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動畫:

【クトゥルフTRPG】初期打刀で塔をめぐるpart10

 

 

 

 


審「接著,場景轉移到暫時發狂中的加瀨那邊」

 「陷入恐慌中而走下樓梯,朝向原本位於8樓的房間飛奔而去的加瀨。但是卻無法回到那個房間去」







審「要說原因的話就是,通往8樓的樓梯從中途就被水淹沒了」

歌「你說什麼?」

蜂「哪時開始變成這樣的」

審「如果有回頭看的話就能確認的......是在探索者們爬上樓梯後,房間就會被水淹沒的機關」

 (想說也不會走回頭路就不讓他們骰<幸運>察覺到也沒問題的啊~~~結果根本不是這回事)

 「順帶一提,在這種狀態下的加瀨後方,利奈特表情僵硬的正追趕著」

 (嘛,這時利奈特的行動也忘記骰<幸運>就當作扯平了吧)

歌「真是的,看來是引發到很麻煩的發狂種類了。記得持續時間是5分鐘對吧?」

山「走下樓梯的同時就經過5分鐘........要這樣應該也沒辦法做到吧」

審「沒錯呢。往返樓梯一次大約才會經過5分鐘這樣的印象」

歌「呼姆。那麼,失去冷靜和判斷能力的加瀨有辦法游泳嗎」

審「首先就骰<游泳>判定看看吧」

陸「<游泳>的初期數值的話。是25啊」

清「啊,那有可能成功喔!」

歌「最近沒什麼看到初期值成功,條件挺嚴苛的」







歌「果然」

審「也是啊。在這個時間點,加瀨的腳就陷入水中了」


(審神者丟暗骰)


審「確認現況的利奈特慌張地想要幫助加瀨,卻怎樣力氣都不足以將人給拉上來」

 「判斷以自己的力量是沒有辦法的,便露出焦急的表情回到9樓」

 「接著,利奈特就在你們要和傀儡娃娃戰鬥前抵達9樓,報告這邊的情況」

 「請進行下個動作吧?」

清「這個.......現在是怎樣?」

蜂「我被操縱、山葉和睦月正在發狂、加上加瀨溺水,還是即將進行戰鬥的狀況.....」

山「太麻煩了」

歌「被你這樣說都要沒救了」

陸「嗯──變成這樣的話也不能放著加瀨不管。關於溺水的技能判定是怎樣的?」

審「會用加瀨的CON值xn來判定。一開始是CONx10、接著是CONx9,隨著時間經過判定值會不斷減少」

蜂「看來要有誰去找他會比較好.....」

清「但是現在有辦法自由行動的只剩下我了吧?」

陸「嗯,依照繳瑟半掩(※1)來看,要我過去應該也行?」

 「說是暫時發狂也只有記憶混亂而已。看到有人正在溺水也一定會去幫忙的!」

蜂「那麼,就交給利奈特帶路?大概是被強拉過去那樣的感覺」

山「這類的指示可以辦到嗎?」

審「利奈特基本上會遵照你們說的去做喔」

陸「那我就過去加瀨那邊!就算STR只有平均值,和利奈特協力的話或許還能把人給拉上來!」

 「加州先行治好山姥切,再靠兩人的力量想辦法對鉢屋做點什麼!」

審「呼姆。如果聽到利奈特的呼救,睦月便馬上動身的話,這段期間歌仙的CONxn骰3次就好」

歌「哎呀,還挺少的?如此一來第一次是自動成功的,實質上只要骰2次而已」(◎歌仙CON有超過10)

審「嘛因為只在樓梯中段而已」

 「CONxn的擲骰全都成功的話,多少可以確保呼吸順暢」

 「在那之後睦月和利奈特趕到,用加瀨的SIZ和睦月+利奈特的STR做對抗骰。判定成功的話就能救出,這樣的感覺」

歌「知道了,那就這麼辦吧」

陸「加瀨這裡就交給我!」

審「剩下3人就進行戰鬥,吧,首先就到這裡為止來進行RP吧。請開始」



賀集(清)「溺、溺、溺、溺水?!為什麼?!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的?!」

利『就是,底下的樓層被水淹沒..........咦?』

 『鉢、鉢屋先生!!?欸,連山葉先生的樣子也........沒,沒問題嗎?!』

賀集(清)「雖然不能說沒問題不過還行!總而言之這裡就交給我來想辦法,利奈特就跟那個沒路用的偵探去救加瀨!」

     「溺水的話就是和時間的勝負了,必須盡可能快點!現在就去!!」

利『我,我明白了!偵探應該指的是睦月先生?我們走吧!』

睦月(陸)「呼姆,說來睦月是.......

賀集(清)「就是你的名字!!!」

睦月(陸)「嘎哈哈,再怎麼說也記起來啦!睦月是我的名字。雖然搞不太懂狀況,總之跟著那孩子就好了吧!

賀集(清)「說是孩子不過是人偶啦,總之麻煩聽他的指示了!」

利『加瀨先生在樓梯的中段那邊,我們快點走吧!』

睦月(陸)「喔!快點走吧~~~



(畫面回到8樓)


陸「就這樣過去你那邊了!」

審「了解。那麼,首先是歌仙。先來個是否溺水的判定。骰CONx10、CONx9、CONx8這三次」

 「要是失敗的話就會溺水,讓呼吸器官感到痛楚產生損傷,要注意點喔」

歌「我的CON值有11,因此CONx10是自動成功。要丟剩下兩個了」







歌「啊,安全的成功了(※2)」

清「很危險啦!」

蜂「走錯一步的話不就變成fumble了嗎」

山「認真的拜託你們別再方補嚕(※1)了...........」

陸「現在才突然想到,要是我跟加瀨的對抗骰出現方補嚕(※1)的話會變成怎樣?」

歌「大概會連你一起溺水吧?」

陸「喔喔,那可不行!溺水的話就不能發狂了!!」

清「沒錯沒錯因為睦月的CON值異常的低嘛,喂居然不是擔心對抗骰而是這個啊!」

蜂「先贊同再吐槽.......這種的第一次看到」

歌「先把加州的吐槽力覺醒放在一邊,加瀨會變得如何?」

審「判定都成功所以沒有損傷。在加瀨三度防止了自己溺水後,睦月和利奈特趕到了」



利『請快一點!』

睦月(陸)「到、到底是怎樣,跑得那麼快............

     「嗯嗯嗯?.........咦,有人?!是溺水了嗎!?

利『只有我一個拉不動......請幫忙我!』

睦月(陸)「這、這可不能開玩笑.........知道了,這就來幫忙!喂──那邊的傢伙,把手伸過來──!!



陸「要把人拉上來了!對抗骰的成功值有多少?」

審「欸──豆,睦月的STR有11、利奈特是那樣、加瀨的SIZ有11........所以是65吧?」

蜂「利奈特還真的很孱弱呢.....」

陸「有超過一半就不錯了!要骰啦!」







歌「.......」

陸「抱歉啊」

清「沒骰出fumble就很好了不過也不能怎樣」

審「失敗的場合,歌仙要再骰一次CONx7的判定。在那之後就可以重新挑戰一次對抗骰」

歌「聽好囉?下次再沒成功可是會有報應的??」

陸「交給我啦!你也別失敗了!」







歌「?!」

陸「哎呀?」

審「在這邊──www(在這邊骰出來超困擾的啦wwwww)」

 「那,加瀨自己上岸了。順帶兩人的暫時發狂也解除了」

 「難得的one-cri,加瀨在如此奇妙的場所溺水這種連鶴丸都會大吃一驚的體驗下,結果只有稍微吃驚了一點而已」

 「結果是,免除一回的SAN值檢定──」

歌「唔哇critical好強」

陸「喔,那我過來根本沒什麼意義了嘛!一開始就去幫忙那邊戰鬥會比較好嗎?」

山「都是結果論。沒辦法」

蜂「不說fumble了,誰都無法預料會在這裡骰出critical的」

清「不我說正常情況下fumble也無法預測吧」

審(已經是以fumble為前提的樣子了.....)

陸「嘛,不管怎樣這裡算是告一段落了,和加瀨說明完就回你們那邊!」

審「那另一邊的戰鬥你們從第五回合開始就能參加,照耗費的時間來看是這樣」

歌「等我們趕到的時候(各種意味上)大概都結束了吧」

陸「唔唔,平安無事的話就好了」

 

 





1.山葉(DEX12)
2.鉢屋(DEX10)
3.賀集(DEX05)


審「那麼9樓的戰鬥就開始了。行動順序在上面。由於鉢屋目前等同於NPC,行動和擲骰都由我來決定」

蜂「我會在一旁聲援的。都已經丟出那麼多次fumble了,我想接下來一定不會再出現的,加油吧」

清「拜託不要再用這種會立flag的風格了好嗎?」







《ROUND 1》


山「看來我是第一個行動的.......因為發狂中無法行動」

審「那就換鉢屋攻擊了。行動上只會採取攻擊,用<武術+踢擊>來擲骰」

清「還以為有其他選擇的結果是這個啊──」

歌「武術VS武術啊。真熱血」

陸「感覺像是異形戰場一樣耶!」

蜂「異形.....」

山「普雷爹塔(※1).......?」

審「(就攻擊力而言這樣說好像也沒錯)攻擊對象是.....賀集。要丟囉」


    對賀集使用<武術+踢擊>
  鉢屋(75/75)→94 失敗


審「阿咧──?」

清「好危險──!!!」

審「到剛才為止成功率都還是100%的.....」

蜂「不是我丟的話就不行吧」

清「沒打中真的是太好了......下一個是我!對山葉用<精神分析>!」


    對山葉<精神分析>
  賀集(85)→65 成功


清「很好!那就從那附近撿根骨頭對山葉的嘴巴進行直接攻擊(※3)!!」

山「直接捅進嘴裡嗎」

清「讓你知道東西不能吃這是最快的方法吧!給我吃!!!」

陸「確實這樣最簡單快速」

蜂「會惡化病情吧」

歌「果然是庸醫吧?」

清「成功就好了啦!要進入RP囉!」



賀集(清)「喝啊──!!!」

山葉(山)「?!

賀集(清)「你吃啊!咬看看啊!牙齒會痛吧你這混蛋!!」

山葉(山)「.....................................咬不動

賀集(清)「你看吧?!這個也本來就不是吃的東西!!仔細看清楚,這可是人骨喔?!大概是真貨!!」

山葉(山)「...........」

     「......難吃。一點都不美味.......咳、咳、」

賀集(清)「這是當然的吧!!喔啦喔啦再多吃點啊混蛋!!!」

山葉(山)「抱歉,拜託你停下來。不會吃了,不會再吃了」


歌「這是什麼發狂短劇嗎?」

審「嘛,無論如何山葉的發狂是治好了。因為是戰鬥中而不能回復SAN值」

蜂「反過來說剛剛的好像會引發SAN值檢定」

陸「不是很愉快的景象嗎」



《ROUND 2》


山「總之到第二輪了。換我了吧?」

 「關於傀儡娃娃還想知道一些情報。是緊貼在鉢屋身上嗎?」

審「一看之下就能知道的是,傀儡娃娃的本體大概是隱藏在鉢屋的肩膀一帶」

山「是在看得見的位置啊。那麼,可以針對傀儡娃娃進行攻擊嗎?」

審「可以。但是,會有負數補正值。命中率會減少20%」

山「也就是55.......這樣也無所謂,讓我骰吧」

 「對操縱鉢屋的傀儡娃娃使用<武術+踢擊>」


    對傀儡娃娃使用<武術+踢擊>
  山葉(75-20/71-20)→97 fumble


山「?!」

蜂「哎呀,回收flag了」

清「等等喔喔喔喔」

審「唔喔......(怎麼辦。下一個順序無法行動....也就是無法迴避......稍微有點太嚴苛了?)」

 「沒辦法,那就讓山葉踢歪跌倒好了。HP-1」

山「咕.......」

歌「哎呀。不過是受傷的情況,要對山葉使用<醫學>嗎?」

清「啊,對喔!那等等就對山葉用<醫學>!」

山「我的HP是8,要是順利的話可以回復到二位數」

歌「嘛,現在只剩下"究竟賀集在使用<醫學>之前能夠活下來嗎?"這個問題而已」

蜂「有攻擊過去的話也要努力點迴避掉喔,加州!」

陸「加油!一口氣挺過去吧!!」

清「你們對迴避只有10的人期待什麼???」

審「那就換被操縱的鉢屋攻擊了」

 「對象是......賀集。因為行動上只會採取攻擊,就用<武術+踢擊>。要丟囉!」


    對賀集使用<武術+踢擊>
  鉢屋(75/75)→38 成功!
      2d6+1d6→13


蜂「啊」

陸「啊」

清「咿」

山「喂,這個行動順序上我已經不能動了喔?」

歌「準備新的角色紙應該比較好吧?」

清「等、等等!!迴避!我要迴避!」


    迴避攻擊
  賀集(10)→21 失敗


清「咳啊」

山「..........」

陸「喔喔.......賀集........居然死掉真是太丟臉了.....」

歌「有時會出大紕漏但基本上是個好醫生.....」

蜂「我才沒有錯!錯的是主子,我只是遵照主子的命令行動而已!我沒有錯!!....說這些應該可以吧?」

山「你住手」

審「嘛嘛你們冷靜點」

 「在身體遭受致命一擊的同時,賀集做好了死亡的覺悟,但在下個瞬間,手上戴著的銀色戒指發出白光」

清「欸?」

審「結果是如何呢,確實應該是已經死去的你,卻有著清楚的意識。也感受得到脈搏,體溫沒有下降的跡象」

 「看來是由於戒指的效果而活下來了」

清「真的假的?!太、太好了──!!」

陸「還好是讓你戴著銀戒指!」

歌「原來如此,戒指有這種功用啊」

蜂「擁有讓配戴的人復活的效力,嗎。主子,戒指還在嗎?」

審「還好好的戴在賀集手指上喔」

 「但還是受了傷,體力下降了非常多。具體而言是到了03」

 「被殺掉一次這種讓背脊發涼的體驗,減少1d6的SAN值」

清「扣就扣,只要能活著都好。反正就算發狂也會在那之前氣絕吧」

審「嘛......也死過一次變成HP0了,不用進行衝擊判定就無庸置疑的氣絕了」

清「那不管減少到怎樣都沒差了嘛。嘿──」


    以為自己要死了結果並沒有
  賀集 1d6→3 SAN值:66→63


清「那晚點是誰都好記得叫我起來啊」

蜂「山葉的回復交給睦月,在那期間由我來對你<急救>應該是最好的」

山「為了變成那樣,我要把傀儡娃娃給破壞掉,讓鉢屋回復正常才行.........辦得到嗎?」

清「不管怎樣下個回合我都還是氣絕狀態不能幫忙回復的。山葉,來骰最後一回合的骰子吧」



《ROUND 3》


山「.........。哼,正合我意。賀集氣絕了,那就直接輪到我」

 「和前面一樣,只瞄準傀儡娃娃攻擊!」


    對傀儡娃娃使用<武術+踢擊>
  山葉(75-20/71-20)→10 成功
       2d6+1d4→11


審「喔」

 「漂亮的一踢就把傀儡娃娃給破壞掉了」

 「纏在鉢屋頭上的線隨之解開,鉢屋整個人也被解放」

山「很好.......」

蜂「太好了。要感謝山姥切」

陸「我相信你是個該做時就會做到的男人!」

歌「遇到逆境反而更強嗎?有一手!」

清「呀──まんば君好帥氣──」

山「住手、別誇獎我、感覺好噁心」

審「(比進行發狂RP時的臉還要難看........)在那之後沒過多久,睦月、利奈特和加瀨三人也和你們會合了」

 「這樣總算是在9樓全員集合」

歌「終於嗎,總覺得度過了一段非常沒有意義的時間」

審「嘛主要是因為三人同時發狂......」

蜂「在那種發展下沒有喪失半個人而言可以說是跟奇蹟一樣吧?」

清「我的體力幾乎都犧牲掉了,那邊的跟這邊的都是」(◎指角色和本人)

陸「喔,辛苦啦!」

清「你也是原因之一啦?!」

山(應該說全體都是主因吧?)





 







加瀨(歌)「哈啊,遭受到很慘烈的狀況.....」

利『不要緊嗎?』

加瀨(歌)「筆記本和智慧型手機都往生了,還有衣服濕掉很不舒服而已。受傷什麼的倒是沒有問題」

     「是你去知會大家的嗎?不好意思,該向你道謝。比那邊的貧弱偵探還要優秀很多啊」

睦月(陸)「沒有啦──是你比想像中還重嚇了我一跳!」

加瀨(歌)「真失禮,我可是SIZ11的平均值。.......我說」

     「這個慘狀是怎麼一回事?木乃伊和人骨都被搞成這副樣子」

睦月(陸)「我也搞不太懂耶!賀集和鉢屋怎麼會在這種不舒服的地方睡覺?」

利『唔哇,賀集先生?!連鉢屋先生也!欸,到底發生了什麼....』

山葉(山)「總之兩個人都還活著.......」

鉢屋(蜂)「唔──頭好痛.......我到底是怎麼了?被像是傀儡娃娃的傢伙襲擊之後就沒有記憶......」

山葉(山)「關於這點別過問的好......。話是這樣說,我自己也無法完全掌握狀況」

     (踢賀集的那一記.......原本以為毫無疑問的會是致命傷)

利『賀、賀集先生還活著.....嗎?好像發生了很驚人的事情......』

睦月(陸)「到底是哪時發生這種怪事的???」

山葉(山)「一言難盡。有誰可以去幫賀集治療一下嗎」

鉢屋(蜂)「我來吧。睦月麻煩治療山葉了。看來他的傷勢也挺嚴重的」

睦月(陸)「喔!山葉,坐在這邊一下。小心別踩到木乃伊了!」

加瀨(歌)「接著。那我也對這個房間調查一下好了。或許會有往上的樓梯或是電梯也說不定」



蜂「這麼說來還沒調查過房間啊」

歌「當時不是該<偵查>的時候......」

清「因為調查前就發生啦!」

陸「該換我和鉢屋出場了!」

蜂「我對賀集、睦月對山葉分別進行<急救>」

清「順帶一提那個啊,如果用我的急救包能不能改變回復數值?」

審「首先要針對有誰知道或是記得賀集那邊有急救包進行判定才行」

 「賀集目前氣絕中無法由本人說明......嗯。骰一下賀集的<幸運>吧。如果成功的話回復值可以+3」

 「但是考慮到用量,只能使用三次而已。希望你們可以考慮場面再使用」

清「了解。總之骰<幸運>對吧」







清「好耶」

審「那麼,幫忙急救的鉢屋,想起了賀集帶著急救包的事」

陸「山葉也用的話會比較好吧?」

山「不需要。留著等到戰鬥中出現死者的時候再用」

歌「即使戰鬥中的HP歸零,在當回合或是下個回合來得及回復的話還是能生還的」

蜂「的確留著等到非常時刻再用會比較好」

陸「是嗎。那我就保持原樣直接骰了!」

山「從一開始對我的<急救>都註定會失敗的吧」

清「對<急救>沒有半點信用了啊」

蜂「嘛啊說來話長......」

山「說來話長,啊.......」

審「鉢屋使用急救包對賀集<急救>、睦月對山葉<急救>對吧。請骰」







陸「回復最大值啦!」

山「居然......成功了......」

歌「這時該說恭喜回到兩位數嗎?」

清「體力7........我再也不要在戰鬥中到前面了!」

蜂「一口氣變成體力最低的了」

陸「賀集等到要回復的時候再去前線就好啦」

歌「戰鬥時就把這個當成最壞打算吧.....嘛等到那時再想就好」

審(最高HP的人SAN值最低、最低HP的人SAN值最高,嗎。接著會變得如何呢)

 (不過一時以為會發生什麼事的,意外的都挺過來了啊......)

 (都不知道該說是運氣好還是運氣壞了.........)





 







註釋:



※1:本回外來語「角色扮演」「fumble」「predator(終極戰士)」←這個是直接找中文電影名

※2:歌仙這句的原文是危なげない(不危險),實際上那個98根本是wwwwwwwwwww

※3:原文ダイレクトアタック,就是遊戲王系列中以玩家作為攻擊目標的行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C 初期刀組
    全站熱搜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