

賀集(清)「圓形的房間.....什麼都沒有啊。出口呢?我們幾個是從哪裡進來的?」

加瀨(歌)「.......看來我們彼此對這些都是一無所知」

睦月(陸)「總而言之你們幾個也是什麼都不知道嗎?」

山葉(山)「不知道。我確實原本是在自己的房間裡沒錯」

賀集(清)「我也還在工作中的所以很想回去......」

鉢屋(蜂)「看來大家把情報分享一下會比較好呢」



蜂「這樣的話,當作已經自我介紹過了如何?」

陸「要在RP(※4)那邊進行嗎?」

歌「時間長度問題,某種程度上要跳過吧?」

山「怎樣都可以,看你們高興」

清「你也該稍微拿出點幹勁吧?」

審「好的,你們幾個的名字啦工作的那些基本個人資料就是共享的了」

歌「嗯。再來該怎麼做呢」

清「往上爬就對了吧?」

蜂「剛才的話是說,想要活著回去的話就往上爬來著」

陸「倒是有樓梯嗎?像這種時候要怎麼確認才好?」

審「想要知道周圍的動態就是使用<偵查>的時候」

歌「那就全體都<偵查>看看吧」

山「我沒有學習<偵查>的技能也可以嗎?」

審「這種情況下就是用初期的最低數值來擲骰」

 「<偵查>的初期數值是25,山姥切和加州沒有學習技能所以用這個數值判定」

清「好───嘛剛才都骰出過Fumble了應該暫時沒問題吧」

山(有點不安.......)






歌「啊」

清「啊!」

蜂「加州的Flag被歌仙給撿走了」

陸「嘎哈哈,撿得漂亮!」

歌「拜託饒了我吧......」

清「你們看!我用初期值骰成功了耶!」

蜂「立Flag的本人反而成功了呢」

山「好像看到了今後會被骰子耍得團團轉的未來......」







審(嘛某種程度上已經是被骰子耍得團團轉的了......)

審「總而言之麻煩技能判定中有出現Critical、Fumble和初期值成功的都要MEMO下來喔」

 「這團的房規中會讓大家的技能在結束之後有成長的機會」

歌「是是」

清「好──」

歌「所以說,我骰出Fumble之後要怎麼處理?」

審(怎麼辦才好.......)

審「欸豆──那就先從<偵查>的結果開始」

 「首先這個房間是呈現圓形的,映入眼簾的是照耀著紅色絨毯的水晶燈」

 「但是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家具。剩下看到的只有往上方的樓梯而已」

陸「樓梯!這樣就能往上爬了!」

審「那.......再來是Fumble」

 「加瀨看著像血一樣紅的絨毯,出現了不太好的聯想」

 「這條絨毯原本該不會是白的吧?是有著什麼理由而染成紅色的嗎?這樣」

 「好,請把SAN值減一。變成48。」

歌「咕.....」

蜂「這樣看來加瀨的SAN值也挺低的」

審「在所有人當中勉強可以說是高的也只有賀集吧」

清(啊,現在是被稱讚了嗎??)

山「剛才的SAN值檢定裡骰出Fumble了吧」

清「那種事就別再提了吧??」

陸「接下來我要朝樓梯那邊前進!」

山「我也是。看來沒有其他能去的場所了」

審「睦月和山葉是往樓梯那邊了啊。其他人要怎麼做?」

歌「嗯──,老實說感覺有陷阱的樣子,加瀨還是挺動搖的......總之早點爬上樓梯吧?」

清「我大概也會跟著大家走吧。以EDU而言是不太會自己思考的性質」

審(醫生這樣真的可以嗎......?)

蜂「因為我是警察......會一邊警戒著朝樓梯前進」

審「那就大家都走到樓梯前面了。大家都往上爬對嗎?」

陸「喔!」

 

 

 


 


睦月(陸)「我第一個爬上去──!」

山葉(山)(真吵啊........)

賀集(清)「更悠閒一點往上爬嘛──」

加瀨(歌)「還真是悠哉啊,明明就不曉得這裡有沒有陷阱」

鉢屋(蜂)「陷阱,嗎......」



蜂「可以一邊往上一邊對階梯<偵查>嗎?」

審「一邊往上?要說可以的話是沒問題,確定要做嗎?」

蜂「嗯──總之先這樣」

審「知道了,那就請丟<偵查>。只有鉢屋要丟嗎?」

清「技能可以重複丟好幾次嗎?」

歌「沒有點太多技能也是考慮過的事喔?本來以為到目前為止已經搞懂的了,因為也有Fumble的問題在」

山「我不打算丟。反正這種時候一定會出現Fumble」

陸「還真悲觀啊。我也要丟骰子!」

清「那我也要丟!」

審「(嘛,一開始不想讓他們丟的)那麼麻煩鉢屋、睦月和賀集三個人丟<偵查>判定」







歌「目前看陸奧守骰出的數字挺穩定的」

陸(得意的表情)

審(這種得意臉今後也能持續下去就好了!)

 「偵查結果。樓梯的寬度是能讓兩個成年人並肩而行的狹窄程度,光線有點陰暗」

 「接著你們在樓梯的尾端看到了一扇木製由兩邊推開的門。沒有特別奇怪的地方就是很平凡的門」

陸「門嗎!很好,朝那邊前進!」

審「......這樣說著繼續前進的探索者們,臉頰好像有什麼擦過去」

陸「!」

審「仔細看發現是不少的針。從牆壁中伸出了數百根的針,儘管單下只會造成輕傷,卻化為無數的荊棘朝探索者們展開攻擊!」

歌「果然有陷阱嗎....?!」

審「再往後看,會看到兩邊牆壁之間的間隔正在慢慢變得狹窄起來。再這樣下去你們就會被牆壁給夾住了吧」

蜂「不早點往上爬的話可不妙」

陸「該怎麼做?總之繼續往上可以吧?」

歌「從<偵查>結果來看底下除了這個樓梯以外什麼都找不到。往上前進吧!」

山「往上,嗎。知道了」



山葉(山)「不妙,快點往上爬!」

賀集(清)「好痛痛痛,什,突然是怎麼了啊!!」

加瀨(歌)「牆壁變窄了!再這樣下去會被夾住的!快一點!」

睦月(陸)「哈啊哈啊、等、等我一下~~」

鉢屋(蜂)「剛才不是衝第一個的你怎麼會在最後面.....?!」

     「好了,快點!抓住我的手!」

 

 


 

 







審「......你們幾個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抵達了二樓的木門前面」

 「變狹窄的牆壁最後完全將樓梯給堵住了,至於二樓的牆壁就沒有要移動的感覺,暫時可以確信沒事」

 「但是在冷靜下來的時候,回想起無數的針和逼近而來的牆壁的恐怖,你們要做0/1的SAN值檢定」

陸「又、又來?!」

蜂「.......不會是不能做<偵查>才會這樣吧?」

清「咦,是我的錯嗎??」

歌「.....是時間制嗎?或是骰技能的次數。不管哪一邊都是運氣不太好」

山「又是SAN值檢定啊。反正之後會脫隊.......早就知道了」

審「好啦,趕快擲骰吧」






(結果換山姥切丟出Fumble啦XDDDDDDDDDDD)


審「等等!給我差不多一點!」

歌「這麼短的時間就出現第三次Fumble......」

山「.......看吧,果然是這樣。反正我應該會是第一個發狂去死的吧?我懂的」

蜂(這樣的展開實在是沒辦法否定,真是困擾.....)

審「在SAN值檢定裡出現Fumble雖然是減少最大的數值,但是這次是0/1的判定所以減一就好」

陸「不能做<偵查>啊......」

清「還真是抱歉啊」

歌「嘛,進行得太順利就不有趣了,稍微有點阻礙也是好事」

審「喔,我剛剛講了嗎?你們全員骰一下1d3(※5)。要做被牆壁的針戳到的傷害計算」

歌「?!」

蜂「剛剛才說有點阻礙也不錯的.......」

山「要自滅的話就不用多照顧了」

清「不太想受傷的啊」






陸「有、有點不妙的預感啊......」

歌「就算只是序盤,一開始HP就到6果然很嚴苛啊」

清「那、那個,用<醫學>可以嗎?記得是可以用來回復的?」

陸「對喔我這邊也有<急救>可以用!」

蜂「我也有。對承受傷害值最大的三個人分別使用<醫學>和<急救>可以嗎?」

審「是可以,記得宣言要對誰治療喔」

蜂「成功率最高的賀集麻煩幫睦月治療了」

清「這樣也不錯」

陸「那我就幫鉢屋治療好了」

蜂「我就負責山葉,那麼擲骰了」







審「已經笑不出來啦」

蜂「剛才就被懷疑得很嚴重了,剛才真的有丟骰子對吧?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山「要讓我回復果然是很愚蠢的事情對吧,我懂的」

蜂「抱歉了山姥切。只是我也不是想要才這樣做的。真的感到很遺憾。真是的為什麼我會丟出Fumble.....」

審「睦月和鉢屋治療好相當程度的傷口,但是山葉沒有治療到,這樣」

 「Fumble的話,這樣好了。鉢屋的急救用品組在爬樓梯的途中弄丟了。麻煩在物品欄裡把這個劃掉」

蜂「唉,沒辦法」

歌「前途多難啊........」

審(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本次的註釋:



※1:以後「探索者」這個稱呼指的就是玩家(PC=Player Character)

※2:\愉快的不會讀外來語時間/

   本次的外來語有「智慧型手機」「SAN值檢定」「Critical」

※3:上面記載著角色的基本資料、各項素質和技能、持有的物品等等,跑團時都要隨時對照+隨時修正

※4:Role Play,角色扮演的簡稱(這裡指的是用角色角度進行發言和扮演)

※5:【骰子的表示方式說明】
    以這次的作為範例,1d3就是「丟一次三面骰子」
    d前面的數字是要丟幾個骰子、後面的代表這顆骰子有幾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C 初期刀組
    全站熱搜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