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動畫:

【クトゥルフTRPG】初期打刀で塔をめぐるpart13

 

 

 

 

 

 


清「什、什麼?到底怎麼了?」

陸「把人偶......破壞掉了?」

審「利奈特將高舉起來的木偶一鼓作氣摔到了地面。發出了喀鏘的聲音後,人偶便四分五裂了」

 「那聲音在周遭迴響的瞬間,作為魔女而行動的假人失去意識,當場就垮在地上」

 「從剛才為止都還能感受到的魔女氣息也同時消失了」

 「並且,利奈特也是」

山「什麼?」

審「和有著自我意識,表情富有變化的『他』截然不同、過去還是『他』的那個東西,如今已經回歸為空虛的人偶」

清「欸?為、為什麼??」

蜂「要是從之前的言論判斷,那個木偶大概真是魔女本體......」

歌「雖然只是推測,利奈特原本就是由魔女所製作的人偶,而使他能活動的原理便是魔女的魔力」

山「將魔女的本體破壞後,魔術被中斷,所以利奈特也......是這麼回事吧」

陸「只能這麼做了嗎」

清「是哪裡的什麼出了差錯吧」

歌「話雖如此也已經無法重來啊........姑且問問看,戒指的狀況如何?」

審「在利奈特復活的同時就消失了」

蜂「有辦法對他<急救>嗎」

審「或許有辦法修復好他也說不定,但無法治好。他的意識回不來」

陸「.........沒、沒有其他辦法了嗎?」

審「就算不用骰技能,憑你們的知識和力量也能體認到,要使他復活是不可能的事情」

 「於是在這個地方只剩下你們幾個了。要怎麼做?」

蜂「...........」

 「來找出口吧。利奈特之前說過絕對要讓我們回去的。若那是他的願望,我會順他的意行動」

陸「.......也,是呢。這麼做最好。要是只在這裡悲嘆而停下腳步,反而會讓利奈特悲傷的」

 「我也要來找尋出口!」

清「啊─........好不容易才讓他復活的啊.........」

 「.........嗯。但是,因為賀集是醫生,一定沒問題的。所以我也要一起搜索房間」

山「.......山葉會如何呢。精神上已經是相當疲弊了。或許不會自發性的想去做些什麼吧」

歌「我說你,哪時SAN值掉到20以下的.......搜索就扣掉山葉進行吧」

審「順帶一提房間裡沒有特別值得注意的東西。除了武器和人偶以外,只有『黑色棺木』和『書架』而已」

蜂「那就是<偵查>了。地點要怎麼辦好?」

歌「書架.........那麼,我和陸奧守找書架、蜂須賀和加州找黑色棺木,這樣會比較好吧」

陸「反正哪邊要做的事情都一樣,就來骰吧!」







審「那就從書架組開始」

 「偵查成功的睦月,從積著厚厚一層灰塵的書架上,發現到只有一個空間沒有半點塵埃」

 「只有在那個位置的書有被頻繁抽取出來的感覺」

陸「呼姆。說是這個房間的書架,應該是魔女的東西。可以知道這本書的內容嗎?」

歌「陸奧守,調查那本書吧。多半用<圖書館>可以進行閱讀」

蜂「啊啊。所以才讓那兩個人調查的」

山「<圖書館>的話是我、睦月、加瀨三個人都持有的技能」

陸「原來如此啊。主子,可以拿書嗎?」

審「沒有問題。書本已經很老舊了,現在也有隨時會壞掉的感覺」

歌「書的外觀如何?標題呢?封面有些什麼?」

審「沒有特別值得在意的部分。標題雖然是古英語,但只是簡單的單字,睦月能夠讀懂。用日文來說就是寫著『日記本』」

歌「呼姆。那麼,要閱讀也沒問題,吧?」

陸「?? 雖然搞不太懂,就來骰<圖書館>判定吧!」







審「那麼。試著慎重的翻開書本,大部分的頁數都被弄髒或是撕下,變得無法閱讀」

 「但是,也有幾個勉強能讀懂的地方。雖然只有一點點,但頁數因素使得要花點時間才能全數讀完」

 「要是只看能讀懂的地方,大概寫著這種感覺的內容」



  將自身的魔術注入,試著製作人偶

  顯得格外精巧

  周遭的評價也相當高

  暫時就將這個當作興趣吧



  今天我也持續製作著人偶

  如此一來

  我簡直就像神明一樣

  卑賤的人偶們尊崇,給予他們生命的神.......

  那麼這座塔,就與世界同義

  人偶的世界,沒有人類的世界



  好像有誰正注視著這裡

  但是連我都無法察覺到的存在,

  是有可能的事情嗎?

  我的世界只有人偶,

  以及偶爾招待來的客人所構成

  什麼都無法妨礙我



  那該不會是

  身為舊神的,睡眠的XXXXX



  (文字的墨跡消失故無法閱讀)


  我是魔術師

  不是人偶

  我是魔術師

  不是人偶  不是人偶

  不是人偶  不是人偶

  不是人偶  不是人偶



  今天我也持續製作人偶
  今天我也持續製作人偶
  今天我也持續製作人偶
  今天我也持續製作人偶
  今天我也持續製作人偶
  今天我也持續製作人偶
  今天我也持續製作人偶
  今天我也持續製作人偶
  今天我也持續製作人偶
  今天我也持續製作人偶




審「以下到今天的記事只剩下這段句子不斷重複了」

陸「嗚嘿」

清「這魔女應該沒有SAN值了吧」

歌「舊神,睡眠的...........呢」

 「看來這個魔女使用魔術來做人偶遊戲,而被克蘇魯其中一柱給看上了」

山「然而自己也成為人偶了,嗎。真是悲哀」

清「將我們叫到這裡來,結果沒有特別的涵義嗎......」

陸「自己報上"神明大人"名號的傢伙,大致上思考迴路都壞掉了吧。我完全無法理解」

歌「嘛,無法理解才好呢」

蜂「老實說,基本上的思考迴路的話,說到底不會改變人到這樣呢」

清「時間的概念不同才會這樣吧──」

審「由你們來說還真有說服力.....」

 「再來輪到另一邊棺木的偵查結果。賀集和鉢屋仔細看過棺木,發現這個可以讓人類輕鬆裝進去的大尺寸棺木側面有個鑰匙孔」

清「喔,也就是說?」

蜂「該你出場了歌仙」


1『Feoh』 成為萬物之喜悅
       作為取得榮光而受期望之寶物


2『Gyfu』   授予方為恩惠與榮譽
        給予驅離者之完美無缺之恩惠


3『Wynn』 對悲痛感到無知者為不必要之物
        通曉至福者為享受之心


7『Ear』  冰凍的肉體委身於土中
        迎接約定的終焉之忌諱場所



歌「哎呀哎呀,是想這麼說的但這個比目前為止的都還要簡單。會聯想到棺木的詩只有7號而已」

山「確實像是那樣」

歌「對吧?這樣也不需要神祕學+靈感了,一口氣決勝負吧」

清「啊,那這次歌仙來用鑰匙吧?這種的應該讓你去也沒問題吧?」

歌「........................................................................。知道了,那我就用囉」

蜂「那段停頓是怎麼了」

陸「覺得不安的話說出來就好啦」

審「加瀨使用7號的鑰匙,這樣可以嗎?」

歌「無所謂」

審「那麼,到這裡為止請進行RP」

 

 


 

 


睦月(陸)「利奈特.......嗚嗚,抱歉了啊。都是我的力量不足......」

鉢屋(蜂)「........。繼續待在這裡也不會有任何進展的。總而言之,就照著利奈特的指示,我們絕對要從這裡回去」

加瀨(歌)「也是呢........要是那就是他的願望,這麼做的話想必他也會高興的」

賀集(清)「.......好!要消沉的話之後再消沉!來,打起精神來吧,偵探先生!」

睦月(陸)「沒想到會被你鼓勵啊。雖然是有點疲倦,就再邁進一步,繼續加油吧──」

山葉(山)「.........我也,幫忙你們搜索吧」

賀集(清)「等等,山葉你臉色好差?!稍微休息一下吧?搜索交給我們幾個就好」

加瀨(歌)「要能在緊急時刻馬上動起來,現在你就先冷靜點吧。人手還夠的」

山葉(山)「.........知道了。抱歉,麻煩你們了」

睦月(陸)「別在意別在意!那我就去調查那邊的書架」

鉢屋(蜂)「我們去調查那個棺木」

賀集(清)「一看就很可疑。.........嗯?這個是,鑰匙孔?」

鉢屋(蜂)「哎呀.......那麼,把偵探叫過來會比較好吧?」

睦月(陸)「要解謎的話就拜託加瀨吧!我正在讀書中!」

加瀨(歌)「結果最後還是這種立場啊,你。算了怎樣都好.........是怎麼了?」

賀集(清)「這口棺木有鑰匙孔。要是跟之前一樣的話應該會有代表『棺木』的鑰匙,你認為是哪個?」

加瀨(歌)「呼姆。..........那,就試試看用這個吧」



歌「用鑰匙打開囉」

審「那麼,用那把鑰匙是可以打開棺木的蓋子的」

陸「正確答案!全都是一次成功,不愧是歌仙!!」

歌「嘛、嘛那是當然的」

蜂「聲音在顫抖喔」

清「棺木裡面是怎樣子的?」

審「蓋子裡只有一片黑暗。深深的洞穴中無論何處都只產生無限的黑暗而已」

 「對這片黑暗不管使用什麼技能,都無法再想到什麼」

 「從棺木的大小看來,應該是可以進入其中的........要怎麼辦?」

山「裡面看不到東西嗎?什麼都一樣?」

審「看不到呢。把東西丟進去看看也不會發出聲音。就算把照明給丟入,在丟進去的瞬間就看不見了」

陸「嗯~~但是,其他能調查的地方也沒有像是出入口的場所吧?」

審「嘛,就是如此。魔女的房間在那之後,除了那股殘酷的氣息消失使得氣氛輕鬆了些以外沒有其他變化」

 「要是從你們來的入口往回走,也已經無法穿過牆壁而不能回頭」

陸「那這樣我就要突擊啦!跳進去!」



睦月(陸)「.......原來如此啊。魔女也是因為什麼東西才讓人生大亂的」

     「老實說,被帶到這種奇妙的地方到底是怎樣啊~原本是這樣想的,但是能遇到利奈特也是這傢伙的功勞....」

     「.......。這本日記,內容不傳達給他們也行吧。雖然可能有什麼暗語之類的」

鉢屋(蜂)「睦月,稍微來這裡一下!」

睦月(陸)「喔!馬上就來!」

加瀨(歌)「你已經讀完了嗎?剛才那本書寫了些什麼?」

睦月(陸)「不曉得,裡面都是用沒看過的文字所以根本讀不懂。那邊怎麼了?」

賀集(清)「過來看看這個,你怎麼想?」

睦月(陸)「.......?什麼啊這個。洞穴......?啊,難不成是出口嗎?!」

鉢屋(蜂)「咦是這樣嗎?」

睦月(陸)「看來也沒有其他出口,一定就是這裡!我先過去了!!」



陸「就是這樣,我先脫隊啦!」

山「跟上去。身心俱疲的情況下,想回去的心情更強了。要是有出口就會行動」



賀集(清)「等、等等睦月!呃,完全看不到人了......」

山葉(山)「.........。出口?真的嗎?是這個?」

     「那麼,讓我回去。真是..........我已經累了。好想睡。想休息。想被棉被包圍著」

鉢屋(蜂)「真是庶民般的想法」

賀集(清)「會、會不會危險啊?真的沒問題嗎??」

山葉(山)「這邊也不能說是一點都不危險吧。要是有能回去的可能性,就讓我回去吧」



山「我也進去了」

歌「呼姆.......從主子的言談看來,這裡應該沒有其他東西了」



加瀨(歌)「接著,我也跟著過去吧」

賀集(清)「連你也是啊.......變成這樣的話,留在這裡反而比較危險?」

加瀨(歌)「我也不清楚呢。但是,如果什麼都不做光是留在這裡我可是敬謝不敏」

鉢屋(蜂)「要這麼說也是呢」



蜂「賀集要怎麼做?要是你進去的話我會跟上的。職業因素我會殿後」

清「........我也過去。一直被關在這個空間裡我可不要」



加瀨(歌)「那麼,我就先走一步了」

賀集(清)「......」

鉢屋(蜂)「?? 賀集,怎麼了?」

賀集(清)「該怎麼說,誰也不剩什麼的,還是不習慣呢。雖然是這種職業」

鉢屋(蜂)「這點我也是一樣的。我想,要是習慣有誰離去了,多半也會失去正常吧」

賀集(清)「像那個魔女一樣,嗎.......。那,我也過去了。大家都走在前面,不跟上可不行」

鉢屋(蜂)「沒錯呢,都是一起走到這裡的夥伴了。到最後也要在一起,呢」



審「很好,大家都進了棺木內對吧」

 「探索者們被黑暗包圍住,持續落下」

 「不可思議的是感覺不到恐怖。溫暖的空氣、冰冷的喧囂、懷念的味道、搖擺不定的時間,一邊接觸種種的事物而繼續從黑暗中墜落」

 「而在下一個瞬間,像是掉進冰冷的水中,感受到尖銳的衝擊」

 「意識就這樣逐漸遠去..........───────」

 

 

 

 

 

 


 

 


審「........無意間。探索者睜開了眼睛。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沒看過的天花板。消毒藥水以及有著清潔感的味道竄入鼻腔,耳朵接收到平穩的寂靜」

 「還在想發生什麼事爬起來看,才知道這裡是醫院」

清「嗯?」

陸「喔」

山「已經回來了嗎?」

蜂「不過怎麼會是醫院?我們幾個是在白天,執行工作的時候被帶到那個奇怪的地方去的吧?」

審「之後向醫護人員詢問過,看來你們五個突然在那天昏迷了,才被送到醫院的」

 「無法得知昏迷的原因,身體很健康卻怎樣都醒不來。結果就被丟在一塊處置了」

歌「同一間病房嗎?」

審「嗯。大家都在同一間裡。但是,你們幾個對彼此的臉沒有半點印象」

清「欸?」

歌「難不成,沒有在塔裡的記憶.......?」


(審神者丟暗骰)


審「無意間,鉢屋發現地板上放了份信封」

蜂「撿起來看看裡面吧。身體可以動嗎?」

審「沒有問題。大概只有睡了半天左右的感覺而已。在塔裡受的傷都消失了」

 「撿起信件的鉢屋看著信封裡面,找到了附上『古英語的簡短文章』的信紙和『琥珀金戒指』」

清「英語!那就輪到我表現了!」

蜂「鉢屋本身不會英語,應該會想成這封信是房間裡某個人的東西吧?」



鉢屋(蜂)「哎呀......好像有什麼掉在地上。這個是.....戒指,和信.....?」

     「不行,看不懂......」

     「你們,可以請問一下嗎。這封信看來是用英語寫的,是誰的東西嗎?」

加瀨(歌)「英語......?不,不是我的」

睦月(陸)「也不是我的。我看不懂英語!」

山葉(山)「也不是我」

賀集(清)「誰的東西也不是嗎?那借我一下。英語的話我會讀。多少可以知道寄件人之類的事」

鉢屋(蜂)「那就交給你了。來,信封。戒指和信都放在裡面」

賀集(清)「交給我吧!我來讀讀看!」



清「來骰英語!」







  咒語的語句為
  『經由魔力,撫平傷痛吧』



審「那麼賀集可以從信上知道寫了上面這句話」

 「但是,上面沒寫寄信人之類的東西」

清「撫平.....傷痛.....?但是我們幾個在塔裡的傷都好了......對吧?」

審「體力是這樣。但是,SAN值並沒有回復喔」

清「咦。可以回復SAN值嗎!」

歌「看來那個戒指就是那樣的道具呢。跟銀戒指一樣,是能派上忙的小東西」

 「『經由魔力,撫平傷痛吧』喔,加州」

清「戴著戒指講出來就可以了吧?」

陸「那我們就幫忙引導到那裏吧!」



賀集(清)「上面寫著要戴上戒指念出咒文之類的。寄件人倒是沒有寫在上面.....」

山葉(山)「沒有寄件人的話就不是誰的東西了。比起那個我還真想回去」

加瀨(歌)「在醫院沒有該做的事呢」

鉢屋(蜂)「既然這樣,都沒有寄件人的話就交給你吧。隨你高興要怎麼做」

睦月(陸)「反正好像很有趣,你就講出咒文看看吧!」

賀集(清)「真的假的?總覺得這封信有夠奇怪的......我看看,戴上戒指,然後」

     「經由魔力,撫平傷痛吧!」



審「之後,戒指稍微變溫暖了,回復了使用者的SAN值。來,丟個1d6回復吧?」

清「好耶──!回復了!」

山「我們幾個沒辦法嗎?」

審「你們在那之後,發現枕邊啦桌子上有著和人數相同的信件。賀集都念出咒文了,你們大概也知道使用方法」

清「啊,那我就跟大家講好了。使用這個戒指之後疲勞感就減輕了!這樣」

歌「總覺得像是不肖商人的行銷手法」

蜂「嘛,反正跟金錢無關,也積了一些疲勞感,我倒是會老實的試試看」

山「不如說沒有不嘗試這個選項吧」

陸「不愧是SAN值10出頭的,一看就是很令人擔憂的樣子啊」

歌「嘛,雖然我也是會不客氣的使用」

審「那大家就一起丟1d6回復吧,請骰?」







山「總而言之回到2字頭了......」

歌「我也默默地被扣了一堆呢。一開始記得是比睦月還要高的,不知不覺就被逼到如此地步了」

審「沒有像山葉那麼壯烈卻也確實的在減少」

歌「這種確實一點也不需要......」

審「那麼,唯一解讀出信的加州」

清「嗯?」

審「你發現手上拿的信紙反面,發出了黯淡的光芒」

 「翻過來看以後,浮現出散發溫柔的光芒,寫著『謝謝』的文字」

 「看到這段文字的瞬間,這位探索者也想起了所有的記憶吧」

 「塔的事情、」

 「人偶的事情、」

 「魔女的事情、」

 「利奈特的事情、」

 「以及一同走遍這座塔的夥伴的事情」

 「像是在等待著這一刻,發光的文字緩慢的,像是走到了盡頭一般,最後消失了......」

 

 

 

 

 

 


 

 


審「就是這樣,以上『操縱機關之塔』的劇情全都結束了──!辛苦大家了!」

歌「辛苦了」

陸「喔──!結束了嗎!辛苦啦!」

清「欸?欸?最後的那個是......利奈特給的?」

蜂「能想到的也只有利奈特而已吧」

清「嗚哇──總覺得心裡暖暖的!我們才該謝謝利奈特吧!還能恢復SAN值!」

山「取回記憶的只有賀集一個人?」

審「不讀懂信件的話就無法取回,所以只有賀集而已」

 「用字典的話或許解讀後可以想起來,但那是劇情以外的事情了」

歌「這應該算是Good End吧?」

審「沒錯呢。是最好的ED」

陸「是──這樣嗎──。我還想說有可以不用讓利奈特倒下的路線的」

審「那個是無法避免的事件呢。但是,要讓一度倒下的利奈特復活與否是個分歧點」

 「要使用<醫學>或<急救>也是可以的,但考慮到失敗的可能性,算是選了最為確實的手段」

清「老實說沒死過一次可能還不會發現到的吧。死了一次還算有點價值」

蜂「我被操縱也有價值了」

山「發狂也有價值了」

歌(價值的定位都崩壞掉了......)

陸「如果在利奈特拉住我們的那個發光出口走出去會變成怎樣?」

審「那邊也是結局的分歧之一。詳細就請看原劇本之後個別確認吧」

 「其他關於結局分歧的重點就是有著盧恩文字的鑰匙。鑰匙有著放掉其中一個都無法達到Good End的機關」

 「也就是說,MVP就是在鑰匙房間裡面對小丑時讓利奈特<偵查>初期值成功的我!!!!!!」







山「..........」

歌「..........」

蜂「..........」

審「開,開玩笑的啦。別這樣,別用那種像是在看壞人的眼神看我」

 「嘛,說真的大家都是MVP喔。少了任何一個人都走不到Good End吧?」

陸「嗯──,我倒是沒有什麼活躍的感覺」

審「倒也不是這樣。舉個例子來說,在寶物房間大口吃著東西的時候有骰<幸運>判定對吧?」

歌「啊啊,那個噁心的食物」

審「對就是那個。其實啊,<幸運>的失敗次數在一定以上的時候,侍女才會乖乖給你們寶箱,有這種機關的」

陸「居然嗎」

清「那個箱子放的是銀戒指,也就是.......間接幫助到我了啊」

山「賀集的行動就不用說了。確實要是沒有睦月的話可能就被困住了」

審「同樣的話也能對加瀨這樣說。鉢屋和山葉是在戰鬥時大大活躍,就結果而言缺了任何一個人都不行對吧?」

蜂「做了不錯的事啊」

審「嘛,這點正是TRPG的醍醐味所在呢」

 「那麼,如何呢???第一次玩克蘇魯神話TRPG的感想」

蜂「武術很愉快喔」

歌「這點完全是我的失態。沒有料想到武術是這麼強的東西」

審「至今為止玩的都是探索型,沒什麼碰過必須戰鬥的劇本所以......」

 「嘛不過這次有幾個"幸好有武術在"的地方,也不壞啦」

 「但是VS利奈特那段太過簡潔了!」

山「哼。反正是我不好......」

審「不不,反而是應該要根據武術的強度來調整HP才對」

 「嘛應該試過就知道了,這是個相當受到運氣左右的遊戲」

陸「fumble這個啊,以前就是很常出現的東西嗎?」

歌「不不不不」

審「那個算是常識的話多少KP都要哀鴻遍野啦!普通大概骰出5次就很多了......大概是體感而已」

清「我們骰出幾次fumble了啊」

審「13次」

歌「太奇怪了,絕對太奇怪了」

蜂「像是被看不見的什麼給操縱的感覺」

審「順帶一提會統計各個角色的骰數後再發表。反正數了就數了」

清「哎呀──不過我說,劇本真的很有趣耶」

歌「其實途中還懷疑過利奈特,結果很正常的是個好孩子」

山「幕後黑手到底是什麼人物?」

審「對製作人偶很拿手的魔術師,招待人類取樂時被『睡眠的大帝許普諾斯』給發現而成為人偶,是這樣的劇本」

 「從那開始便持續被削減SAN值的結果就是那種感覺」

歌「話說回來,神格沒有出場的機會呢。提到睡眠之神大致就會想到許普諾斯了」

審「其實是在其他的結局會出現」

 「嘛詳細的都記載在上面的『操縱機關之塔』劇本中了」

  『保存庫』
  http://kanin-hib.hateblo.jp/


(◎2015/3/22後原劇本作者有稍微修改過劇本,某幾個分歧點和ED會稍微有所不同)


陸「對我來說沒什麼發狂到感覺有點遺憾啊」

蜂「記得是說目標是臨時發狂對吧?具體而言是想要哪種的?」

陸「嗯──欸是那個『一時偏執狂』的。因為意思上太難懂了反而很有興趣」

山「那是什麼啊」

歌「對知道的人來說一句話就能說明的呢。也就是,Paranoia(偏執狂、妄想狂).......」

審「啊啊,每天都能這麼開心的和愉快的夥伴們玩TRPG,我真幸福!」

清「????」

歌「鶯丸其實也玩得很開心呢」

審「鶴丸雖然有點太超過但也很開心的樣子......那個人也太愛惜生命了」

山「總覺得,有著各種狀況啊。TRPG也是」

審「嘛,總而言之題外話就到這個程度吧」

 「那麼接著就是久等的過關報酬和技能成長的檢定了!以及最後的,角色們的後日談」

 

 

 

 

 


 

 


(◎到這裡本篇劇情就全都結束了,剩下的part14都是比較閒聊的東西

  要是只對劇情有興趣的人可以只看part14的後日談部分就好

  對我而言把Q&A那些也一起看過會覺得更加有趣的.......當然,翻譯會全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C 初期刀組
    全站熱搜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