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動畫:

【クトゥルフTRPG】初期打刀で塔をめぐるpart12

 

 






睦月(陸)「要殺掉利奈特?」

     「為──什麼我們就非得要聽你的話照做不可?!」

鉢屋(蜂)「總不可能對帶我們來這裡的幕後黑手說"好我知道了"吧?」

山葉(山)「這種程度的事情就算不用想也知道答案」

賀集(清)「沒錯沒錯──!我看你是欠缺想像力吧?這個笨蛋──!」

加瀨(歌)「先不提賀集那番小學生程度的言論,關於內容上倒是贊同的。以常識來思考的話,我們是不可能聽從你的話的」

???『.......喔喔?』



山「喂,可以先制攻擊嗎?」

蜂「啊啊,不錯呢。早早踢下去把他給打倒」

審「我說你們別講這麼恐怖的話啦」

 「但是這個沒辦法喔。要說為什麼的話,這位人物在聽探索者的話到一半時,就像突然失去意識一樣倒在地上了」

 「你們仔細一看才發現以為是魔女的傢伙並非人類,只是個假人罷了」

陸「甲仁(※)??」

歌「也就是說,是借用了人偶的姿態嗎」

審「探索者們對於這個突發狀況動搖的同時,不曉得從哪裡聽到了這段聲音」



???『要是不合你們意圖的話,就製造成讓你們不得不殺的狀況吧!』

   『我的兒子啊,遵從我的意志,殺了那群人!』



審「在那之後原本只是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佇立在原地的利奈特,開始慢慢地動了起來」

 「維持著對指示的內容感到困惑的模樣,身體朝著牆邊前進」

 「他的身體十分危險的搖晃著,看來是無法照自己的意志行動的樣子」

 「徐徐地將牆邊的凶器給握在手中,敵意的矛頭朝向探索者而襲來!」

清「真的假的!」

蜂「這是.....被操縱了嗎?像我之前那樣」

山「但這次可沒有作為標的物的人偶喔?該怎麼做才好?」

陸「那就出聲叫他!靠夥伴的聲音恢復正常是故事的慣例!」

歌(確實是慣例沒錯.......但這是克蘇魯TRPG,究竟會如何呢.......)



賀集(清)「利奈特!」

睦月(陸)「喂、喂!快把那個危險的東西丟掉!」

鉢屋(蜂)「你們兩個等一下!不要靠過去!」

利『為、為什麼。武器什麼的,我並不想拿著、不、不要!不想、傷害別人!』

山葉(山)「喂,該怎麼做?再這樣下去最壞的情況可是兩敗俱傷......!」

加瀨(歌)「不想戰鬥的話就強制我們去做,是這樣的意圖吧?真是不良嗜好.....」

利『是、是母親大人在使用我的身體嗎?到底是為什麼.....?!請您住手!請別讓我傷害這些人!!!』



審「利奈特看來是有所抵抗,但身體果然還是無法照自己的意思去自由行動」

 「接著,就是和被操縱的『利奈特』進行戰鬥了」

清「欸──不想跟他戰鬥的說!!不如說是想去揍次郎太刀!」

蜂「不停煽動著人還做出臨陣逃亡這種事情,明明是幕後黑手還真是丟人現眼」

山「引出次郎太刀的攻擊範圍的話也做不到嗎?」

歌「嗯──........要是和我們面對面就能取勝的對手的話多少可以......」

陸「比起那個先考慮利奈特!看來是被次郎太刀給操縱了,不能讓他解放嗎?!」

審「我說你們別再用次郎太刀來叫了!擅自用他的名字來稱呼很惡質耶!!?」

蜂「那,怎麼叫才好?」

審「劇本裡是寫著魔女啦......麻煩請用魔女叫他吧」

陸「要說魔女...........魔男?還是魔漢?」

歌「老實一點叫魔術師就好了..........」

 「不過,說是魔女呢。好像在哪邊曾經聽過」

蜂「確實,好像在哪個房間的<偵查>結果有看過類似的文章內容」


(◎請參照part8)


歌「就是那個。.......寫下那段文字的人物,無論是直接或是間接的,結果論而言都是被魔女給殺掉沒錯」

陸「一點都不暢快」

山「..........。那麼?要怎麼做。確實是想對那傢伙狠狠揍上一拳,但目前對峙的並非魔女本身」

清「可是不想和利奈特戰鬥啊──」

審「很可惜的,這場戰鬥無法避免。不管要做什麼都請在戰鬥中執行」

清「真的假的──」

蜂「雖然不是令人舒坦的話題......以我的角色設定而言,可不是默默承受攻擊的類型」

陸「這也沒錯......我們的角色設定上都是一般人.....」

 「對我而言是無論如何都想幫助他沒錯,但是普通人類能做的事還是有個極限.....」

歌「這點對於克蘇魯TRPG而言既是令人感到忿忿不平、也是其有趣之趣呢」

 「總而言之,在我們之中最快的是睦月。讓他進行<偵查>根據結果來判斷後續行動如何?」

陸「喔──原來如此!先盡可能找出解決方法的意思嗎!」

清「.......要是真的束手無策的話?」

山「到那時也只能應戰了吧」

清「果然......」

山「.......不喜歡的話就退下吧。反正動手的多半是我或鉢屋」

蜂「嘛,是會變成那樣沒錯」

歌(就算是人偶,到剛才為止還在一起的孩子對我們散出敵意,嗎.......)

 (嘛,凡事都該體驗過一次。反正我可以免除一次檢定,就放手讓他們做吧)

審「好了,差不多整理好想法了吧?」

歌「總之就先應戰吧。麻煩開始戰鬥」

審「這樣就好?」

山「啊啊」

蜂「雖然並非本意呢」

陸「總之先來進行<偵查>!」

清「.......雖然還想再考慮一下有沒有什麼辦法,就一邊戰鬥一邊思考吧!或許戰鬥中會得到什麼線索!」

 「啊,我會退到後面去所以別瞄準我喔!」

審「賀集在後方啊。首先請RP吧?」



賀集(清)「誰,誰來阻止一下利奈特啊?!」

加瀨(歌)「還真是困難的要求啊。原本我們就對人偶活動的原理都不清楚」

鉢屋(蜂)「不好意思,我是會應戰的。畢竟保護你們是我的工作」

賀集(清)「可是......」

利『賀集先生、還有各位,拜託你們了。請把我破壞掉吧!』

 『請在我傷害到你們之前快一點,拜、拜託了.....!』

睦月(陸)「有、有什麼辦法的話,能找就盡量找找看!」

山葉(山)「但要是沒有對策的話.......就算你沒有半點過錯,........默默地被殺掉,對人類而言是不可能的事」

加瀨(歌)「我會照著他們和你期望的去做」

賀集(清)「唔唔.......絕對會幫助你的!!!」




 











1.利奈特(??)
2.睦月(DEX17)
3.加瀨(DEX13)
4.山葉(DEX12)
5.鉢屋(DEX10)
6.賀集(DEX05)



審「好了,戰鬥開始。行動順序如上」

陸「喔?比我還前面,利奈特原來這麼快啊」

審「嘛啊因為不是人類的素質」

 「首先是利奈特的行動,不過他無法迴避只能採取攻擊。要骰攻擊技能囉」

 「攻擊目標是.....山葉。利奈特戰戰競競地將手上的木斧舉起!」


  木斧
  利奈特(??)→34 失敗


審「但,打不中!看來是揮空了」

山「34還會失敗?」

蜂「看來成功率很低,稍微可以安心點了」

歌(恐怕會是挨上一發馬上就出局的攻擊.......)

陸「下一個換我!其實這是第一次參加戰鬥,稍微有點興奮啊」

清「真希望能分點迴避戰鬥的能力給我.....」

蜂「想當初賀集應該是朝著迴避戰鬥的方向前進的」

山「就是那個什麼預定等同於未定的」

陸「很好!看看有沒有能幫助他的方法,對利奈特<偵查>!」


  對利奈特<偵查>
  睦月(55)→34 成功


陸「成功!」

審「那麼,睦月看著利奈特,從生硬的動作來看,可以察覺到他無法照著自己的意思行動」

 「但是並非像之前的傀儡娃娃一樣用線來操控。如同字面所言,像是身體被依附的感覺」

 「姑且也確認了一下房間內部,除了武器和人偶層層堆疊著以外,和剛進房間時沒有任何變化」

陸「嗯~~成功是成功了沒錯,但這樣.......」

蜂「只知道沒有任何線索,這樣的感覺而已......」

歌「下一個輪到我行動了吧。我也對如何才能解放利奈特,針對其方法使用<靈感>試試看」


  關於方法的<靈感>
  加瀨(80)→49 成功


審「加瀨看著被操縱的利奈特,腦海中閃過"要是對操縱者的魔女做點什麼的話......"」

 「但是到處都沒有魔女的身影。故而無法攻擊魔女。你察覺到能對付魔女的手段對你們而言是一個也沒有」

歌「果然嗎......」

陸「用<偵查>也弄不清、<靈感>也差不多,也就是說只剩下應戰一途而已......」

清「真的假的──總覺得有點被打擊。都已經入戲成這樣了,雖然臉是鯰尾啦」

蜂「很遺憾的沒有對策。但是知道這點以後,看來也沒什麼好顧慮的了吧?山姥切」

山「我知道了。儘管並非本意........對利奈特使用<武術+踢擊>」


  對利奈特<武術+踢擊>
  山葉(75/71)→28 成功
  2d6+1d4→15


審「啊」

山「啊?」

審「欸豆──..........山葉擊出的強力一擊,漂亮的對利奈特造成會心一擊,這份衝擊將利奈特給破壞,倒地不起」

山「.........哈?難不成,一次就.......?」

審「欸──豆。嗯。是。戰鬥結束了」

陸「關於攻擊力還真是了得耶」

歌「還挑在這個時間點一擊就打倒啊」

蜂「是有說過不用顧慮太多,但是做到這樣」

山「.........」

 「是我的錯嗎?」

審「毫無疑問是山葉打倒的呢」


(山姥切國廣大受打擊中)


歌(不過這種情況.......用<急救>或<醫學>有辦法做點什麼嗎?)

清「一擊......就被打倒..........HP歸零..........」

 「啊────!!!!!」

歌「嗚哇嚇到我了」

蜂「怎麼了?突然喊出這麼大的聲音」

清「戒指!!我現在戴著的銀戒指讓利奈特戴上的話,不就能讓他復活了嗎?!」

山「!」

清「你看,我不是戴著嗎?然後不是死過了嗎?但是又活過來了不是嗎???」

歌「啊啊.......說來是這麼回事呢」

陸「喔?難不成,有辦法讓他復活嗎?!」

蜂「有這個可能性呢。如果不是"必須要在生存時戴著"的話就好了」

清「怎樣都好就賭一把吧!因為還是由我拿著,就由我過去幫他戴上!!」

審「啊,啊──。在你們盡興的時候打斷真不好意思」

 「雖說是自衛行為,殺掉到剛才為止都還同行的少年,這份打擊要做(2/1d6+1)的SAN值檢定」

山「?! 居然是1d6+1.........?!」

陸「喔,難得的絕佳發狂機會!!」

清「等等!我是要把戒指拿過去的!!這樣不能精神分析!!!」

蜂「最壞的情況只能委託別人把戒指拿過去了」

審「啊,加瀨在溺水時因為骰出one-cri過,這次的檢定就免除掉囉──」

歌「那最壞就是由我把戒指送過去了」

清「這麼說,發展成這個局面如果沒發生SAN值檢定,這種的到底算是什麼情況?」

蜂「說是才剛見面不久也是認識的人就變成這樣了呢」

歌「為了重要的事必須有所犧牲的」

審(很不起眼的在SAN值檢定上連續失敗好幾次了呢,歌仙.....)

山「先說好我會失敗的。最壞的情況會發狂」

陸「發狂快點來吧──!」

清「別再來一次多人同時發狂了!」

審「呼呼呼。探索者們啊快點擲骰吧」

蜂「變成這樣就要有玉碎的覺悟,要骰了!」







山「............」

清「山姥切..........你真的是............」

審「哎呀是好久不見的fumble先生!」

陸「喔,是critical。真可惜」

歌「該怎麼說呢........變成像是這團縮影的結果了」

山「我......我.......反正因為是仿刀才在重要關頭fumble............」

蜂「這是個根據骰數進行發展而不停滾動著的測驗運氣遊戲,所以別太放在心上」

陸「人生本來就有高低起伏,不用太沮喪啦!」

清「所、所以我說,照故事來說反而相當吻合吧?無法避免而殺掉對方的本人心理是受創最大的~這樣?」

歌(很認真的在被安慰啊........)

清「但是啊,這樣該怎麼辦?戒指傳給加瀨會比較好吧?」

歌「總之先看發狂的種類再思考對策如何?」

山「期間和種類........要骰了」







發狂期間:1d10+4→6分
發狂種類:1d10→6
     殺人癖或是自殺癖



審「出、出現了────!!!」

歌「在這裡,嗎.........期間很短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陸「啊,是我目標中的那個」

蜂「你是說殺人癖嗎」

陸「嚴格來說是因為殺人癖打倒誰→SAN值進一步降低→臨時瘋狂發作!這樣的目標」

清「這是哪來的死亡COMBO」

山「殺人癖或自殺癖.....」

 「那就只有自殺癖一路了。讓我死吧......給利奈特最後一擊的我,無法再待在這裡了......」

清「咦,已經進入RP了嗎?」

歌「RP和本性混在一起了喔山姥切」

蜂「但是,演變成這樣的話比起<精神分析>還必須先把他按住才行」

陸「那就交給有<擒抱>的我吧!」

歌「加州在睦月壓制住山葉的期間把戒指給利奈特戴上吧」

清「不優先幫山葉<精神分析>也行嗎?」

歌「時間並非是無限的。盡可能早點幫他戴上會好一些」

清「了解!那就,開始RP囉!」





 







賀集(清)「利奈特.....?」

睦月(陸)「利奈特不會動了......難、難道......」

山葉(山)「......是我.......殺掉的,嗎?」

     「不對,我沒有打算......只是想讓他暫時昏迷而已!我.......」

     「我沒有錯!!!」



歌「自暴自棄了啊」

陸「就是在自暴自棄啊」

山「吵死了」



山葉(山)「.........不、不對,我是知道的,..........是我的錯.........利奈特會死,是因為我......

     「要是我.........死掉的話就好了.......



山「因為自己無法踢死自己,就邁步向前要找能拿來自殺的道具了」

陸「啊,那我就在這邊先來擒抱!」

審「請骰判定──」







陸「拍謝啦」

山「.........」

蜂「那就由我來留住他吧。拉著山葉的手腕,讓他停下動作應該做得到吧?」

審「因為是雙方朝不同方向使力,就用鉢屋的STR和山葉的STR抵抗」

蜂「這樣的話成功值就是70呢。要骰了!」







蜂「哎呀」

清「我都忘了,這兩個完全合不來!」

山「知道了。就是叫我去死對吧。你們幾個就算把我擱在一旁也沒關係喔」

歌「哎呀哎呀。雖然可能性很低,我姑且也骰看看STR抵抗好了」

審「加瀨的場合下成功值是40,請骰」







歌「大概就是這樣吧」

陸「喔喔!了不起啊歌仙!」

蜂「不愧是文系!」

清「果然是最喜歡風雅的孩子!」

歌「總覺得有種被當成笨蛋在耍的感覺,我就當作完全沒聽到吧」

審「那麼就是加瀨拉住了搖搖晃晃的山葉手腕而阻止了他」



睦月(陸)「喂、喂,山葉,怎麼了?」

鉢屋(蜂)「那個方向除了武器以外什麼都沒有.......難道是!」

加瀨(歌)「哎呀。可不能再讓你往前喔?」

山葉(山)「別管我,殺死利奈特的我根本就沒有活下來的價值。要是我能代替利奈特而死就好了.....

加瀨(歌)「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吧?連利奈特都希望我們那樣做」

     「況且,我們還有希望喔?」



歌「加州,把戒指給利奈特。要讓這個笨蛋清醒這麼做是最快的」

清「知道了!有需要什麼技能嗎?」

審「不,不需要,請直接RP吧。4個人拉扯的期間就能抵達利奈特的身邊了」



賀集(清)「利奈特!利奈特!振作一點!!」

     「我看看,哪裡該怎麼治好......不行,完全搞不懂,要是你是人類的話或許我還能治好的....!」

     「........老實說還不知道能不能相信這枚戒指,但是......」

     「要是還有可能性的話......!」



清「幫他戴上戒指!」

審「好喔。突然之間,銀戒指發出了光芒。但是並非炫目的那種,而是發出柔和的光芒,漸漸包覆住利奈特全身」

 「經過一陣子以後......那道光芒消失了」

山「.............」

陸「到、到底怎麼樣了......?」

審「..........慢慢的,利奈特的眼瞼動了一下」

清「!」

審「簡直就像到目前為止都只是在睡覺一樣,利奈特緩緩睜開了眼睛」

 「不曉得發生過甚麼事一般的緊張看著探索者們」

陸「活、活過來了!!」

清「太、太好了......!要進行RP囉!」



賀集(清)「利奈特!!不要緊嗎?有哪裡還痛嗎??」

利『咦、我........到底是...........?』

 『?? 山葉先生他們在做些什麼?』

鉢屋(蜂)「.......嚇了我一跳,真的、活過來了嗎?」

加瀨(歌)「你看,我說過了對吧?」

睦月(陸)「山葉!你可是誰都沒有殺掉喔!」

山葉(山)「利、奈特......



山「就當發狂治好了嗎?」

審「造成發狂的原因都活過來了,不是很好嗎?原本持續時間就很短的」

山「知道了。那麼,朝向利奈特走去」



山葉(山)「抱、歉。我,將你給殺害了。要是你怨恨我的話,留下一兩道傷口也無所謂」

利『那種事情,.......我做不到』

 『.......我很感謝你們。雖然只是很短的期間,能夠遇見你們、和你們說話。第一次,有了活著的感覺。』

 『正因將這些給予了我,要怨恨什麼的.......根本就不可能』

山葉(山)「利奈特.......」

鉢屋(蜂)「......照這個狀況看來,應該是沒問題了?」

利『是的,我已經沒問題了。是..........已經想起來了.........沒錯,我被母親大人操縱了呢』

 『母親大人........為什麼.......』

 『.........讓你們帶我到這裡還總是遇到危險......該道歉的反而是我呢』

鉢屋(蜂)「這邊也對你全力攻擊過,算是互相扯平了吧」

睦月(陸)「喔,對已經結束的事情就別那麼在意啦!」

賀集(清)「真的,你還活著太好了」

利『大家..........那個,真是非常感謝。是大家幫助了我的吧。明明我只是個人偶,連人都稱不上的』

加瀨(歌)「你確實是個人偶。但是,可不能光憑這點就把你的存在給否定掉」

賀集(清)「雖然發生了不少事啦,也是因為有你在我們才能站在這裡。所以那些小事就別太過在意了」

利『呼呼,謝謝你』



陸「這樣就解決一件事啦!」

審「接著,你們雖然經歷了如此奇蹟般的再會,但.........」

陸「嗯?」

山「有什麼東西嗎......?」

清「啊魔女!把魔女的事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蜂「這麼說來幕後黑手還在呢」

審「不知何時,之前還沒有半點動作的假人又開始動起來了。藉著假人的嘴,魔女高聲笑著放出言辭」



魔女『哈哈哈哈哈,真有趣!連想要殺害自己的怪物都要拯救嗎!我很中意、我很中意喔!』

  『就將你們選為名譽的活祭品吧!』



審「這麼說著,魔女將假人的其中一隻手伸向你們」

陸「嗚喔──!要來就來吧!!」

蜂「做好迎擊的準備囉」

歌(是能打贏的對手嗎.....?)

審「在探索者都擺起架勢備戰的同時,突然,利奈特從傷痕累累的身體中擠出一絲力氣,跑向了某處」

清「欸?!」

陸「能、能把他拉住嗎?!」

審「很可惜的,突然跑出去的利奈特使探索者們都愣了一下而無法拉住他」

 「利奈特跑向某個老舊的木偶旁邊,伸出手抓住了它。接著對探索者們開口了」



利『我從你們身上得到了許多事物。對於只是人偶的我,給了時間、記憶、連性命都是.....!所以,這次輪到我來保護你們!』

鉢屋(蜂)「到底在說什麼......」

山葉(山)「身體沒問題了嗎?剛才連治療的空檔都沒有吧」

睦月(陸)「別、別做危險的事!」

利『不要緊的,絕對會讓你們,平安無事的回去』



審「利奈特露出笑容,將手上的人偶高高舉起」

 「看著這副景象的魔女,從剛才還綽綽有餘有表情,一瞬間轉為了戒慎恐懼的神情」



魔女『你......難不成?!』

利『我是知道的。從還沒有形體的時候,就一直看著了。這個人偶就等於你本身。所以我要......』

魔女『停下來!你就試試看啊,就憑你!』

利『..........母親大人,我能像這樣和您見面、和您說話,真的非常高興。但是.......』

 『您的所作所為,是絕對,無法被原諒的事..........所以,』

 『所以,這樣就,全部都結束了!!』





 







(◎機會難得順便翻一下和本篇無關的兼桑部分)



兼「唷。我是又帥又強,最近很流行的刀,和泉守兼定。過得如何啊?有沒有看到我們那裏的局長?」

 「啊啊?沒有叫我過來?總之先把爺跟狐狸交出來??那種事情我才不知道」

 「今天是代替那邊吵吵鬧鬧的傢伙們,由本大爺來幫主子傳話的」

 「也就是,問題募集中!要是有什麼想知道的事,在這之後設置了受理問題的時間,會在那裏聽的」

 「基本上要問什麼都可以,關於劇本上是從上面這個網站借來的,參考那邊會比較快」

 「嘛啊老實說大概也沒有需要啦,機會難得所以......就是這樣,以上是來自主子的傳話」

 「.........。」

 「嘛,什麼啊。既然都設置了這段時間要是太單調的話就太可憐了,可以放輕鬆提出問題喔?」

 「提問時間是接下來的20秒。那麼,再見啦」



※目前UP主已不受理新問題





 







註釋:


※:原文マネキン,廣義一點來說的話就是服飾店用的那種等身大模特兒(假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C 初期刀組
    全站熱搜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