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動畫:

【クトゥルフTRPG】初期打刀で塔をめぐるpart11

 

 

 

 

 

 


賀集(清)「......嗯、嗯嗯、」

利『啊!賀集先生!賀集先生,能聽得見嗎!!』

賀集(清)「嗯.........嗯?怎麼,我、不是應該死了嗎......」

鉢屋(蜂)「總之先幫你做了應急措施......不過沒問題吧?還活著嗎?」

賀集(清)「欸,鉢屋?!你才是沒問題吧!!?」

鉢屋(蜂)「嗯?我嗎?就如你所見還是活蹦亂跳的.....」

賀集(清)「傀儡娃娃消失了.......是嗎,大概發生過什麼了吧。太好了──」

鉢屋(蜂)「這是我該說的話才對吧。你能清醒是再好也不過了」

利『身體還能動嗎?有哪裡還覺得痛??』

賀集(清)「不,全身都嘎吱作響了........我說山葉,在哪之後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我會活下來?」

山葉(山)「我也很想知道」

睦月(陸)「好啦,這邊的治療也結束了!要活動也可以囉」

山葉(山)「幫了大忙。........賀集,那個戒指、究竟是」

賀集(清)「戒指是說,這個銀戒指?........這麼說來,當我快死的時候,這東西好像發出光芒的樣子.....」

山葉(山)「並不是我看錯了嗎......」

     「接下來是我的推測,很有可能是這個除魔的戒指,救了你的命.......也說不定」

賀集(清)「咦咦......?」

利『說來還是個注入魔術力量的戒指呢。也有寫上盧恩文字........』

睦月(陸)「雖然搞不太懂,在這種情況下有個什麼不可思議的戒指也一點都不奇怪了」

鉢屋(蜂)「使死者復甦的戒指.....?如果這是真的,根本就像是夢中的故事......」

賀集(清)「真的假的,是這麼厲害的戒指........讓我繼續戴著沒關係嗎」

山葉(山)「給你戴著就好。要是沒有你的話搞不好會全軍覆沒」

睦月(陸)「是啊,那樣就好!哎呀──醫生什麼的真是厲害!感覺什麼都辦得到!」

賀集(清)「還、還好啦大概有到那個程度吧」

鉢屋(蜂)「說起來......從剛剛就很在意,賀集到底是發生過什麼事了?」

賀集(清)「不想降低SAN值的話最好別繼續追究比較好喔」

山葉(山)「在你沒有意識的那段期間有個非常棘手的傢伙襲擊過來,一度差點就死掉」

鉢屋(蜂)「嘿.........真是抱歉。要是我在的話一下就能打倒了」

睦月(陸)「我到現在都還沒被人偶襲擊過耶。運氣真是好!」

賀集(清)「可以的話還真想分一點你的運氣,真是.......。話說回來加瀨做了什麼?」

加瀨(歌)「嗯?不,只是想調查一下房間所以稍微繞了一圈。要是你們有空的話也來幫忙吧?」

鉢屋(蜂)「是呢。不找到繼續往上的路可不行」

睦月(陸)「重新開始搜索行動吧!」

 

 


 

 

 


蜂「那麼就來調查房間吧」

歌「這一層樓有門嗎?」

審「想知道得更詳細的話請骰<偵查>。這個房間也不需要特別指定場所」

陸「我說啊,只有偵查組的話人手夠嗎?我也要骰!」







審「那麼,你們發現到其中一面牆上有著繪畫」

 「畫上描繪著像是古羅馬時代風貌的人類。另外,畫的正下方有個小小的鑰匙孔」

清「鑰匙孔......又要用之前的鑰匙了嗎?」

山「又是解謎啊。歌仙,交給你了」

蜂「來,該到文系登場的時候了」

歌「你們幾個到底把文系當成什麼啊」

陸「這幅圖畫看來有線索啊,歌仙!」

歌「啊,已經決定我是專門負責解謎的角色了嗎?」

清「這個是怎樣的圖啊?」

山「單純只是人類的繪畫嗎,.......和那個古螺瑪(※1)什麼的有關連嗎?」

歌「呼姆。那麼,就把我學的那個珍稀技能拿出來使用吧」

蜂「終於嗎。從剛剛開始就想說為什麼都不使用呢──」

歌「主要是某些比海還深比山更高的原因。(無論如何都能逃過一次SAN值檢定)」

 「那就......<物理學>好像不太適合,就用<歷史>吧」

陸「喔,那我也順便對繪畫<偵查>!」

蜂「我就對鑰匙孔<偵查>好了」

山「<神祕學>......看來不太適合。似乎沒有能特別拿來使用的」

清「真好啊──有一堆技能值的人──。因為沒有能做的事,我就看著大家使用技能」

審「睦月對繪畫<偵查>、鉢屋對鑰匙孔<偵查>、加瀨對繪畫用<歷史>吧。請骰判定」







陸「全體成功!」

蜂「該怎麼說呢,成功率的浪潮來了吧」

歌「順利的時候的確會很順利,但只要一有人骰出fumble的時候就會持續連鎖啊」

清「fumble是會傳染的東西嗎──」

審「fumble菌什麼的還真創新」

 「那麼是結果。首先睦月對這面有著繪圖的牆壁試著敲了幾下,發現聲音不太一樣」

 「並不曉得是哪裡不一樣,卻像是在裡面有個不同空間那樣不可思議的聲音」

陸「也就是說,這幅畫是門嗎?」

山「也有著鑰匙孔啊」

審「看著鑰匙孔的鉢屋,知道這和你們所持的鑰匙是同個大小」

清「果然啊」

蜂「該重新確認一次了吧」

審「最後是歷史的話,我想想.......對歷史很熟悉的加瀨,知道這幅畫所描繪的背景與人物的時代並不相符」

 「也就是,明明應該要是羅馬時代的風貌,背景卻有著在天空飛行的交通工具、腰上也有像是皮帶的東西」

歌「呼姆。時代上相當凌亂啊」

 「就是說.......從這幅畫中能讀取的情報並非和時代有關的東西,是這樣沒錯吧」

山「既然如此,果然是一目了然的『人類』嗎?」


(陸奧搬出之前的詩文)


陸「怎麼樣,歌仙?有類似的詩嗎?」

歌「要說人類的話就是5號了吧?」

清「『Man』,"於喜悅中值得信賴者 悲哀的被神所考驗之存在",嗎」

陸「一模一樣啊,只說Man的話」

蜂「從剛才開始你到底都在說什麼.....」

山「需要姑且確認一下嗎?用<靈感+神祕學/2>」

歌「不,我想答案多半就是5號,就不用多骰了吧。就是這樣,麻煩加州了」

清「是我啊!加瀨去試不就好了,加瀨去!」

歌「我是負責解謎的角色嘛。拿鑰匙去試的工作就交給你了(可能的話想多逃掉一次檢定)」

蜂「嘛啊賀集還是SAN值最高的,關於體力的話最壞的情況也有救急包可以使用」

山「再怎麼說也比要我或是鉢屋去用要來得好」

陸「要換我去也可以喔??」

清「啊──知道了啦,我來用就好!負責戰鬥那幾個在旁邊坐好!」

 「主子,我要打開囉。用5號的鑰匙!」

 

 


 

 



睦月(陸)「嗯──。總──覺得在這裡面的有點可疑啊.......」

利『在這裡面.....記得是.......』

鉢屋(蜂)「或許是因為繪畫變成了門的緣故吧。你看,那裡有個鑰匙孔」

山葉(山)「鑰匙孔......我們拿的鑰匙可以用嗎?」

鉢屋(蜂)「大小大致上相同,我想是可以使用的」

賀集(清)「問題是,要使用哪支鑰匙才正確吧。如何?偵探先生」

睦月(陸)「不知道!PASS給加瀨!」

加瀨(歌)「你真的是偵探嗎?」

睦月(陸)「我是用雙腳去調查的太普(※1),要動腦筋的就交給更擅長的你啦!」

加瀨(歌)「哎呀哎呀.......不過,這次倒是不必煩惱到那種程度」

     「從這幅時代錯誤的畫作推斷,重要的並非時代背景,而是所描繪的東西本身。也就是人類.....答案是5號的鑰匙吧」

利『要說5號的話,就是『Man』的鑰匙了吧』

加瀨(歌)「就是那個對吧?就是這樣,加州交給你了」

賀集(清)「對我剛起床的事也再多關心一點吧──,真是的。要打開囉──」



審「那麼」

 「試著使用鑰匙後,從鑰匙孔照射出了縱向一條細縫的光芒。接著牆壁緩慢的朝著左右兩邊分開,出現了一個大約可供一人通過大小的耀眼入口」

清「光芒?」

蜂「難不成是出口?」

山「.....走得出去嗎?」

歌「.........」

審「散發著光芒的入口出現了,你們要怎麼做?」

陸「是出口對吧?真是那樣的話,當然會從那出去」

審「是嗎,那麼,正準備要跑向出口的睦月,被利奈特輕輕抓住了衣角」



睦月(陸)「利奈特?怎麼了?」

利『啊、不、那個、』

 『..........要走進去了是嗎?』

睦月(陸)「???怎麼?感到寂寞了嗎??」

利『不是......啊,當然要在此告別的話也會寂寞......』

 『但是,無論如何都想要回去的話,我想大概可以從這裡回去,............』



審「這麼說之後利奈特的頭就稍微低下去了。要怎麼做?」

陸「嗯嗯?這樣該怎麼辦才好?」

蜂「是有想說的話嗎?」

歌「原本想說沒有機會使用到的......<心理學>的話可以嘗試嗎?對利奈特」

審「可以骰喔」

歌(居然能對利奈特使用嗎)

山「......這麼說來,我好像也有學類似的技能」

清「啊,我也有耶!」

蜂「除了我以外的人都有<心理學>呢」

陸「大家都骰的話應該會有人成功吧?」

歌「不.........姑且,慎重起見,就由數值高的我和陸奧守來骰吧」

清「咦,為什麼?」

歌「根據使用者而定,<心理學>也可能會被認為是目不轉睛地想窺探對方的技能」

 「山姥切啊,如果是你的話,被人目不轉睛地盯著看會覺得舒服嗎?」

山「怎麼可能會舒服」

歌「對吧?所以說根據NPC,可能會有使用<心理學>後印象變差的情況」

 「嘛,以利奈特來說看不出是那種會印象變差的NPC........算是預防措施吧」

清「是這樣的話就了解了」

陸「我和歌仙兩個人骰就好了吧!」

審「等等。照規則書的程序,<心理學>是要由KP來擲骰的。成功與否不會直接傳達給玩家。就請你們從判定結果自行判斷」

 「那麼,要骰囉──」


(審神者暗骰)


審「呼姆,那就用傳紙條的吧。陸奧守是這張、歌仙是這張」

蜂「只對使用技能的人傳達結果嗎」

審「嘛對我而言就是使用這種房規的。想分享情報的話請用RP」


(歌仙的檢定結果:看起來像是在煩惱著什麼,卻無從得知究竟在煩惱著什麼)


歌「呼姆(這樣應該是失敗了吧)」


(陸奧守的檢定結果:打從心底不希望你走過去,也還有其他想說的話,卻因為找不到合適的話開口而感到困惑)


陸「呼姆呼姆(這樣應該是成功吧?因為沒有比較對象根本搞不懂)」

審「結束了<心理學>的檢定結果後請RP吧?」



睦月(陸)「???? 你有什麼話想說的嗎?」

加瀨(歌)「......我還沒到能讀懂他人內心的程度,要是有什麼事的話希望你能講出來」

睦月(陸)「慢慢來也好,試著說說看吧」

     「都是一起走到這裡的夥伴了,不用太過介意啦!」

利『但是......明明就和你們完全沒有關聯,只是出自於我的任性就這樣的話根本.....』

睦月(陸)「那種小事不用太過在意啦!」

賀集(清)「沒錯沒錯。說到這裡啊,當時要是你沒找到鑰匙的話我大概就會死掉了吧。最少也讓我回禮一下」

鉢屋(蜂)「有令你困擾的事嗎?我就算長這個模樣也是個警察。要是有能幫上忙的事還希望你能說出來呢?」

山葉(山)「可能的話是想早點回去.......但也想要工作上的靈感。要是希望我們留下來的話就說吧。是我也好,的話」

加瀨(歌)「我也想看看帶我們到這個地方的幕後黑手呢」

睦月(陸)「你看大家都這樣講了,來來,說出來吧!」



歌「老實講,要是從這個出口走出去的話多半會是一路朝向BAD END吧?」

審「那些就先不提啦,聽到了大家的話之後,利奈特說著"那麼"便抬起頭來」



利『我想見母親大人一面.......但是只有我一個人的話,無法見到她』

賀集(清)「母親大人?」

利『是的。製造出我的母親大人.......光是只有我的話無法回到母親大人身邊的。但是,也不想強硬的要求各位』

 『所以.......那個。可以的話,想要各位陪我一起去的心情當然也是有的,但那都只是我的任性......要是拒絕也沒有關係的.....』

睦月(陸)「別說那麼淡薄的話嘛!當然會陪你去的!」

山葉(山)「都在同一條船上了。要是我也可以的話就一起去吧」

利『可、可以嗎.........?』

賀集(清)「剛剛不也說過了?」

鉢屋(蜂)「這種時候不對元凶做些什麼可說不過去」

加瀨(歌)「就是這樣了,就請你對那位母親大人什麼的所在地帶路吧」

利『......那個,』

 『.........真的,真的非常感謝.......!那麼,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審「這樣說著的利奈特拉住衣角被拉著的睦月,往門正對面的牆壁處走過去」



利『在這裡。要是和你們一起的話,我也能走進去!』



審「說完這句以後,利奈特便繼續拉著睦月的手走進牆壁裡面」

陸「可以走進牆壁裡啊!會有什麼東西呢」

山「反正又會是無聊的人偶吧」

蜂「總覺得可以穿過牆壁這種程度已經不足為奇了」

審「角色們也覺得大概會發生這種事所以不會進行檢定喔──」

歌「那麼,我們也跟著睦月過去吧」

清「跟過去!」

審「是嗎。那大家就都踏進了牆壁的另一端」

 「牆的另一端有著道路。這段道路途中什麼都沒有,只有繼續往上的階梯」

 「以及,走進這條通路的時間點,可以穿越的牆壁就變回了普通無法通過的牆壁」

蜂「和往常一樣的是單行道啊」

歌「反而覺得清楚點出是單行道這點很感謝,之前學了一課」

清「回頭的結果就是那樣啊」


 


 


 




審「接著,樓梯的盡頭抵達的是個昏暗的房間」

 「牆邊有著化為廢棄物的人偶零件,還有斧頭啦鋸子啦槍之類堆積起來的凶器」

歌「哎呀,來這邊是要確保武器嗎?」

清「可以拿來當武器的嗎?」

審「想要的話請拿?」

歌「也有作為自衛的正當理由,可以帶走吧?」

蜂「不過要拿著武器不需要對應的技能嗎?」

歌「這個嘛。說明書內的武器一覽表中記載著技能的初期數值喔」

 「關於武器的種類呢?放有什麼可以一眼就看出來嗎?」

審「可以看出來。大概能用的東西有『小刀』、『大棍棒』、『切肉刀』」

陸「呼姆,全部的初期數值都是25,上面都有寫。不管拿哪個成功率都一樣」(拿著規則書)

蜂「嘛啊,我想也不用多說,對我是不需要的喔?」

山「我也一樣。不想拿著多餘的東西」

清「嗯~怎麼辦呢,我要只拿把小刀就好嗎」

 「基本上都會站在後方所以能夠<投擲>的武器就好了」

歌「那我就拿走傷害最高的棍棒吧」

陸「我就拿介於兩者之間的切肉刀好啦!」

審(是沒有說三種武器各只有一個.....嘛,算了)

山「.........。但是老實說,盡可能的不想使用武器。對我來說的話。特別是<投擲>的」

蜂「大概知道你想說什麼了。也就是,fumble吧?」

清「<投擲>骰出fumble的話就會準確無誤的丟中自己人的背後吧」

歌「並且在那種場合下視為從背後而來的奇襲無法迴避呢」

陸「嘛嘛,曉叨(※1)的傷害是1d4+db而已,就算fumble也死不了人啦!」

山「沒死就佔到便宜了嗎(※2)」

清「嘛可是,都已經有專精戰鬥的人在了,我們應該不用那麼戒備也可以吧」

歌「沒錯呢。到那時再視狀況行動吧」

審(殺人踢腿組的骰子真的沒啥爛骰過耶──我說)

歌「那麼,關於武器的部分就由賀集拿小刀、睦月拿切肉刀,而我則是將大棍棒拿在手上」

審「知道了。那麼就各自裝備好武器,重新看過一次現在造訪的房間」

 「看到遠處的時候,在黑色的棺木上像是靠著一般,你們注意到有個趴伏在上面的人影」

 「人影有著漆黑的長髮而無法看清臉孔」

 「認清那個人影的瞬間,利奈特便推開了探索者,跑向那個人影而去」

陸「這、這樣不會很危險嗎?」

歌「人影,呢........」

審「利奈特靠近那個人影,出聲搭話」



利『母親大人!』

 『母親大人,母親大人!一直很想見到您.......!』



審「利奈特抱著被稱為『母親大人』的人物搖晃著,人影便緩慢的站起身來」

 「黑髮流洩而下,像是拉開幛幕一般的顯現出其臉孔。那張臉簡直就像是設計精巧的人偶」

 「順帶一提大概是這種印象」







山「.......。等等,不是說是"母親大人"嗎?」

清「根本就不是母親大人啊,是男人嘛」

歌「從哪個角度看都是男人」

陸「男人中的男人!」

審「只是有著長長黑髮像是母親大人的女性別聯想到其他地方去啊!拜託你們察覺到!」

蜂「比我體格還要好的女性啊。反而更想看看了」

審「只、只是借用姿態而和本人不同......嗯。只有這點希望你們能夠理解喔?」

 「先把那些無關緊要的事放在一旁,這名人物看見利奈特抱著自己,露出淺淺微笑這麼說著」



???『哎呀哎呀,這不是利奈特嗎。你能將招待者們帶到這裡來,真是好孩子』

利『不,是他們把我帶來這裡的!是很親切的一群人』

???『是嗎是嗎。招待了一群好人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審「謎樣的人物這麼說著邊搓揉利奈特的頭」

山「這傢伙就是把我們帶過來的幕後黑手.....嗎?」

蜂「就口吻而言看來就是如此」

陸「直接問就好了吧!也就是說,囉嚕普類(※1)!」



睦月(陸)「喂!是你帶我們到這裡來的嗎?」

???『......................』

睦月(陸)「你到底是誰,又有什麼目的!」

???『......................』



審「但這名人物卻完全不回答睦月的疑問,繼續依著利奈特」

歌「? 沒有聽到嗎?或是單純的被無視而已」

陸「還早得很!要繼續問話下去!」



睦月(陸)「沒有聽到嗎?要聽聽你的理由!帶我們到這裡來,究竟有著什麼理由!」

???『..........哈啊,真是吵啊,明明就是令人感動的重逢』

鉢屋(蜂)「哎呀,有反應了」

加瀨(歌)「擺明就是聽得到嘛」

賀集(清)「擅自帶我們過來又無視別人感覺很差耶──」

山葉(山)「雖然不清楚是為了什麼而帶我們過來,能讓我們早點回去嗎」

???『嘛啊別那麼氣憤,各位招待者』

   『接著,首先要表揚你們能夠抵達這裡』

   『但是到目前為止都還在預料之內,實在是太過無趣了』

   『我想想,能不能把這個孩子給殺掉呢?』

利『...........?』



審「謎樣人物這麼說著,將露出不可思議表情的『利奈特』推到探索者前方」

清「蛤?!」

陸「嗯嗯嗯嗯嗯?!」



???『要是這麼想回到原本的地方,就把這孩子殺掉看看吧。如此一來,我就讓你們回去』

   『不殺掉的話,你們幾個或許也會死喔?』



審「浮現笑容的那張嘴,非常燦爛的咧開。但是,微微睜開的眼睛汙濁不堪,怎麼看都不像是精神正常的人類眼睛」

 「好了,各位探索者們。你們要怎麼做??」

清「不不不不,沒這回事吧。沒有沒有」

陸「到目前為止,利奈特很明顯就是個好傢伙啊,根本沒辦法殺掉!選不了!」

歌「以故事而言,在這裡殺掉利奈特也是不可能的選項。完全沒有美感」

蜂「話說回來為什麼我們非得聽從主謀者的指示才行?」

清「對嘛──借用次郎太刀姿態的幕後黑手?真的很火大!想揍他一拳!」

山「那個態度看了很不是滋味」

審「那麼整體而言的意見是?」

陸「不需要煩惱的餘地!堅決反對!!」

清「反對──!」

審「了解。那麼,話題繼續進行下去吧。請開始RP」





 






註釋:



※1:「古羅馬」「TYPE」「小刀」「Role Play(RP)」

※2:就是長谷部中傷那句台詞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C 初期刀組
    全站熱搜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