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動畫:

【クトゥルフTRPG】初期打刀で塔をめぐるpart8

 

 

 

 

 

 


審「好,那就繼續下去囉。就從兩組都從各自的房間出來開始」

 「兩邊電梯幾乎都是同時抵達的」

 「現在這個房間比你們至今為止的會合地點比起來要樸素許多」

 「走出去以後電梯的門就關上了,門上並沒有水時鐘」

 「當你們全員都從電梯走出來時,房間深處那裡傳來門打開的聲音」

歌「呼姆。才剛會合就已經打開了往前的道路,嗎。.........嘛,首先就來交換情報吧」

清「還有治療。睦月和加瀨,還有鉢屋也要」

蜂「已經換過骰子了所以不用擔心會再骰出fumble。安心一點吧」

山(真的......可以安心嗎.......?)

陸「那等等也來弄那個交換情報!」



山葉(山)「又是新的房間啊.....」

鉢屋(蜂)「真是樸素的房間呢。咦?」

賀集(清)「啊,鉢屋。山葉和利奈特也在!幸好都平安無事......怎麼受了很嚴重的傷?發生什麼事了?」

鉢屋(蜂)「這個說來話長......你們那邊才是發生了什麼事?約兩人都在搖搖晃晃的,沒事吧?」

睦月(陸)「很有問題啊~」

加瀨(歌)「老實說感覺很不舒服.......」

利『到、到底怎麼了?你們的臉色都很難看』

賀集(清)「沒有啦只是吃了料理而已,我是覺得很美味的享用了不過......」

山葉(山)「能幫他們治療嗎?」

鉢屋(蜂)「看起來,不像是外傷呢。實在很抱歉,不是我能夠治療的範圍」

賀集(清)「啊啊,雖然會花點時間就交給我吧。這段期間就麻煩睦月和加瀨解說一下7樓的事了?」

睦月(陸)「了解。只是說話倒是還好,.......唔唔唔,感覺真噁心」

加瀨(歌)「受不了.........。山葉,你手上拿著的東西是?」

山葉(山)「大概是什麼的鑰匙」

利『你們也拿著什麼東西呢.......是,寶箱嗎?』

加瀨(歌)「這麼一說剛才沒有時間來調查寶箱呢。來,現在先稍微看看吧」

賀集(清)「那樣也好啦我要先來治療了!好了好了病人先在那邊排成一列」

鉢屋(蜂)「再來,我也稍微包紮一下吧」



清「我要丟<醫學>囉,可以連丟兩次吧?順序是睦月→加瀨這樣」

蜂「我想幫自己<急救>」

歌「這對期間,我來對寶箱<偵查>」

審「呼姆,<醫學>、<急救>和<偵查>對吧。請骰」







加「唔哇,幾乎沒什麼回復到耶抱歉」

陸「原本的上限值也只有9,別在意別在意」

歌「這樣說來......睦月8、山葉9、鉢屋9、加瀨8,嗎」(這邊講的是HP)

加「不知何時我變成體力和SAN值都是最高的人了真是不可思議」

蜂「原本HP有14的我被削減過頭了」

山「真的有種誰會脫隊的感覺。大概我會是第一個死掉的吧」

歌(他的場合不論怎麼說都是在死之前會先變成廢人......)

陸「嘛,之後的事就等之後再說!也僅限於遊戲中嘛,放鬆點開心玩!」

審「開心的去吧!(※1)就是這樣啦。再來是歌仙的<偵查>結果」

 「這個箱子大約是面紙盒程度的大小,稍微搖晃看看也沒有發出半點聲音」

 「想要打開卻是看不到半點縫隙,從上面有鑰匙孔這點來看可以判定是被鎖住了」

 「另外,這個箱子的表面有著『異形頭部的男子、鳥、羊』的浮雕裝飾」

 「藉由<偵查>可以明白的就是這些」

陸「鑰匙孔!也就是說,輪到<鎖匠>派上用場的時候了?」

審「不,就算是有著鑰匙相關知識的你,也能發現這個鑰匙孔是由特殊技術所製作的,不是能以一般知識就能打開的範疇」

陸「喔──,真可惜」

歌「一開始你不是很討厭這種像盜賊一樣的技能嗎?」

陸「那個是那個,這個是這個」

清「話說回來。正因如此才需要用那邊的鑰匙對吧?」

蜂「是從我們那邊房間搶來的盧恩文字鑰匙呢」

山「不過該用哪把鑰匙?總共有4把」

歌「在那之前,要先把箱子的情報傳達給你們知道才行」



鉢屋(蜂)「原來如此,發生了那樣的事啊.......」

加瀨(歌)「所以說,這邊並沒有引發爭鬥,剩下的就如你所見」

鉢屋(蜂)「這邊說是有引發戰鬥,表面而言倒是沒有特別發生什麼」

山葉(山)(沒有發生什麼.............嗎..............?)

賀集(清)「.........嗯,應該毒性中和了一些,吧?現在感覺如何?」

睦月(陸)「是有輕鬆一點不過.......累壞了...........」

利『不,不要緊吧?』

加瀨(歌)「"可能的話想要早點回去"這份心情倒是完全沒變。已經不想再體驗一次了」

鉢屋(蜂)「關於那個箱子有發現到什麼嗎?」

加瀨(歌)「好像知道又好像不太知道。完全打不開呢。有沒有會開鎖的人在?」

睦月(陸)「喔,那就交給我來辦!」

     「............。嗯,沒辦法!」

賀集(清)(果然是靠不住...........)

睦月(陸)「做工完全搞不懂啊!和普通的鑰匙孔不一樣」

加瀨(歌)「嘛啊大概也知道不能靠那個。大概是要用你們拿來的鑰匙才有辦法打開」

山葉(山)「鑰匙嗎.......不過可是有4把。要用哪個才好?」

睦月(陸)「每把都來試試看就好了!發狂的絕佳機會!」

加瀨(歌)「我說你啊,還是別做這種會讓自己遭遇危險的事情吧?」

賀集(清)「嗯──。這個有點噁心的浮雕是什麼?」

加瀨(歌)「有著奇妙頭部的人類男子、鳥、羊........嗎?被雕刻在上面。是代表什麼的符號吧」

鉢屋(蜂)「利奈特知道些什麼嗎?」

利『那個...........不好意思,我也弄不太清楚』

加瀨(歌)「呼姆。山葉,你的話可能會明白吧?」



山「總之就是要我使用<神祕學>的意思了吧?」

歌「嘛,正是如此。這段期間我們幾個就對房間做<偵查>」

清「這麼說來還沒對這個房間仔細做調查來著」

陸「剛才有說前頭的門已經打開了...........啊,主子。現在的時間是幾點了?」

審「治療花了相當長的時間,現在大約是16點了」

山「不定時發狂的數值現在的話是......?」

審「已經重置囉」

蜂「那就安心點讓四個人都對房間全體<偵查>如何呢?偵查的指定對象要怎麼處理?」

審「由於沒有家具,可以對整個房間偵查沒問題」

山「我就對寶箱用<神祕學>............吧」

審「山姥切對寶箱用<神祕學>、其他人對房間<偵查>。請骰」







審「那就先從房間的偵查結果開始。探索者看著房間時,發現房間中央好像掉落了什麼」

 「靠近一點看可以知道那是『三把鑰匙』」


 『可惡的魔女 那傢伙根本發狂了 我只能選擇死亡』


 「以及,看著房間的探索者們,找到了牆壁上寫有相當雜亂的文章。內容是上述這樣」

歌「意味深遠啊」

蜂「魔女,嗎。那個人就是幕後黑手?」

陸「完全搞不懂啊。想多不合我的個性」

清「完全把偵探的設定給拋到一邊去了」

審「啊,還有,房間深處的門另一端有著階梯。<偵查>可以知道的就是這些」

蜂「不是電梯嗎」

歌(這樣就差不多抵達終盤了嗎.......?)


  〈浮雕所象徵的東西〉

  太陽神拉會根據太陽的升落而自由變換型態。
  日出之時被稱為凱布利(Khepri),擁有人類男性的身體以及聖甲蟲(堆糞蟲)的頭部。

  日正當中時會以獵隼的樣貌在天空飛舞,
  夜晚會以公羊的姿態乘船前往死之世界(夜晚)旅行。
  這便是將太陽的動向加以神格化的表現。





(◎補充資訊:凱布利的樣子↑)



審「接著,看著寶箱的山葉藉由<神祕學>的知識可以知道這些事」

山「..........。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用日文說明嗎」

審「是日文啦!完完全全的日文!!」

陸「唔唔,對我們來說『騙甲名(※2)』的戥及(※2)太高了.......」

歌「簡單來說,就是將太陽神每個時刻變換的化身模樣做成浮雕刻在箱子上」

山「可以改變化身?真是方便的能力,挺羨慕的」

清「我說你是不是又往奇怪的方向鑽牛角尖了?」

審「就保持這樣多發言一點!!」

蜂「話說回來,我們找到的三把鑰匙,該不會是?」

審「正如你的預料一樣。鉢屋的檢定成功後,可以發現這和你們在6樓找到的『鑰匙串』是同個造型」

 「上面分別有著3、4、5的編號,以及印著的記號各有不同」

蜂「原來如此。那麼,就在RP中拿給利奈特看吧」

清「我記得利奈特在上次也可以唸出鑰匙上那些記號的讀法吧」

蜂「就是這個意思」



鉢屋(蜂)「利奈特,可以稍微過來一下嗎?」

利『好的,有什麼事呢』

鉢屋(蜂)「麻煩你看一下這個。這和我們剛才找到的鑰匙有點像對吧?」

利『沒錯呢......啊,這個記號』

賀集(清)「你果然知道嗎?」

利『是的,這些也是,盧恩文字沒有錯。3號是「Wynn」、4號是「Nyd」、5號是「Man」的讀法』

陸「很好──又該到偵探咩某(※2)派上用場的時候了!」

 

1『Feoh』
2『Gyfu』
3『Wynn』
4『Nyd』
5『Man』
6『Daeg』
7『Ear』


歌「和目前為止找到的合起來,號碼和記號的關聯性大概就像這樣」

清「嗯──,其中哪一個是寶箱的鑰匙?」

山「我想剛才那段太陽神的說明應該是條線索.....」

陸「首先是從這些詩的意思......這種的我最不會了.......」

蜂「這樣說,正是測試文系力量的時刻了?如何,歌仙」

歌「稍等一下,現在正在讀詩的內容」

 「.........。太陽神.......將太陽的動向給神格化。果然那個浮雕是在暗喻著太陽....」

 

 

1『Feoh』
成為萬物之喜悅 作為取得榮光而受期望之寶物
 
4『Nyd』
有時飢渴地緊繫住心 有時為救助人之子的願望
 
6『Daeg』
平等降與之喜悅與安樂 作為平等喜愛萬物之創造主榮光之光
 


歌「是1號、4號、還是6號?如果是指太陽的話.....」

清「再稍微篩選一下?」


歌「感受性太過豐富也是種壞處啊。總覺得無論哪個都是在說太陽的事」

蜂「1號是『成為萬物之喜悅』、4號是『有時為飢渴有時為救助之願望』、6號是『榮光之光』.....」

 「不行啊。我也認為全都是關於太陽的詩」

陸「總之全都試過一遍怎麼樣?」

歌「你還真是找到機會就想發狂啊」

山「只是就現況來看,除了全試一次也沒有其他手段.......」

蜂「這樣下去只會陷入膠著而已」

清「吶主子,用點技能可以解決問題嗎?比方說<靈感>之類的......」

審「要直覺性的理解盧恩文字代表的意義,就用<靈感+神祕學>除以2的數字來判定吧」

蜂「那,也就是說」

山「......由我來骰嗎?」

陸「山姥切!!!你的話一定辦得到的!!!」

歌「看來我們的命運就託付到你身上了」

清「為了我們加油吧!!!」

蜂「別骰出fumble喔?」

山「別對我施加壓力!!!可惡.......只有這個辦法嗎?」

審「如果全都擲骰的話就沒有解謎的意義了,現在這個瞬間只能骰一次喔」

歌「從1/3變成1/2就很足夠了」

山「數值是,83對吧?」

審「四捨五入的話就是那樣了。來吧,指定你要解釋哪個盧恩文字」

山「該挑哪個?你們認為最像答案的是幾號......?」

清「那我選1號──」

陸「我選4號──」

蜂「啊,這種演變下我要說6號吧?」

山「喂...........」

歌「都到了這裡,要挑哪個盧恩文字就用骰子來決定吧?」

山「就是這個。那就這樣做吧。首先丟這個決定。有六面的骰子對吧?稍微借來用一下」

審「請用請用」


(丟骰)


山「........丟出4了。那就對4號的盧恩文字骰<靈感+神祕學/2>」

審「4號對吧。知道了,那麼請骰」







山「很好........」

蜂「還真是,該做的時候就辦得到呢」

審「那麼山葉看著4號的詩,知道這是有關『欲求』的詩」

歌「並非太陽,嗎。那麼正確解答就是1號或6號了,吧?」

蜂「再來,哪個才是正確的呢」

陸「用多數決來選?」

清「都這樣了乾脆全都用骰子決定?」

歌「我是認為,最好別相信這團的骰神比較好」

蜂「那就讓歌仙決定好了。1號或6號,選你喜歡的吧?」

歌「好,丟骰子決定吧」

山「馬上就看到你的手掌在那邊高速旋轉了.......(※3)」

陸「完全沒有進展啊。要決定給誰丟好像也很花時間,我來丟吧!」

 「出現1/2/3就選1號、出現4/5/6就選6號!我丟~!」


(丟骰)


陸「......4。也就是說選6號!很好──我來開!」

歌「等等,這裡交給賀集吧?」

清「是我啊!雖然這樣想,難道說給我開最好?」

歌「SAN值和體力都是最高的,以防萬一交給你是最能讓人放心的」

蜂「就算發狂了也還有山姥切可以想辦法」

山「不要太過期待了.........」

陸「姆,還想說是發狂的絕佳機會......」

 「算了!那就麻煩加州啦!」

清「發生什麼事都是骰神不好。那我就打開囉──」

審「確定要選6號鑰匙嗎?」

清「6號鑰匙!」

 

 

 






賀集(清)「要──選──哪──一──個──好──呢.....」

山葉(山)「這種挑法真的好嗎.....?」

睦月(陸)「反正也搞不懂爐嗯(※2)的意思,也只能這樣了」

利『對不起,要是我能知道的話就好了.....』

鉢屋(蜂)「你大可不用道歉。也只是因為這裡沒有能理解詩的文系在罷了。」

加瀨(歌)「還真是繞遠路的諷刺啊?」

鉢屋(蜂)「咦,原來你是文系啊?」

加瀨(歌)「不管從哪邊看都是文系吧?」

山葉(山)(從一開始文系到底做了什麼還說自己是文系.....?)

睦月(陸)(那個就是俗稱的哲學吧,別想太多比較好)

山葉(山)(?! 這傢伙居然直接從腦內講話)

賀集(清)「好──決定了!就用這把!」

利『是......6號鑰匙吧』

賀集(清)「加瀨,箱子給我一下。這個我來開,要是等等發生什麼事就交給你們囉?」

加瀨(歌)「賀集........我不會忘記你的」

鉢屋(蜂)「我們會跨越你的死亡前進的.........!」

賀集(清)「以我會死為前提嗎?!我說,你們兩個只有這種時候會口徑一致......」

鉢屋(蜂)「哈哈,開玩笑的。真發生什麼的話也會去幫助你」

睦月(陸)「雖然我也只會急救,就包在我身上!」

賀集(清)「真的拜託了喔?那就,打開囉──」



審「好,那就,使用6號『Daeg』的鑰匙......」

 「寶箱沒有任何問題的被打開了」

清「喔」

陸「正確答案!」

蜂「換顆骰子果然是對的」

審「在寶箱裡面只放了一個『銀戒指』」

歌「銀製的....?」

審「如果有其他想知道的事就請用技能?」

蜂「首先就用安心又安定的<偵查>吧,我來骰」







審「那麼,鉢屋可以知道戒指的表面刻了『33』的數字,而戒指的內側則是刻了三個某種記號」

歌「某種記號,嗎......」

蜂「那就又該輪到山姥切登場了?」

山「可能的話盡可能不想擲骰的.......,沒辦法。我丟了」







●這個文字是被稱為盧恩文字的魔術文字。

●3與其倍數隱藏著咒術的力量,在戒指上刻上那個數量的盧恩文字時便被稱為是"除魔的戒指"。

●因此,可以知道這個「銀戒指」就是「除魔的戒指」。




審「那麼,山葉注意到了上述的事情」

山「除魔的戒指嗎。有誰想戴上的?」

清「欸。可以戴嗎?」

山「是除魔的沒錯吧?」

陸「安全點是可以交給利奈特的.......什麼啊加州,你想戴嗎?」

清「咦?可以嗎??主子,這個戒指很漂亮嗎??」

審「嘛不是很漂亮嗎?畢竟是銀製的」

清「......真的可以戴嗎?」

陸「喔!(給最可能活下來的戴上是理所當然的嘛!)」

蜂「可以喔(感覺不是什麼輕鬆的差事)」

歌「嗯,不是很好嗎?(沒人試毒的話挺可怕的)」

山「隨你高興(反正也不適合我)」

清「那我就不客氣的戴上了!」

審「知道了,那就給賀集拿。要寫在角色紙上喔」

歌「? 沒有發生任何事?」

審「目前沒有發生任何事」

歌「是嗎。嘛啊總有派上用場的時候吧?不是在這裡」

清「那就,到那時為止都讓我戴著!」

審「時間已經接近16:30了,要怎麼做?」

歌「呼姆。不知道會持續到哪時,山葉和鉢屋在這裡吃點東西再走或許會比較好」

蜂「我記得空腹會有負的補正數值沒錯吧?」

山「不過山葉和鉢屋兩人都沒有帶著食物的」

陸「我有帶!把這些拿給鉢屋和山葉!」

歌「也把我的給你們吧。不知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寶物房間組剛才已經用過餐了」

清「雖然只有我一個是美味的品嘗了」

 「啊,還有,要拿給利奈特嗎?因為是人偶不曉得他要不要吃東西」

歌「不是很好的提案嗎?恐怕他是相當重要的NPC」

審「那就暫且先進入RP囉?」



山葉(山)「這個是.......除魔的戒指,吧。利奈特,姑且問問看,這個戒指上的盧恩文字有看過嗎?」

利『那個......不好意思,我也不太清楚.....』

賀集(清)「超──漂亮的戒指!可以給我戴嗎??」

加瀨(歌)「是可以,小心別弄丟了」

賀集(清)「好──」

鉢屋(蜂)「不過,倒是有點餓了.....」

山葉(山)「是啊......」

睦月(陸)「只是簡單吃點東西的話,我有帶!一天所需的營養成分都濃縮在這一根的那種食物!」

賀集(清)「都吃那種東西難怪會沒有體力.....」

加瀨(歌)「輕食的話我也有帶一些,你們三個人分著吃吧」

利『咦,我也可以嗎?那個......我並不是,人類......』

加瀨(歌)「在那之前你可是我們的協力者」

睦月(陸)「都做過約定要一起往上走的了,那是當然!」

賀集(清)「說是人偶也跟那些粗製濫造的人偶有明顯差距的吧?不能混為一談」

鉢屋(蜂)「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別客氣收下吧?」

利『......好的,非常感謝!』



山「(.......。想不到能搭上話題的字句)用餐完就出發,這樣可以吧?」

歌「也是呢。現在的時間是幾點了?」

審「差不多17點吧。睦月和加瀨麻煩從物品欄中把輕食類給去掉」

 「接著繼續往前,可以嗎?」

山「也只能前進。我要先走了」

審「山葉要走在前頭?」

蜂「不,分散開來太危險了。全體一起走吧」

歌「這個房間也都沒有東西了。我也跟上去」

清「當然我也是!」

陸「我也要跟著走!」

蜂「我殿後。基於職業性質」

審「當然利奈特也會跟著一起走」

 「.......再來。走在階梯的路上,你們要骰技能嗎?」

清「不骰!」

蜂「可不想再有針了」

陸「頭也不回的筆直前進!」

審「呼姆。知道了(<幸運>........應該,不用也可以吧。應該是沒問題的)」

 「那麼探索者們就往下一樓......踏入9樓了」





 







註釋:



※1:和前一回清光的變換是一樣的,開心的去死吧(?

※2:本回都是陸奧講的(?)「片假名」「等級」「MEMO」「盧恩」

※3:原意是「態度轉變很快」(手のひらを返す,翻轉手掌)
    結果山姥切多加了一句「高速旋轉」變得有點雙關語XDDDDD字面意思也變得很好笑就直接照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期刀組 CoC
    全站熱搜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