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動畫:

【クトゥルフTRPG】初期打刀で塔をめぐるpart5

 

 

 

 


賀集(清)「鉢屋!還好吧?!」

鉢屋(蜂)「雖然不能說是完全沒問題,吧..........不少地方都被刺傷了有點狼狽」

     「簡直就像我的臉一樣,啊哈哈」

賀集(清)「等等在這裡就別開那種玩笑了吧?這反應會讓人困擾的啊?」

鉢屋(蜂)「嘛,都是既成事實了也沒辦法。也不是說完全無法行動」

賀集(清)「回去以後絕對要到醫院去喔?」

鉢屋(蜂)「知道了。我也不希望再增加傷口,會好好去一趟的」

賀集(清)「絕對喔?.........話說回來,加瀨在做什麼?」

加瀨(歌)「嗯?正在確認人偶有沒有損傷」

     「從外觀看來應該是沒有受到傷的樣子」

賀集(清)「太好了──要是這麼漂亮的人偶受到傷就真的很可惜呢」

加瀨(歌)「哎呀,難得的意見一致呢」

賀集(清)「嘛,雖然還是不太明白你所謂的風雅啦」

加瀨(歌)「不明白風雅?..........啊啊,你是理系的吧。那也沒辦法了」

賀集(清)「哈啊?這是什麼意思?!」

鉢屋(蜂)「那種事怎樣都好,那群人偶怎麼會突然襲擊過來?」

賀集(清)「真是的......剛才的人偶?總覺得,好像是在瞄準這個黑髮人偶的樣子。拿走的話會引起困擾嗎?」

加瀨(歌)「那樣反而讓人更想帶走了。要是照這群人偶的意思行動,我可不能服氣」

鉢屋(蜂)「也是,呢............。就算可能會有危險,果然還是該帶人偶走吧」



審「........接著。你們談話的過程中,聽到了什麼聲音。看來是繼續往前的門打開了」

 「門的裡面和從樓下過來的時候一樣,是個狹小的房間的樣子。要怎麼做?」

歌「哈啊,總算嗎。老實說還以為會演變成戰鬥到一半門就打開,接著就往那邊逃跑的發展」

審(我也一樣..........)

清「那就出去吧?應該沒有還沒完成的事吧?」

蜂「人偶也全都破壞了,大概是沒問題」

歌「加瀨也用肩膀好好扛著人偶走向電梯」

審「了解。陸奧守、山姥切,休息結束囉」

陸「嗯?你也該回來繼續了!」

山「知道了」

 

 

 


 

 


審「接著,各自進入開啟的門內的探索者們,從那裡又是使用電梯向上移動」







審「在開啟的門另一端,是和一樓差不多大小的大廣間」

 「首先是賀集組,稍微晚了一點睦月組也抵達了」



睦月(陸)「喔,到了喔!這是什麼房間啊?」

山葉(山)「接下來還會出現什麼.........嗯?」

賀集(清)「啊!終於來了!」

加瀨(歌)「呼姆,果然無論是哪邊的房間都和這個樓層相連著」

鉢屋(蜂)「誰也沒有少,平安合流了呢」



審「走出電梯,合流的探索者們。一回過頭,果然電梯的門又關上,無法再打開了」

 「在這裡沒有水時鐘。大致看過一遍後,再房間裡沒有任何類似(計時)的東西存在」

歌「沒有水時鐘........」

陸「就是說,沒有時間限制吧?」

山「房間有其他東西嗎?」

審「一眼看去,房間內牆邊各處都有龜裂的石板」

 「以及天鵝絨材質的鮮紅沙發,旁邊放著一個圓形的茶几」

 「在茶几上有張老舊的紙條」

 「在房間裡能看到的門,看來只有一走出來就關上的電梯而已」

 「一眼看去能知道的就這些了。再來,請作行動宣言」

清(鮮紅的沙發........嗯──感覺跟我很搭)

山「沒有出口..........也沒有時間限制?要怎麼做才能繼續前進?」

陸「會有什麼機關嗎?這個房間」

蜂「石板上寫著什麼?」

審「看來上面寫有什麼的文章。詳細一點的部分請骰技能喔」

歌(石板..........可以的話不太想碰.........)

清「老舊的紙條也不能直接讀嗎?」

審「不,那邊的話就是探索者能閱讀的日文所書寫的,不用特別丟技能也可以知道內容」


 『身體的源頭為生命活動的基礎
  靈魂的源頭為產生力量的精氣』
 『作為替代品的代價
  接觸椅子奉獻己身』
 『靈魂與身體具備之時
  真紅的座具將為人偶的誕生祝賀』



審「調查一下後,寫著上述的東西」

清「靈魂和身體,呢。是指剛才的寶石和人偶吧?」

蜂「真紅的座具.........應該指的是深紅色的沙發」

陸「挺在意代價什麼的.......」

歌「首先從慣例的<偵查>做起吧?」

蜂「也是呢。總之先分成石板、紙、沙發三個方向用<偵查>」

審(總覺得<偵查>變成酒會時會叫的啤酒一樣地位........)

陸「那這樣,我對沙發來<偵查>!加州和山姥切也來幫忙。我的<偵查>有55,當成是保險」

山「知道了」

清「<偵查>就算初期值也很充裕,就交給我吧」

歌「那我就對老舊的紙條、蜂須賀對石板如何?」

蜂「沒有異議。主上,這樣子可以吧?」

審「(很不起眼的把石板推給其他人了.....)是是,全員<偵查>對吧。請骰判定」






(◎插播:老玩家看到石板第一個聯想到的是SAN值檢定,歌仙之後也會把看起來很危險的差事丟給其他人)



山「?!」

審「!!!!?」

蜂「還想說最近的骰子變安分了........」

陸「嘎哈哈,沒骰出Fumble的話就沒問題啦!」

審「欸──豆..........Critical有兩個........其中一個是One-Cri..........」


(◎日文中出現01的Critical時會簡稱One-Cri,有時候得到的好處會比一般Critical還要多)


清「本來只是開玩笑的沒想到<偵查>初期值真的很輕鬆.......那個,反而很困擾」

山「我居然......會骰出.......哭哩地咖嚕(※1).......?!」

陸「太好了呢」

山「這是什麼?天地異變的前兆嗎.........?」

清「卑屈的態度也太極致了吧」

審「那這樣.......也是呢。首先就從沙發........」

 「盯著沙發看的睦月發現,這個沙發好像會吸收什麼一樣,有種異樣的氛圍」

陸「嗯嗯」

審「然後......是這樣........可惡──拿走吧小偷!」

 「山葉和賀集從剛才讀的老舊紙張中可以發現到,文章的意思是要把人偶放在沙發上和寶石組裝在一起」

 「然後那個"替代品的代價"對帶來身體和靈魂的你們而言是沒有關係的話」

 「再追加,從那個沙發感覺到的異樣氣息,你們聯想到的是那個沙發是不能讓人類坐在上面的」

歌「就是說也兼備陷阱的功能了」

審「嘛,正是如此。講明了就是坐上去馬上就要SAN值檢定」

清「好危險──!!!我還正想坐的說」

陸「要好好感謝Critical啊」

審「如果出現Fumble的話就會被強制坐上去了」

蜂「很可惜的是只出現Critical所以不會發生。那,我這邊的結果是?」

審「對石板<偵查>吧。欸──豆,首先石板是........」(丟暗骰)

 「啊........抱歉,剛才有說『牆邊各處都有龜裂的石板』,那個是錯的。只有一個地方有而已」

歌(? 石板的數量是用骰子決定的嗎?是為了什麼........)

審「文字上是用古英語書寫的。用<英語>的話多少可以解讀」

清「! 我有!」

審「賀集的英語是用在病歷上的?」

清「嗯,是這種設定」

審「那就是美式英文了。雖說不是無法使用,但會有-5%的補正」

歌「嘛,即使如此總比身處五里霧中擲骰要好多了」

山「我的<拉丁語>無法使用嗎?」

審「(用拉丁語能解讀英語嗎........?)嗯──當作沒辦法好了。不好意思」

山「這樣啊。嘛那也只能如此........(還有其他,能使用的技能嗎.....?)」


  『我等的道路為閉鎖之聯繫(※2)』


審「下一個,看著老舊紙條的加瀨,突然看到上述的文字瞬間浮現出來」

蜂「之前也有發生過類似的事吧?」

陸「是我調查過的那個吧。記得當時是寫說睡眠之王什麼的」

歌「『一切都是為了我等的睡眠之王』吧。也就是說,這段文章也和睡眠之王有所關連」

清「我等的道路,嗎..........是什麼啊」

審「嘛,無論如何結果就是這些了」

歌「那麼,就來共享情報吧」



賀集(清)「哇──!這是哪來的沙發啊!怎麼會這麼漂亮!」

睦月(陸)「的確顏色和你很相襯啊」

山葉(山)「別不經意就坐上去了」

賀集(清)「知道啦──只會看看而已!只是,總覺得這沙發好像哪裡感覺不太舒服」

睦月(陸)「沒錯啊,只是這樣看著就覺得不太對勁.......」

山葉(山)(那只是因為全力奔跑完覺得累而已吧.......)

加瀨(歌)「這張老舊紙條上寫的,或許就是關於紅色沙發的事吧?」

鉢屋(蜂)「.........的確,『真紅的座具』指的很像是這個」

山葉(山)「『靈魂和身體具備之時』.......是要把身體(人偶)和作為心臟的寶石放在座具上組裝起來吧,大概」

賀集(清)「那個代價應該不太需要去注意也可以,大概」

加瀨(歌)「講什麼大概大概的,也太直覺了吧。這樣講有任何根據嗎?」

賀集(清)「根據?當然沒有!就是直覺啦直覺!」

山葉(山)「這個偵探說如果不清楚的話就算考慮得再深也沒用」

睦月(陸)「喔!多做為參考也沒問題喔!」

加瀨(歌)「(就當作這些人猜中了真的好嗎........)嗯?」

鉢屋(蜂)「? 怎麼了?」

加瀨(歌)「紙上浮現了文字的樣子............『我等的道路為閉鎖之聯繫』.....?」

     「..........嘛,算了。那邊的石板呢?有發現到什麼嗎?」

鉢屋(蜂)「啊啊。看來上面寫有些什麼,但使用的都是英語。我的話是無法解讀的」

賀集(清)「英語!那我可以解讀!!」

加瀨(歌)「咦」

鉢屋(蜂)「這笑話可不太好笑」

賀集(清)「不不這可是真的!我可是醫生耶?治療都成功這麼多次了應該也覺得是吧?」

山葉(山)「不管怎樣都好,再仔細一點進行調查吧」



歌「依現況來看,有兩個選擇方向吧?」

蜂「其中一個是解讀石板。這邊賀集是必要的。而另外一個是,把人偶放到沙發上進行組裝,吧」

山「這樣的話我去石板那邊。<神祕學>應該多少會起點作用」

歌「啊啊,那樣不錯。的確<神祕學>看來有辦法起作用。對象是石板的話就更說得通了」

陸「很好,這樣的話剩下的其他人就來負責人偶這邊!」

蜂「也好。組裝人偶需要什麼特別的技能嗎?」

審「不,沒有特別的技能需求。用RP組裝就行了」

清「欸歌仙,像<歷史>和<自然科學>的,用在石板上應該也可以吧?」

歌「哈哈哈。的確以角色而言會對石板抱持興趣,可惜的是我是拿著人偶的那一方。所以會去組裝人偶那邊」

清「嗯,這倒也是。那石板方面就由我和山姥切兩個人來調查」

審「(還是逃了........)知道了。那就先從石板組開始。<神祕學>和<英語>,請分別擲骰吧」







審「我說啊總覺得.........真的沒失敗過耶(如果在這裡失敗的話對自己而言倒是很有趣......)」


(◎本段如有更佳翻譯歡迎指正(吐血))


『Ear』  冰凍的肉體委身於土中
       迎接約定的終焉之忌諱場所

『Wynn』 對悲痛感到無知者為不必要之物
       通曉至福者為享受之心

『Gyfu』   授予方為恩惠與榮譽
       給予驅離者之完美無缺之恩惠

『Daeg』 平等降與之喜悅與安樂
       作為平等喜愛萬物之創造主榮光之光

『Feoh』 成為萬物之喜悅
      作為取得榮光而受期望之寶物

『Man』  於喜悅中值得信賴者
      悲哀的被神所考驗之存在

『Nyd』   有時飢渴地緊繫住心
      有時為救助人之子的願望



審「那麼賀集可以解讀石板寫著上述的事情」

清「意外的情報量很多啊」

陸「這是什麼啊」

審「加上山葉的<神祕學>,這些詩是用來表示『盧恩文字/盧恩字母(Rune)』的(※3)」

山「爐嗯.......?(※1)」

審「欸──豆,該怎麼說呢,是在奇幻作品中有作用的一種文字」

 「這些『Ear』啦『Wynn』的文字都代表什麼文字意義,後面的詩則是和那些意義有緊密關聯的」

 「只是,"這個是表示什麼的詩"以及"這些詩各代表的文字意義"你們是不知道的」

歌「總覺得比想像中要來得重要。要好好記錄下來才行」

陸「偵探的基本是咩某(※1)!總而言之,咩某咩某........」

山(咩某咩某......)

審「石板的結果就這些了。還有想做的事嗎?和石板有關的」

清「內容都解讀完了嗎?」

審「可以解讀的都有讀完」

歌「(還特地用骰子決定石板斷片的數目果然還是太讓人在意了)想到樓梯那邊的陷阱,果然還是別多做什麼來得好吧?」

山「何況也沒有其他能使用的技能。石板相關的這樣就好了」

審「(嘖)那麼就輪到人偶那邊。組裝就請用RP吧?」



睦月(陸)「喔加瀨啊,把人偶放在這上面」

加瀨(歌)「知道了。只是真的這樣就好?雖然賀集和山葉那樣說了,真的會如預期那樣嗎?」

鉢屋(蜂)「什麼都不做的話可能會終其一生都被關在這個房間裡。能做的事全都要嘗試看看」

加瀨(歌)「這倒、也是,呢..........好,放好了」

睦月(陸)「再來是這個寶石吧。要怎麼弄才好?」

加瀨(歌)「天曉得。要怎麼弄呢」

鉢屋(蜂)「是說要代替心臟吧,這個」

睦月(陸)「把裡面橇開之後放進去就好了吧??」

加瀨(歌)「你還意外的說出了挺恐怖的話呢?」

鉢屋(蜂)「總之把它放到容器(人偶)上面看看如何?」



歌「這、這樣隨便弄可以嗎?」

審「嗯,嘛這樣就行了」

 「那麼。探索者們把人偶組裝後,突然從沙發放出強烈的光芒。探索者們不加思索地閉上了眼睛」

 「這道光芒當然也會對另一邊行動的賀集和山葉有影響」

清「時間點而言還在解讀當中吧?」

審「也是呢。只是無論發生什麼結果,石板的解讀都算是成功的」

 「接著等到光芒消退,探索者們戰戰兢兢地睜開了眼皮後...............───」

 「在沙發上居然坐著一個嬌小的男孩子。這個少年緩緩的,抬起長長的睫毛,黑色的雙眼環顧探索者們」

 「乾爽的黑髮隨著脖子微微傾斜而晃動,他靜靜地,用如同小鳥低喃般的音色這樣說著」



???『你們好』



陸「什、什、什?!」

蜂「人偶會說話嗎?」

清「慢著慢著。主子,石板組也有看到嗎?」

審「有看到吧」

山「先說好山葉是作家。對人偶自己動起來的狀況應該多少有點耐性」

審「但是,就算這樣說也沒有實際見過對吧?」

山「創、創作上的話一定......」

歌「拼命想要迴避SAN值檢定的樣子真是賺人熱淚」

山「吵死了,你自己還不是有這樣拼命過好幾次」

審「哈哈哈。的確,你們的話現在要說看到人類以外的東西說話是也不會感到害怕.....」

 「但這團裡的健全角色們確實是會對過於奇幻的事物感到恐懼的。再來,請骰0/1的SAN值檢定」

山「咕...........沒辦法了」







陸「不妙啊......」

歌「我們彼此都快看到夢幻的3字頭了」

山「這是在把我當傻子看嗎?」←開頭幾分鐘以內就突入夢幻的3字頭的人

清「我就SAN值比例來看還挺會失敗的.....」

審「總之就來RP吧。剛站起來的少年向你們打招呼了喔?接著要怎麼做?」



加瀨(歌)「欸、」

鉢屋(蜂)「............?!」

睦月(陸)「人、人、人、」

賀集(清)「人偶說話了了了了了?!!」

???『.......各位就是,把我組裝好的人們嗎?』

山葉(山)「你、你是誰?」

利『我叫做利奈特(リネット)。母親大人說,要為將我組裝起來的人們帶路』

加瀨(歌)「組裝起來的人們..........哎呀哎呀,還真是馬上就變成恐怖片了」

賀集(清)「不我說人偶說話什麼的是不可能的吧?不可能沒錯吧,沒有沒有沒有」

鉢屋(蜂)「........不,冷靜下來吧,嗯。冷靜下來啊我。這個地方本身就很奇怪了。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奇怪的,嗯」

睦月(陸)「沒、沒錯!不是有句話說事實比小說更那個什麼的!!」

山葉(山)「嘛..........在創作上雖說是常有的事情,沒想到真的........」

賀集(清)「真、真的假的?這麼簡單就能接受?」

利『無法相信嗎?不過,並不是在騙人喔。我是由母親大人所製作出來,並從你們這裡得到身體和靈魂的』

睦月(陸)「那個紅色的寶石.....的確在握住的瞬間,就像是心臟一樣......」

加瀨(歌)「嘛老實說就算是有無法理解的事情還是先放到一邊去吧,否則無法進行下去」



歌「主上,暫時給點質問那位..........利奈特?的時間如何?」

審「可以喔。如果有在意的事情可以趁現在問他」

蜂「那就重新來一次,你究竟是什麼人物?」

利『我的名字叫做利奈特。由母親大人創造形體、由你們所授予生命』

清「那個,母親大人?到底是??」

利『母親大人就是母親大人。我從母親大人那裡,接收了要為你們帶路的傳訊』

山「關於那傢伙你還知道些什麼嗎?」

利『欸豆........實在是很抱歉,我其實不太清楚有關母親大人的事』

 『即使有著形體,卻不具有生命.......但現在情況不同了。可以像這樣自在的行動也有意志』

 『所以,我很想,和母親大人見面。希望和她見面說話』

 『因為是以前辦不到的事情,這次一定要.........。不好意思,盡說自己的事』

陸「這次一定要和母親見面,嗎.........很感人的故事不是嘛!那就幫忙他吧!!」

清「想見重要的人和他說話的心情很能理解呢。我也很想幫忙」

山「說要為我們帶路的人物,嗎..........」

蜂「我們幾個也有和那人見面的必要性吧?」

歌「嘛,說要提供協助吧。也是會演變成一起往上走的發展吧,當然」

 「所以呢?你要為我們從哪裡帶路?」

利『欸豆..........總而言之,在這前面』

審「利奈特這樣說以後,突然有什麼打開了的聲音」

 「順著聲音的方向看過去,在那裡有著兩扇門」

 「看著出現的左右兩扇門,一道寫的是『鑰匙之門』、另一道是『寶物之門』」

 「再來,你們要怎麼做?」

 

 


 

 


註釋:



※1:不會唸外來語的まんば和むっちゃん真可愛(盲目)
   本回為「Critical」「盧恩文字」「MEMO」

※2:原文『我が道は閉ざされた結び』,最後面的結び推測是指和リネット之間的緣分?(歡迎指正)

※3: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搜尋「盧恩文字」或「盧恩字母」看看,WIKI上的意涵有涉及解謎捏他這邊就先不貼過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期刀組 CoC
    全站熱搜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