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動畫:

【クトゥルフTRPG】初期打刀で塔をめぐるpart6

 

 

 

 


賀集(清)「石板解讀完囉──!!」

加瀨(歌)「哎呀,辛苦了」

鉢屋(蜂)「你真的有讀懂吧」

山葉(山)「這個是.........蘆、盧恩文字吧」

睦月(陸)「蘆嗯文字(※1)?好像有在哪聽過啊」

山葉(山)「在各種地方都會被使用的緣故吧。只是,我也對意涵不太.....這些詩是表示它們各自的文字意義」

利『是盧恩文字嗎......』

賀集(清)「你知道嗎?」

利『那個......對不起,那些語言的意思我並不清楚。只是總覺得,好像有聽過的樣子......』

加瀨(歌)「無論如何在這裡記住會比較好呢。交給你囉?偵探君」

睦月(陸)「喔,我嗎!包在我身上!」

山葉(山)(挺不安的......這邊也稍微紀錄一下好了)

鉢屋(蜂)「再來,接著該怎麼做呢」

加瀨(歌)「在這之後,呢」



歌「該怎麼做好呢」

清「說是寶物和鑰匙,對吧。又要靠技能來決定?」

歌「也是。總之還是維持讓有精神分析的兩個人分開行動......」

審「雖說是不強制,建議是用和上一次不同的分組喔。這樣動畫看起來也比較精彩!」

陸「是為了動畫好看就沒辦法啦。那我這次就去賀集那邊」

蜂「能夠<急救>的人已經穩固了,我就去山葉那邊。戰鬥人員大概也算穩固了吧」

歌「最壞的情況是耗費太多程序,所以我也去睦月賀集組那裡」

山「那利奈特就到我們這邊來好了」

陸「這樣就剛好3:3!」

審「決定好組合的話就進入RP囉」



利『那個.......』

睦月(陸)「?? 怎麼啦?」

利『不,那個,實在是很抱歉,不過我想去鑰匙之門那裡』

鉢屋(蜂)「鑰匙的房間?有原因嗎?」

利『我是鑰匙的關鍵所以........』

賀集(清)「? 這是甚麼意思?」

利『無論如何還是想去那邊。拜託了!』



審「就是這樣,利奈特表達了自己想去鑰匙之門的意願」

蜂「你們怎麼看?」

陸「這樣也不錯啊?反正哪邊會出現什麼也完全不知道」

清「總覺得是個好孩子,聽他的請求應該也沒什麼問題,我也同意」

歌「可能是很重要的NPC,目前沒有任何需要否決對方意見的隱藏要素」

山「隨他高興就好」

蜂「那我也同意」

審「就是說OK囉?那就重新整理一次,睦月、賀集和加瀨到寶物之門、山葉、鉢屋和利奈特到鑰匙之門,對吧」



山葉(山)「鑰匙之門,嗎。那利奈特和我以及鉢屋同行好了」

利『! 真的嗎?實、實在是非常感謝!』

鉢屋(蜂)「另一邊的組合可能的話最好是避開爭鬥。萬一發生什麼事的話就要趕快想辦法逃跑,可以吧?」

賀集(清)「有辦法逃走的話啦」

睦月(陸)「發生什麼事的話就包在我身上啦!」

加瀨(歌)「能稱為戰鬥人員的也只有你呢。要麻煩你了」

賀集(清)(這傢伙一下就會累耶依賴他真的行嗎......)

利『那個.......我說。寶物之門的各位』

 『如果有危險的地方請盡可能避開。在這裡的人偶們並非全都是抱持著敵意的』

 『所以說,還請別太勉強.....請各位都要平安無事』



清「唔哇真是個超級好孩子。雖然是那張臉孔」

山「哼.........」

審(這些人的場合要說是被討厭還不如說是因為太難搞了才會那樣的吧大概....)

 「那就先從鑰匙之門的地方開始處理囉」

山「知道了」

蜂「可能的話要是戰鬥要素都在這裡就好了」

歌(也有一看到敵人就會發生SAN值檢定的情況就是)

 

 

 


 

 


審「接著,你們和利奈特一起進入小房間後,牆壁上又有個寫著『6』的按鈕」

山「鑰匙之門的房間在六樓嗎。按下那個案紐(※1)」

審「房間發出聲音開始動作,過了一陣子發出輕快的聲音,停止了」

 「但是不知為何門卻沒有打開」

蜂「蛤?」

審「就算看過整個電梯一圈也沒有特別顯眼的東西。也就是說用<偵查>也不能發現什麼事」

山「一下子就碰到瓶頸了?」

蜂「不不怎麼可能會.......對了。這種時候就要確認還有沒有能使用的技能,對吧」

歌「哎呀,看來開始習慣了?」

審(就是說差不多可以提高難度了?)

山「.........用<靈感>可以思考有沒有打破現況的方法嗎?」

蜂「我這邊.........啊啊,<傾聽>看來是可以使用。我想用這個來確認門另一邊的狀況」

審「山葉用<靈感>、鉢屋用<傾聽>請骰判定」







審「啊──在這邊出現fumble了啊.......」

 「那麼成功的山葉就這樣好了。因為集中思考著『該如何才能打破現況』因此視為『什麼都沒有聽到』」

山「...........?」

審「而失敗的鉢屋,在專注聆聽的瞬間聽到了像這樣的聲音」


『不快點 做什麼 的話 耳朵 會被撕裂的喔』


審「聽到不知是男是女發出的帶有討厭感覺的聲音的探索者要受到0/1.......」

 「不,對應fumble的話請骰0/1d2吧?」

山「迴避了SAN值檢定嗎......」

歌「運氣不錯呢」

清「蜂須賀的話don't mind?」

蜂「哎呀哎呀」







蜂「哎呀,減少值是0呢。還是維持現況」

審「(鉢屋的SAN值太牢固啦.....)傾聽結束以後門自動打開了」

 「室內十分昏暗。照明設備只有幾個被設置好的燭台而已。這個房間裡有甚麼東西,只有一眼看過去是無法辨明的」

 「踏出這個房間的同時門也關上了。在那裡也和樓下一樣,有著發出黯淡光芒的水時鐘」

 「再來,要怎麼做?」

山「很暗啊。這樣關於使用到眼睛的技能要加入補正嗎?」

審「不用加入喔」

山「這樣的話,就要拜託鉢屋對可能有什麼線索的門做<偵查>了。要是我<偵查>的話大概不會命中」

蜂「以角色而言雖然我是會以房間內的警戒為優先」

清「到那邊為止先RP一下總會有辦法的吧?」

蜂「原來如此。那我就對門<偵查>好了」

山「我就.......先看死媽奉(※1)的時間」

審「時間差不多剛過15點」

陸「也該到了肚子會餓的時間啊」

清「不如說實際上真的餓了」

審「再過一下就做個中場休息吧。再來,已經確認好時間的山葉要怎麼做?」

山「比起水時鐘的話首先是房間內,吧?我就對房間內的全體警戒著<偵查>」

審「那就請骰判定──」







蜂「不行啊。我的運氣不太好」

清「不是因為戰鬥時把運氣都用光了嗎?」

歌(高高捧起再摔下去是骰神常用的手段啊........)

審「嗯──在這裡出現fumble啊。嘛啊從結果而言是什麼都沒有發現」



鉢屋(蜂)「這裡就是新的房間啊。總覺得微妙的很暗........這裡有出口嗎?」

山葉(山)「我來確認房間。你去看看門那裡,像上次的房間就有線索出現」

鉢屋(蜂)「了解了。要小心一點」

利『那、那個,有我能做的事嗎?』

鉢屋(蜂)「不用太勉強也可以的。你的身體相當貧弱啊」

山葉(山)「別走太遠了。發現什麼的話就告訴我們」

利『我、我知道了。你們也要注意腳下喔?這裡相當暗......』

山葉(山)「的確.......太暗了。什麼都看不到」

鉢屋(蜂)「這邊也沒辦法,因為太暗了什麼都無法確認........真傷腦筋」


『AHYAHYAHYAHYAHYAHYAHYAHYAHYAHYAHYA』


山「?!」

蜂「怎麼了?!」

審「探索房間到一半的同時,探索者們被不知從何處傳來,十分乾枯且刻意吊高般的刺耳笑聲給包圍了」

 「即使把耳朵塞住,聲音也完全不會變小。唯一可以確定的是,這股聲音是朝向自己且帶有惡意的」

 「對於簡直像是要直接攪亂腦子般的笑聲,請做0/1d4的SAN值檢定」

山「數值真大......」

蜂(<偵查>的fumble結果........還沒反映出來嗎?)







審「啊,山葉的『不定時發狂』已經聽牌囉」

清「是那個在一小時以內減少20%SAN值就會發作的發狂?」

陸「也就是說.......欸豆。山葉的SAN值原本是40,現在減少了2.....」

審「就算在5樓的時候有重置過,再減少6就會發作了」

山「那是死刑宣告嗎?」

歌(也就是說,在這個房間裡還有其他SAN值檢定嗎......)

審「探索者們對於令人煩躁的笑聲一邊抱著頭,將視線往上移」

 「在黑暗之中有兩顆眼球正在漂浮著。眼球就像發狂似的到處轉動著,不經意地和這邊的視線交會」

 「你們警戒的盯著眼球看,但是就像要分散你們的注意力一樣,探索者的脖子被有著無機質觸感的手給抓住了」


『喀喀喀喀 來玩吧』


審「感覺非常差的笑聲就在耳邊響起。再來,山姥切。要回頭嗎?」

山「馬上回頭」

審「了解。但是,鉢屋卻由於恐懼而無法立即做出反應」

 「在不能動的期間遭受到了攻擊。減少1d6的體力」

蜂「這才是fumble的結果啊......」

山「你的體力好像變得很慘?」

蜂「因為最大值變成9了。被刺擊造成的傷還保留著,就變成這種狼狽模樣了」

清「原本就是APP3嘛」

蜂「哎呀哎呀,我可不是贗品啊.......來丟1d6了!」







歌「哎呀是最小值」

蜂「這就是真品的力量」

山「............」

審「好啦好啦別每次都很在意。那,鉢屋要回頭嗎?」

蜂「當然!」

審「探索者們和利奈特回頭時,看到笑聲的真正身分是個小丑造型的人偶」

 「小丑的頭浮在半空中,在紅色球體上有著黑色瞳孔的眼睛對不上焦點,長長的綠色舌頭扭動著舔舌」

 「分散著亂動的,長有銳利爪子的好幾隻手,在地面上刮動發出像是在削玻璃一樣的聲音」

 「那對眼睛確實的捕捉著兩位探索者不放,敵意朝向你們而來」

 「接著。目擊到無音的笑聲『嘲笑的小丑』的探索者們遭受到1/1d6的SAN值檢定」

山「喂你是想讓我發狂對吧?」

審「老實說最少是想讓一個人發狂啦......」

山「可惡.......」

蜂「可能的話想避開那個1d6減少......」







蜂「啊」

山「喂!!」

蜂「又來了啊!」

山「你從分頭行動開始到底丟出幾次fumble了啊?!!」

蜂「欸──豆這個是第三次了吧?」

審「總算是砍到鉢屋的SAN值啦!太好了呢加州!」

清「哇──咿太好了呢!」

蜂「別講得事不關己啊.....」

審「開頭就有講過,要是在SAN值檢定中骰出fumble的話就直接減少最大值,也就是說這次是減少6」

陸「那也就是........」

山「喂,換<靈感>了!給我失敗!」

蜂「在這邊發狂可不是開玩笑的......」







審「【祝】第一位發狂」

蜂「很好,山姥切!治療我和對付敵人都交給你了!」

山「...............」

清(山姥切受創了........(※2))

歌(比起角色,本人的心靈還更早受創..........)

陸(這是什麼啊,感覺超級好玩的!!!)

審「沒有想到有比山姥切君更早發狂的人呢。出乎預料的非常開心!」

 「再來,接著就要進入戰鬥了。蜂須賀的發狂時間骰1d10+4決定吧??」


(發狂期間:1d10+4=13)


審「那就在13回合中都持續暫時發狂!」

蜂「完全不行啊」

清「還真的是在剛才的戰鬥中都用光運氣了吧?」

審「接著來決定發狂種類吧。骰個1d10?」

蜂「........4。說著內容混亂的支詞片語,或是以極快的速度說出大量內容」

歌「這個還算好的」

蜂「雖然說哪種都好,說著意義不明的話比較容易看出在發狂吧?就選那種」

審「好的。那就繼續RP後開始戰鬥」



山葉(山)「那是什麼啊........」

利『那、那個是,大概也一樣是母親大人做出來的..........』

鉢屋(蜂)「.....是,」

山葉(山)「?」

鉢屋(蜂)「那個是,什麼?」

利『欸豆,那個是,』

鉢屋(蜂)「人偶?為什麼人偶會動起來?難以置信,完全不懂意義,這裡是哪裡,那個又是什麼?啊啊,我知道了這是夢吧,是夢。不早點清醒不行。我明明是正在工作中的。不回去不行。不,等等,回去?

     「究竟我是為了什麼才在這種地方這可不是我的工作應該還有更應該由我去做的事才對沒錯現在不是在這種地方安穩做著夢的場合

     「啊啊總算明白了這些全都是夢吧那個事件也是那個惡夢也是全部全部都不是在騙人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山「............」

蜂「拜託你不要無言的帶過啊」

陸「果然很有意思啊,那個發狂阿嚕匹(※1)!」

歌「你也是會接著發狂的人啊。偶爾也會有這種呢,自己跳進危險中刻意去發狂的人」

審「(像是鶴丸之類的......)接著,藉由蜂須賀的絕佳RP,即使是山葉也察覺到鉢屋的樣子不太對勁了」

蜂「麻煩你<精神分析>囉?山姥切」

山「..........別抱有太大期待」

 

 

 


 

 


1.利奈特(??)
2.小丑(??)
3.山葉(12)
4.鉢屋(10)


審「進入戰鬥囉!行動順序按照上述寫的進行」







《ROUND 1》


審「首先是利奈特。基本上他是會按照探索者說的行動。對他下指示吧」

山「不太想讓他站到前方啊」

清「剛才有想過讓他出手,只是以重要角色而言還是先看看情況比較好?」

蜂「攻擊以後就無法迴避了呢。因為這樣,指示利奈特待機」

審「了解。那麼接著是小丑的攻擊。對象是.....山葉。小丑的鉤爪襲擊過去!」


    鉤爪
  小丑(??)→07 成功
    次數
  1d3 → 1次


陸「等一下!次、次數是指?」

審「欸,就是你所看到的......」

歌「連續攻擊嗎。真是棘手,<迴避>在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的」

審「要怎麼做?這次運氣好只有一次,想<迴避>嗎?」

山「.........不了。想先<精神分析>。商駭(※1)的話之後總有辦法的」

審「完全沒有猶豫啊。那就要做傷害判定了」


    傷害判定
 1d6=1  山葉HP:10→09


山「序盤的針現在倒是產生影響了......」

蜂「........這樣說起來,我也有在那裡對你擲出fumble的記憶啊」

山「難道說是很討厭我?因為我是仿刀嗎??」

蜂「仿製品和贋作是不同的我不是說過很多次嗎?大概是角色在配合度上致命的非常差」

審(那也是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啊)

山「接著輪到我了吧?對鉢屋使用<精神分析>」

審「啊對喔我忘記說了。由於小丑笑聲的影響而無法集中精神,所有的技能都有-5%補正」

山「你說....什麼......」

蜂「這句話應該更早說才對吧?」

審「抱歉抱歉」

山「......不管怎樣都只有成功和不成功這兩種選擇是不變的」

審「沒有錯。那就請順便RP吧?」



山葉(山)「喂,給我清醒一點!」

鉢屋(蜂)「真討厭啊不趕快從夢裡醒過來不行在這種噁心又對我會產生不良影響的世界根本是騙人的吧到底為什麼我會夢到這麼不愉快的夢啊醒來的話我肯定會」(以下無法閱讀)

山葉(山)「喂,喂!!可惡,是是麻煩........振作一點!!!」



山「這樣說著往他臉上揍一拳」

歌「是精神分析(物理)啊」

山「在戰鬥中口頭進行精神分析可能也沒辦法吧」

蜂「哎呀哎呀,對受傷的人還希望能手下留情一點啊」

審「(物理攻擊的判定骰.......當作沒有好了)那麼<精神分析>請骰判定」


    對鉢屋<精神分析>
  山葉(61-5)→54 成功!


清「還夠3耶!」

山「很好.......」

審「因為是戰鬥中進行精神分析,SAN值不會回復喔」

蜂「足夠了。這樣我在下一個回合就能行動」

審「這個回合裡只剩下待機的利奈特,要讓他怎麼做?」

蜂「攻擊方面交給我和山葉總有辦法的,讓他作別的事吧」

山「那麼,拜託他對人偶<偵查>」

審「<偵查>對吧。骰囉」


    對人偶<偵查>
  利奈特(??-5)→10


審「(啊,成功了......)偵查結果。利奈特在小丑的頭那邊發現到什麼的樣子。進入RP囉」



鉢屋(蜂)「我到底是......那個奇怪的東西是什麼啊」

山葉(山)「你總算是恢復了.......」

鉢屋(蜂)「雖然不太清楚,但好像是造成困擾了。我在這裡道歉」

山葉(山)「算了。在那之前先不把那個人偶給破壞掉不行。這邊可是會被殺掉的」

鉢屋(蜂)「破壞掉?把人偶?.......交給我吧。這是我的得意項目」

利『啊那個!在人偶頭上,好像有什麼東西喔!』

 『好像在發光.......那個是,鑰匙串?』

鉢屋(蜂)「你說鑰匙串?」

山葉(山)「那個,......似乎會很重要」

鉢屋(蜂)「沒錯呢。毫無疑問的非常重要吧。不搶走不行」

利『可是,該怎麼做?要從會攻擊過來的對手那邊搶走』

鉢屋(蜂)「再簡單也不過了。踢 死 他」

山葉(山)「儘管有著殘虐性但畢竟是人偶,一定很脆弱。等到破壞以後再輕鬆的拿走就好」



審「殺人踢腿集團好可怕;;;;」

蜂「讓我發狂可是罪孽深重的」



《ROUND 2》



山「有兩人在的話很快就能結束了吧。這次也讓利奈特待機」

審「這可一定要認真應對了.......(不這樣的話一定馬上會被秒速破壞......)」

 「小丑的攻擊,對象是山葉!鉤爪朝向喉嚨打算撕裂般的襲來!」


    對山葉使用鉤爪
  小丑(??)→59 失敗


審「啊,不行啊」

山「也就是可以輪到我行動了吧?」

 「<武術+踢擊>。要骰了」


    對小丑使用<武術+踢擊>
  山葉(71-5/75-5)→35 成功!
  傷害 2d6+1d4=10


審「因為攻擊過了不能進行迴避。好的。被破壞了」

山「這麼容易啊」

蜂「欸,慢著。也讓我踢一下啊。要往哪裡發洩這股憤怒啊」

審「人偶真的會只剩下塵土的拜託住手啊......」

蜂「沒辦法了。那我就警戒周遭環境」

山「我去撿鑰匙」

 

 






山葉(山)「結束了,嗎........?」

利『已,已經不能動了呢.......』

鉢屋(蜂)「做得不錯嘛山葉。還以為你只是單純的作家」

山葉(山)「嘛,踢東西倒是挺習慣的......」

鉢屋(蜂)「還不能放鬆戒備,要慎重的行動。利奈特也要注意喔?」

利『好,好的』

山葉(山)「鑰匙在,.......有了。是這個啊.......」



審「鑰匙總共有四把。用圓環穿過後形成一束鑰匙串。撿起鑰匙串的山葉可以知道四把鑰匙的形狀是相同的」

 「最大的不同點是上面分別有著1、2、6、7的不同編號,以及上面印著的記號各不相同」

山「記號?」

蜂「可以知道是什麼記號嗎?」

審「當山葉感到不可思議的盯著鑰匙串看時,利奈特這時靠過去了」



利『這個就是鑰匙串嗎......?』

山葉(山)「是啊。好像有什麼記號雕刻在上面的樣子」

利『啊,這個是.........盧恩文字!我會念。1是「Feoh」、2是「Gyfu」、6是「Daeg」、7是「Ear」』

鉢屋(蜂)「是盧恩文字?」



蜂「記得有誰記錄下來了吧?」

陸「該是偵探咩某(※1)登場的時候了!」

歌「從筆記中把利奈特講的給抽出來吧」


(請對照part5的情報)


蜂「這個是......今後很重要的線索吧」

清「利奈特也不曉得意思,剛才有說過的吧。看來不是要在這裡使用的」

山「..........這麼說來,現在是幾點了?」

審「(骰過一次技能、發狂、戰鬥、撿鑰匙和對話......這樣的話)大約是15:15左右」

清「趁這個時間點<急救>如何?」

陸「這樣說來,有時間幫兩個人都急救嗎?」

歌「一次要經過5分鐘的話,是10分鐘........只是順帶提一下不過利奈特有<急救>嗎?」

審「他可是剛醒來不久的人偶喔?」

蜂「看來是沒有了。那我就連續兩次使用<急救>吧」

清「先幫其中一個人,如果房間的門打開了就先前進,那之後補上<急救>的話呢?」

蜂「那樣會比較好吧?我就先幫山葉<急救>」

山「我放在後面就行了」

蜂「以角色而言是一般市民優先喔」

山「哼..........那我就再朝墊踢(※1)的門<偵查>一次」

審「山葉朝門<偵查>、鉢屋對山葉<急救>吧。已經沒有笑聲了,所以也沒有負補正。兩位請吧?」







蜂「啊」

山「..................」

審「FA──────wwwwwww」(爆笑)

清「還真的會很想笑」

陸「反過來說你真的很厲害耶」

歌「果然被骰子給陷害了嗎?」

蜂「不沒有這種........嗯──我開始沒有自信了。主上,這個是賭博用的骰子嗎?」

審「是普通的骰子啦wwww到底為什麼會這樣wwww」

山「所以?這個要怎麼辦?我會因為治療失敗死掉嗎??」

審「沒有啦骰出fumble的是蜂須賀所以.......被刺穿的傷口開始隱隱作痛的樣子。HP-1吧」

蜂「變成HP7了。一開始明明還是體力最高的呢,真有趣」

山「真的............很有趣啊.................」

審「山葉那邊雖然有再確認過一次,卻仍然沒有發現到什麼東西」

 「接著,進行這些事的時候,聽到了門嘎然一聲打開的聲音,從那裡面看得到光。看樣子通往小房間的出口打開了」

山「趕快出去吧。已經不想再待在這個房間裡了。你的急救就放到後頭吧」

蜂「還真是抱歉啊?」

審「因為是運氣GAME嘛也沒辦法。鑰匙房間組先暫時休息了。接著換寶物房間組」

清「看著那邊的慘狀都開始感到不安了」

審「因、因為是運氣GAME........加油點丟骰子吧......」



 





註釋&小捏他:


不曉得有沒有人注意到立繪剪影的身高不太對勁?
實際上UP主有根據大家角色紙的SIZ修正過喔XD
SIZ對照:鉢屋(17)>山葉(14)>賀集(13)>睦月、加瀬(11)
利奈特比所有人都還要矮,可能比短刀們還小隻




※1:本次的外來語「盧恩文字」「按鈕」「智慧型手機」「發狂RP」「傷害」「MEMO」「電梯」

※2:上一回的影片說明中有個「山姥切,折れる」的偽動畫標題(出自遊戲王中城之內在終盤被擊敗那部分),就原梗而言很像是指「折斷」的意思;而在這邊的原文「折れた」則指的是精神方面的受創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期刀組 CoC
    全站熱搜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