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動畫:

【クトゥルフTRPG】初期打刀で塔をめぐるpart7

 

 

 

 


審「接著,潛入寶物之門的探索者們,慣例的看到那裏有個寫著『7』的按鈕」

清「這次是7樓啊,到底還有多少層樓」

歌「便利計算而言大概會有10層樓左右吧」

陸「不管有幾層樓都放馬過來──!把案紐(※1)給按下去!」

審「按下按鈕後門便應聲關上,房間發出聲音開始動作,經過一段時間後停了下來,發出聲音後門就打開了」







審「踏入房間以後門便關閉了,和樓下一樣在那裡有著水時鐘」

歌「和前面一樣啊。順帶一提時間應該也是15點左右對吧?」

審「沒錯呢。這部分和鑰匙房間組是相同的」

 「接著,往房間內看去會注意到中央有張大桌子,旁邊也設置了椅子的樣子」

清「喔,新的模式耶」

審「焦點放在桌上後可以看到,盤子啦叉子啦刀子等等的餐具,以及餐巾等等在用餐時會使用的物品是一應具全」


『只有 一口也好 請 好好品嘗』


審「盤子的上方放著一張紙條,寫著上面的話」

陸「什麼啊,總之只要吃就行了?」

審「你們看著感覺就是即將要開始餐會的這副光景時,不曉得從哪裡出現了一位推著餐車的侍女」

 「侍女的臉從帽子到脖子都覆蓋著一層布,無法看清臉孔」

 「這位侍女沒有說話也完全不帶有敵意,從餐車上俐落地將料理整齊的端上桌」

 「排列好以後便站在桌子的旁邊,似乎是等著探索者們就座用餐」

 「接著,要怎麼辦?」

歌「是叫我們........用餐嗎?」

清「吃下去真的好嗎?感覺非常詭異啊」

陸「話說那個侍什麼的是什麼人物啊?還是說又是人偶?」

歌「呼姆.......挺想對對侍女進行<偵查>或是<心理學>試試看的......」

審「嗯──她的話要用<心理學>是沒辦法的。<偵查>倒是可以」

歌「知道了。那麼就骰<偵查>」

陸「嗯,那我也對墊踢(※1)的門<偵查>可以嗎?」

清「那我也順便一下好了。欸──豆,料理已經都擺好了對吧?想對那些進行<偵查>」

審「了解。那麼三個人都請骰吧?」







審「呼姆。那麼睦月雖然看著門卻沒發現到什麼東西」

 「賀集看著料理,在那上面有著cloche......欸豆。被蓋住了,無法得知是什麼料理」








(◎cloche(法文)就是上圖這個蓋子)


審「最後,成功的加瀨看著侍女,從那不流暢的動作看來,大致上可以判斷出對方並非人類」

陸「感覺很像至今為止看到的人偶啊」

歌「既然如此就要盡可能的避免爭鬥了」

清「這點我同意。我們這邊的戰鬥人員也只有睦月一個.....」

陸「萬萬沒想到會演變到這個地步的.....」

歌「................。呼姆,那我就上座好了」

 「人偶並非全都抱持著敵意,要避開危險的地方,是這樣說的沒錯吧?」

清「是利奈特曾經說過的話?如果要相信他的話,確實在這裡照著做會比較好」

陸「雖然搞不太懂,歌仙都坐下來的話那我也就座!仿效經驗者的作法!」

清「那我也一樣。可不想只有一個人待著不動還要被攻擊」

審「好,全員都入座了吧」



加瀨(歌)「睦月、賀集。這裡就安分一點找位子坐吧」

睦月(陸)「這樣做真的好嗎?那邊也有水時鐘.....」

加瀨(歌)「我也是不太想坐的啊。但是她可不是人類喔。動起來的樣子並非人類的舉動」

賀集(清)「不愧是記者,真是觀察入微」

加瀨(歌)「本來不是你應該注意到的地方嗎?算了不提這個......」

     「在這種場所裡要說不是人類的東西,大概毫無疑問的就是人偶了」

睦月(陸)「啊──我是還沒有碰到過,在力量之門那邊是有過被人偶給襲擊的事件吧.....」

賀集(清)「那個再發生一次的話我可受不了,況且可以依賴的鉢屋現在也不在」

睦月(陸)「要依賴我的話也可以喔???」

賀集(清)「等你有辦法一踢就是10點傷害以上再來」

加瀨(歌)「總而言之。如果她是人偶的話,違逆對方會很危險」

     「利奈特也說過了吧?要盡量避開危險的地方。所以還是安分點就座吧」

     「要是時間上很危急的時候,等到門一打開馬上往那裡逃跑就行了」

睦月(陸)「........好,我知道了!就相信你吧,加瀨!」

賀集(清)「總而言之也要注意門就對了。坐下囉」



審「確認探索者們都已經就座之後,侍女將桌子上掩蓋住料理的蓋子給揭開」

 「盤內的是散發暖呼呼熱氣的『非常藍的湯』」

清「唔哇」

歌「真是不風雅.....」

陸「蘇普(※1)就是那個藍色的?」

歌「再怎麼說我也不想做出藍色的湯」

清「應該說光是看到藍色外觀的食物就會引起各種排斥反應了吧」

審(真想帶他們去美國一趟看看.......)

陸「我就喝吧!不管是藍的還是紫的都放馬過來!」

清「真、真有男子氣概......我也不想認輸,就喝吧」

歌「哈啊.......那就開動了」

審「好。你們全員都骰一下<幸運>。啊,這個判定不會發生fumble或critical的。可以放心丟」

蜂「怎麼是看著我在說?」

山(摸著良心問問自己吧.....)







審「那就,賀集覺得這碗湯和外表不相符的十分好喝」

清「真──的假的──?感覺一點都不好喝的說」

審「相對的,睦月和加瀨喝下去有著像是在嚼鋁箔紙的口感,即使用檯面話也稱不上是美味」

陸「嗚嘿......」

歌「居然讓我吃下這種東西......」

審「再來,吃下一口以後看你們要繼續吃或是放下餐具都無所謂,在這時送上了第二道菜」

 「這次的是『混著黑色醬汁的紫色牛排』。要怎麼做?」

清「嗯──以我而言是不太想碰啦,但是剛剛的對賀集來說很美味所以會繼續吃吧?」

陸「加州都說要吃了,我也會繼續吃!怎麼可以認輸!」

歌「為何會在這種場合產生對抗意識?」

蜂「這個,不吃的話會發生什麼事嗎?」

山「我想大概會發生戰鬥吧」

歌「以角色而言吃一口就不會再想動了吧。明白侍女並非人類之後,即使討厭也只能吃下去」

審「OK──那就骰幸運吧」







審「這次是賀集和加瀨覺得和外觀相反的很美味」

 「但睦月那邊還是老樣子。大概是跟嚼橡膠一樣的口感以及血腥味和臭泥混合在一起的味道」

陸「惡、惡化啦!!」

清「絕──對不想吃那玩意」

歌「一點都不美.......即使味道很好,外觀上很差的對我而言可不能欣然接受」

審「但是PC很美味的享用了喔。再來是第三道菜」

 「這次的是『有著混濁的綠色和螢光色那種看起來就有毒的顏色的果凍狀的甜點』被送上來」


(◎原文真的就是那麼長.........OTZ)


清「綠色......」

歌「螢光色......」

陸「是甜點的話,也就是說這是最後一道了」

歌「那樣的話就好了.......。因為第二道很美味,加瀨還是會戰戰兢兢的吃下第三道」

陸「嗯──。我是會想繼續吃啦,但是連續吃下兩道難吃料理的角色還會想碰嗎......」

審「不吃也行的喔?」

蜂「我也挺有興趣的。要是不吃的話會發生什麼事?」

陸「嗯?難不成,是發狂的好機會?」

歌「等等。那樣多半也會牽連到我們吧?你有顧慮到這點嗎?」

清「我是都可以喔?反正SAN值還有不少。當中最危險的大概是歌仙的角色」

歌「住手吧???好好吃下去吧???」

陸「嘎哈哈,開玩笑的,開玩笑。聽到違逆人偶會發生危險之後,還是會死命吃下去的」

歌「哈啊,真是的。如果想幹這種無謀的舉動就去找鶴丸玩吧。他的話一定會很歡迎」

清「嘛,我是怎樣都好,沒想太多就會吃下去吧。那就開動了──」

審「請骰幸運吧?」







審「這次是睦月和賀集覺得餐點很好吃」

清「全都很好吃的享用了啊」

陸「結尾很好的話就都喔K(※1)啦!」

審「但是加瀨吃到像是沙子被黏液包覆住的刺痛口感在口腔蔓延」

歌「........」

清「嗚噁噁噁噁噁好噁心──」

歌「歌仙的臉一口氣就發青了......」

蜂「哎呀,看著這種的就覺得本丸裡有不少擅長料理的人真是幫了大忙」

山(進到肚子裡都一樣不是嗎..........)

審「料理就到此為止了。來進入RP吧」



賀集(清)「外觀看起來很那個啦,不過還蠻好吃的?」

睦月(陸)「的、的確,最後那個還真的不錯啦......」

賀集(清)「真的很好吃喔!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美味的東西。到這裡來之後發生過不少壞事,還是第一次覺得不錯的」

睦月(陸)「是、是嗎?..........嗯?加瀨是怎麼了?怎麼都不說話?」

加瀨(歌)「..........嘛啊確實是有美味的東西,這點我認同」

     「但以我而言這個外觀實在是太沒有品味了。外表不美的話,就無法感受到真實的美味」
    
     「外觀也要多加留心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一流。在這裡擺出的東西充其量也不過是三流罷了」

睦月(陸)「真是刻薄啊」

加瀨(歌)「事實上就是這麼過分的程度......」

睦月(陸)「啊──、嗯──,這點同意」

賀集(清)「?? 嗯──難不成我是味覺白癡嗎」

加瀨(歌)「嘛啊你的舌頭看來是很笨啊,就和你的頭一樣」

賀集(清)「過分耶。我可不像你那樣精神層面很弱的咧──」

睦月(陸)「嗚噁──舌頭感覺好噁心.......」



審「接著,有吃到難吃食物的兩個人骰1d3決定要減少的體力值」

陸「嗯?體力??不是SAN值嗎.....?」

審「嘛........因為是像毒的東西.......」

清「唔哇」

歌「真慘.......我記得中毒狀態的回復是用<醫學>?」

陸「嗯嗯嗯嗯..........視等等的狀況而定,再來就拜託你了加州......」

清「好喔,安心的去吧(※2)」







清「怎麼兩個人都是最大值啊!」

歌「這就說明了有那麼難吃吧」

陸「本來是想說進到肚子裡都一樣的,只是會鬧肚子就有點......」

清「真是的,晚點我會再幫你們兩個一起用<醫學>的啦?!」

審「(不知何時賀集變成最厚的了.......(指HP和SAN值))嘛你們先等等,用<醫學>之前先讓劇情繼續下去」

 「確認探索者都吃過所有料理的侍女,將什麼東西給放在桌上之後,靜靜的把餐車推去房間深處回去了」

 「其身影一下子就與黑暗同化而看不見了」

 「剩下的只有探索者們以及侍女留置的『黃金色的箱子』而已」

 「再來要怎麼做?」

陸「喔,迴避掉戰鬥了?」

歌「(平安無事的主因會是依照幸運的成功數來迴避戰鬥嗎........?)現在還不能太大意。主上,現在的時間是?」

審「(嗯──一開始<偵查>,接著吃下三道菜的話....)大約剛過15:20」

 「如同預料的一般,聽到了門打開的聲音。在那邊的是慣例的小房間」

清「那就先坐上去,往後確認到了安全的場所再用<醫學>吧」

陸「到了沒有時間限制的房間以後,再來對那個金光閃閃的箱子做調查」

歌「別在這裡逗留會比較好,離開房間吧」

審「了解」

 

 


 


審「再來,稍微休息一下如何?」

歌「就這麼辦吧。持續下去多少也會累的。不做適度的休息可不行」


(◎陸奧偷偷把規則書拿去看了XDDDDD)


蜂「現況目前算是如何呢?還算是順利吧?」

審「一不注意的話就會洩漏太多了所以只說一點點,<偵查>的初期值成功是很值得的」

清「雖然現在才講,我還真的很常用初期值成功來著」

山「在紅色殺伐(※1)骰出哭哩踢咖嚕(※1)時真是相當震驚......」

審「這種驚奇對KP的心臟不太好.......還有那個武術真是出乎意料的威猛太可怕啦」

歌「踢擊系的攻擊照現況而言成功率是100%這點挺恐怖的」

蜂「骰神真是十分好戰啊」

審「一般而言是不會連BOSS戰都影響到的啦......」

清「好──啦,來去休息了──。真想吃甜食啊──冰箱裡還有吧?」

蜂「燭台切好像在廚房那邊做著什麼的樣子?」

山「之前就很在意了,那傢伙為什麼老是做喀里(※1)?」

審「他說想用炒成焦糖色的洋蔥來做咖哩,只好放他去了(※3)」

清「咖哩我可不需要啊。那我就去廚房一趟囉──」

審「嗯──........以防萬一,我也在休息時間去找其他骰子好了......」

歌「那骰子最好拿給石切丸一下」

蜂「無庸置疑的有什麼附在上面」

審「有雅典娜加護的聖鬥士居然會落得如此地步......果然是冥王哈迪斯附在上面嗎?」

歌「或是前教皇也說不定。"區區的fumble就讓你這小鬼如此狼狽",由師父揮下的熱烈教鞭呢?(※4)」

蜂「所以說我不是白羊座的聖鬥士了」

山(這次來讀讀看好了.....那部漫畫.......)

陸「不過啊,這個發狂真的很好玩耶!」

蜂「從剛才就覺得你很安靜,原來是在看發狂表的頁面啊」

陸「喔!有不少種類,每個感覺都很有趣啊」

 「像是這樣還是那樣的都想嘗試看看」

歌「你和鶴丸搞不好意外的意氣相投?」

山「我........不太喜歡.........發狂........」

蜂「顧慮到你的SAN值,恐怕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審「好了,大家都休息一下放鬆吧。30分鐘之後再回來這裡集合」



清「啊,有了有了」

燭「哎呀,這不是加州君嗎。有什麼事呢?」

清「沒有啦只是有點餓了。有什麼甜點嗎?」

燭「這樣的話,之前大量買進的萩の月還有剩下。那個可以嗎?」







(◎萩の月長這樣,有興趣的人可以估狗一下XD)


清「我要我要。只要是甜的什麼都好」

燭「知道了,我先把那邊的櫥子關上再拿過來,稍等一下」

 「......話說回來,從剛才開始你們在做什麼?似乎有聽到像是很開心的聲音」

清「嗯?在玩遊戲喔。是叫做克蘇魯神話TRPG的桌上遊戲」

燭「TRPG........啊啊,是鶴丸桑常常講的那個對吧」

 「.........那個,很有趣嗎?」

清「還挺好玩的喔。被骰子的數字耍得團團轉,每次都覺得很敬謝不敏,但是正因為如此才意外的很有趣」

燭「是恐怖遊戲嗎?」

清「嗯?我想大概算是吧。體驗型發狂恐怖遊戲?」

燭「嘿.......」

 「啊,有了。給你,萩の月。還需要茶嗎?」

清「查的話我自己拿就好,謝了。要再做點好吃的東西喔──?」

燭「........」

 「再來,該準備晚餐的材料了」

 

 

 


 

 


STR:力氣/DEX:敏捷度/INT:智慧

CON:體力/APP:外觀/POW:精神力

SIZ:體格/SAN:精神健康度/EDU:教育程度

靈感:靈機一動/幸運:幸運/知識:情報

HP:耐久度/MP:Magic Point

迴避:迴避/db:傷害加成




動畫時間還有剩就來對克蘇魯神話TRPG的能力值做個太晚的超簡單解說(?)

&本篇差不多要突入終盤了就再公開一次現在角色們的情報

基本而言CoC的素質差不多就是這種意思。關係到學習技能的是INT和EDU

技能會依照職業而有所差異,但是也能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技能



【陸奧:只有速度的貧弱偵探】

【蜂須賀:APP跟妖怪一樣的警察】

【清光:教育程度不足的庸醫】

【山姥切:豆腐般精神的作家──選手(※5)】

【歌仙:沒有長處也沒有短處的記者】



基本素質是依據骰子而定的。有沒有重骰機會這點是根據各團而定,但這次的二次創作團不重骰

結果就是創造出上述這些很有個性的角色們

扮演他們創作出來的角色,運用技能和頭腦,有時會失去正常啦送醫啦死亡的,為了回到日常生活而努力著

大致上我想是這樣的目的,大概。大概







這是現在角色的素質。首先是睦月

現階段唯一沒有骰出過fumble的人。先不提HP的事,SAN值到目前為止只有-2相當優秀

但是身為PL(Player,玩家)的陸奧守企圖想要發狂







再來是山葉

SAN值相當驚險。骰出的數值不是那麼極端但是不知為何是最會被骰子耍得團團轉的非常不可思議







再來是賀集

初期值成功的鬼神。開頭就在SAN值檢定中骰出fumble,但只比初始值的HP-1、SAN-3相當優秀。無庸置疑的命脈







再來是鉢屋

天才般的fumbler。(UP主直接加R了)

原本只是半開玩笑的在寫replay而已,但看著他的骰子就覺得「這不做成動畫不行(使命感)」

HP變得有點慘烈但在戰鬥方面是值得信賴的逸才。大概很討厭山葉







最後是加瀨

到底在什麼時候減少這麼多SAN值得?這是減少量最高的人耶??

危險的地方全都丟給初心者的經驗者典範


就是以上這些。UP主也是初心者有不少拙劣的地方,如果到最後都能陪伴著的話會感到很開心的

 

 

 


 

 


註釋:


※1:每次都很開心的外來語時間
「按鈕」「電梯」「SOUP(湯)」「ALL OK(這個要轉換最麻煩....)」「沙發」「critical」「咖哩」

※2:日文的雙關語,清光在這裡把「いってらっしゃい」變換成「逝ってらっしゃい」,就是叫人安心上路的意思(?)

※3:聲優梗,《Vanguard》的角色「櫂トシキ」很堅持要把洋蔥切丁才能讓咖哩更加濃醇........
    詳細請看這段影片以及NICO大百科的介紹

※4:《聖鬥士星矢》中的白羊座史昂(Shion),是前任教皇也是白羊座穆的師父

※5:發音和足球選手相近,加上角色本身在攻擊面就很暴力所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期刀組 CoC
    全站熱搜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