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動畫:

【クトゥルフTRPG】初期打刀で塔をめぐるpart9

 

 

 

 


審「頭也不回地往上爬到底的探索者們,在階梯的盡頭看到了一個房間」

 「房間打從一開始就沒有門、也沒有水時鐘。牆邊放著一個接著一個的照明柱,對於整個房間而言算是光源十分充足了」







審「在光源照射之下,映入探索者眼簾的是從天花板上垂吊而下的眾多人骨與木乃伊」

山「這個發展是......」

歌「一抵達9樓就是這個啊。SAN值也差不多也開始吃緊了」

審「首先全員請骰<靈感>吧?」







歌「這下不妙」

蜂「到剛才為止都還很順利的......」

陸「第一次骰出fumble了!呀呵──!」

清「那是該高興的地方嗎?」

審「結果是挑這種時候出現fumble啊.....」

 「一開始就有說過,出現fumble的話無論什麼情況都會產生最壞的結果」

陸「該不會是.....」

歌「期待已久的發狂好機會,的預感呢。雖然我是一點也不開心........加州和山姥切啊,最壞的場合要麻煩你們了?」

山「不過一開始說的那些,要是我也平安無事的話好像就會感到不滿一樣.....」


(◎詳見part1審神者想看山姥切發狂的發言)


清「我說你們幾個,現在要放棄還太早了啦。先聽一下<靈感>的結果吧?」

審「首先,看見頹廢的顫慄光景,探索者們遭受1/1d4+1的SAN值檢定」

 「<靈感>檢定成功的探索者們,看到木乃伊和人骨時起了"這是否就是他們的末路?"這般恐怖的想像」

 「過於豐富的想像造成更嚴重的傷害,遭受2/1d6+1的SAN值檢定」

 「至於fumble的人........就這樣吧,單純增加一些,請骰3/1d6+2的SAN值檢定吧?」

陸「呀呵──!發狂啦!」

歌「這樣可能會真的結束也說不定呢」

山「像是踩在第13階的前一步」


(◎學校七大不可思議的那個十三階樓梯,據說是通往陰間的入口)


蜂「兩人fumble、兩人成功、失敗的只有賀集。說起來是那樣沒錯吧?要你做好去死的準備那樣?」

清「等等,至少山姥切你也想點辦法吧!連你都發狂的話只剩下我了耶?!能做<精神分析>的!」

山「你在說什麼傻話。有朝一日會演變成這種狀況的,早在決定我的角色能力時就知道了吧」

蜂「這倒也是.....」

清「不要接受現況啦!這樣說來,鉢屋也絕對不要發狂喔?!」

審「好了的話就擲骰吧,告別的話現在才要開始講的」











審「死屍累累wwwwwwwwwwwwwwwwwwww」

歌「這還真是過分」

陸「該怎麼說啊這個,都傷痕累累了!!!」

山「居然會是三人同時」

蜂「這樣沒發狂過的就只剩加州而已了。是照順序來的嗎?」

歌「是吧?」

清「別、別這樣!有夠可怕的!話說回來,咦?!我該怎麼做才好!」

審「先決定好發狂時間和種類吧。因為現在不是戰鬥,期間就用1d10+4分鐘決定」

 「啊,如果<精神分析>成功的話當場就能馬上回復喔???」

清「讓我再輕鬆點去骰<精神分析>嘛......」

歌「總而言之在各種東西決定好之後再思考對策吧」



睦月 種類:10(癡呆或緊張症)(根據症狀稍微修改了一下內文)
   期間:1d10+4→14分鐘

山葉 種類:07(產生幻覺或妄想)
   期間:1d10+4→6分鐘

加瀨 種類:02(產生恐慌狀態而逃離現場)
   期間:1d10+4→5分鐘




審(啊糟糕,有個比較麻煩的在..........)

 (啊──慘了,該讓他們骰<幸運>的)

 (..............。嘛,算了。大概總會有辦法的吧........嗯...........)

歌「呼姆。我的話看了房間內的慘狀,就會慌張的想要回到前一個房間去的感覺」

陸「唔──,可惜。不是目標的那個.......」

蜂(到底是以什麼為目標......?)

陸「沒辦法,那我就從發狂表上面寫的那個什麼會忘記各種東西的來做吧」

山「幻覺或是妄想,嗎.........感覺哪邊都行.......」

 「比起妄想,幻覺應該更容易演吧,就選那個」

審「看到哪種幻覺了?」

山「...........。族求(※1)?」

清「這裡看到足球也太那個了吧?!」

山「不然,就當作看到之前那個小丑人偶的幻覺好了」

歌「用那個的話也挺棘手的」

陸「無視場所到處使用殺人梯腿(※1)對吧。經聳(※1)滿分!」

清「不不話先說在前頭如果被你們的殺人踢腿擊中的話有相當大的可能性會死耶???」

山「只是除此之外也想不到能有什麼幻覺了。就場所以及經驗上來看,人偶的幻覺應該......會是最適當的」

蜂「...................嗯──。你想怎麼做?加州。要從誰先治療起」

清「那當然是山葉啊!有帶<精神分析>的只有我跟這傢伙而已!!」

蜂「但是山葉看到幻覺了對吧?人偶的。也就是說,大概會攻擊過來........」

山「這種場合要怎麼做?要將我制伏的話..........對抗骰,會演變成這個吧?」

陸「是在說明書上寫的那個對吧。我記得是......欸豆──、......」

歌「使用角色的能力值來進行對抗的判定對吧」

 「比方說,要追趕誰的話,追趕的那一方就要和被追趕的一方分別用各自的DEX值來對抗,判定能成功逃走或是會被抓到」

 「判定時所使用的數值是從雙方的DEX計算後取得........親切一點的說,說明書上有對抗表的。看了那個就能一目了然」

 

 


 



(◎又是插播:因為這邊沒有明講計算公式,姑且列出來給大家參考)

使用上面的「追趕」當範例,假設A角色的DEX是10、B角色的DEX是5,A要追趕B

判定值得計算公式是50+(DEX(A)-DEX(B))*5

套入以後得到50+(10-5)*5=75這個值,也就是A骰出低於75的數字就會抓到B


 




清「不是單純因為你不懂怎麼計算嗎」

歌「哈哈哈哈哈哈哈。怎麼會。那是不可能的吧?」

蜂(謊話連篇......)

審「感謝歌仙的說明。機會難得,在這裡就讓你們可以使用對抗骰」

 「想要制伏山葉的話,就要使用STR的對抗骰或是<擒抱>吧,如果成功的話山葉的踢擊就不會命中」

蜂「我的STR有16、山葉的是12,所以成功值是70吧」

陸「好,那賀集就在鉢屋把山葉給制伏的期間讓我回復吧!」

 「<擒抱>的技能我有帶著,當作鉢屋失敗時的保險!」

山「確實有可能需要那層保險.........」

蜂「要說為什麼的話就是和山葉有關的擲骰總是會失敗......」

清「那我就先對睦月<精神分析>對吧」

歌「我也只是離開這個房間逃去先前的那間而已,晚點再處理就行。反正也都是死路」

蜂「那<精神分析>的順序就是睦月→山葉→加瀨了」

清「了解!」

審「決定好方針的話就請進入RP囉」




 






加瀨(歌)「什?!怎、怎怎、怎麼了,這間房間?!」

睦月(陸)「..............咦?」

鉢屋(蜂)「這些骨頭和木乃伊,難不成是真的........?感覺還真差.......」

賀集(清)「看起來........應該是真的.........為什麼會有這麼.........」

山葉(山)「喂,鉢屋。那邊是不是有剛才出現過的小丑人偶?

鉢屋(蜂)「欸?」

利『在、在哪裡..........?』

山葉(山)「? 不是有那麼多嗎

加瀨(歌)「這、這種地方我可待不下去!!!!讓我回去之前的房間!!!

睦月(陸)「奇怪.......?這裡是哪裡啊??

     「話說回來,我是誰啊??怎麼會在這種地方??

賀集(清)「欸?欸??等一下,大家突然是怎麼了」

鉢屋(蜂)「冷靜一點。山葉,這裡到處都沒有小丑的人偶喔?」

山葉(山)「你在說什麼話?不是就在那嗎。你看,還在瞪著我們看。不應該是只瞪著我而已吧?那個銳利的光芒毫無疑問是那傢伙的眼睛。完全不可能忘記的。也有發出聲音不是嗎。鉤爪的聲音,朝向這邊逼近過來,

加瀨(歌)「你、你說人偶?!已經夠了!!拜託饒過我吧!!!

睦月(陸)「人偶?為~什麼要害怕那種東西?真是奇怪的傢伙

賀集(清)「小丑人偶根本哪邊都沒有啦加瀨也太害怕了還有連睦月都在說什麼莫名其妙的話啊?!」

利『大家請冷靜下來!』

加瀨(歌)「讓讓讓我回去!!!

鉢屋(蜂)「啊,擅自跑掉的話會很危險的!」

利『! 加瀨先生那邊是......!』

賀集(清)「啊──真是的,跑掉了啦!不追上去不行!」

鉢屋(蜂)「........在這種狀況下追?」

山葉(山)「鉤爪的聲音吵死了,刮著地板的聲音、還有笑聲都停不下來,那樣是不行的,不行的吧?還會再被襲擊也說不定,不破壞掉的話、不破壞掉的話、不破壞掉的話...............

睦月(陸)「喔~喔~那麼可怕的人偶是在哪裡來著~?我也想看看~!!

山葉(山)「不像剛才那樣,完全粉碎掉的話.........!

睦月(陸)「哇~~哈哈哈哈~~~


(利奈特這時不見了)


鉢屋(蜂)「等一下,很危險的山葉!」

賀集(清)「你別朝這邊踢過來啦!!!」

睦月(陸)「看起來很開心耶~?

賀集(清)「怎麼還能如此悠哉啊?!」

鉢屋(蜂)「總而言之再這樣下去的話不妙......!」



蜂「要去按住山葉了」

清「我對睦月用<精神分析>!」

審「來吧,請骰」







鶴丸不要白目


清「?!」

歌「慢著」

陸「噗喔」(偷笑)

山「...........」

蜂「雖說我是成功了.......」

清「為、為什麼啦!為什麼在這裡骰出fumble?!」

山「.......記得發狂的處理上就和<急救>相同,對於同一事件中的同個對象不能重複嘗試對吧?」

審「如你所說的一樣」

清「唔哇──!完全被擺了一道!!」

陸「只是我失敗的話還好......成功說服的場合還是能做點什麼的......」

審「等一下,我先來處理fumble這邊」

 「精神分析失敗的結果是,賀集對睦月說了會被討厭的話」

清「(打擊──)」

蜂「是用那些話來精神分析啊......」

歌「你確實是不管體力或精神都很脆弱不過在速度上不是很厲害嗎,唷、speed star!大概像這樣的話吧?」

山「很不起眼的非常過分啊」

審「嘛大概是這種感覺,受到打擊的睦月SAN值要再-1」(睦月SAN值:38→37)

陸「喔,意外的只是輕傷」

歌「哎呀,不是1d6嗎」

審「因為不是花費整整一小時仔細的<精神分析>,大概就是這種程度」

清「我說這種情況該怎麼辦才好?」

蜂「嘛,要說的話也只是他的記憶出現混亂而已......」

陸「唔姆。別人說的話還是能聽見的」

清「所、所以說把睦月擱在一旁還算有得救吧.....?」

山「問題是我吧」

歌「倒是有自覺到是問題所在啊」

蜂「總之先不管睦月,繼續RP吧」



睦月(陸)「被、被這樣說還是第一次........沮喪~~........

賀集(清)「抱歉!剛才說的只是字面上的意思而已!沒有打算要認真那樣說你的!」

山葉(山)「那邊的人偶,做好求饒的準備了嗎?.........斬了!..........不對,踢了!


(◎山姥切把平常的台詞不小心搬過來用了XDDDDDDDDDD)


鉢屋(蜂)「山葉你冷靜點!別用平常的習慣說要斬了啊!」

賀集(清)「唔哇,對喔,這邊的人也要想點辦法處理才行!」

睦月(陸)「喔~很有氣勢嘛

賀集(清)「很危險的啊睦月!別呆呆站在那裏快點避開!這個人現在是認真的!!」

睦月(陸)「嗯~?睦月指的,是我嗎?

鉢屋(蜂)「就是你!」

賀集(清)「居然連名字都忘掉了!」

睦月(陸)「為什麼~?又不會認真的去踢人~~

鉢屋(蜂)「這是緊急事態!」

山葉(山)「把那些人偶都給破壞..........!!

睦月(陸)「唔、唔哇啊!

賀集(清)「這樣下去會出人命的!!警察快想點辦法──!」

鉢屋(蜂)「可以的話不想對一般市民動粗的........沒辦法了!」



蜂「這樣說著對山葉使出過肩摔。之後就直接按倒在地」

審「那麼,鉢屋成功制伏住山葉了」

山「加州,拜託了」

清「這次一定要.......!」







清「很好......!」

蜂「不是做得不錯嗎」

歌「呼,這樣總算是,呢」



賀集(清)「冷靜下來啊!睜大眼睛看看!!你現在破壞的那些是什麼!!」

山葉(山)「人偶對吧?朝我襲擊過來的那些。有銳利的爪子、發光的眼睛、還有令人不快的笑聲......

賀集(清)「不對你給我看清楚點!看!這哪裡像人偶了!!」



清「一邊這樣說,拿著因為這傢伙到處作亂而變成殘骸的木乃伊和骨頭給他看」

審「好直接啊」

清「嘛,因為是醫生嘛?這點程度還是行的」



賀集(清)「你看,不是人偶吧!」

山葉(山)「..........!」

賀集(清)「說什麼襲擊你的傢伙根本就不在!最少現在沒有!所以說,冷靜下來吧。冷靜點........來,深呼吸」

山葉(山)「............」



山「暴動完之後看來是累了。深呼吸以後才總算是平復下來」

清「呼──,總算啊」

蜂「太好了呢,不會變成互踢之類的」

陸「都只差一點了啊──真可惜」

歌「陸奧守啊,你是不是弄錯了這款遊戲的主旨?」

 「不過那個啊。根據發狂的順序無論如何都有可能會演變成互踢挺可怕的」

山「到現在才在想,我不學五術(※1)的技能會比較好嗎?」

歌「讓發狂要員學<拉丁語>和戰鬥技能等等的可能會比較有趣,這樣想的我果然還是太不成熟了」

審(另外也是因為武術太過強力了......)

 (再來。發出這種程度的音量,很可惜的要發動那個陷阱了...........)

 「總而言之山葉是解除暫時發狂了。睦月的期間是14分鐘,所以還會繼續下去」

 「在現場的人扣除掉加瀨就是睦月、山葉、賀集和鉢屋四個」

 「就是這樣,鉢屋請骰<傾聽>、其他人請骰<幸運>」

清「??」

蜂「<傾聽>......倒是想到了之前的好事啊」

山「又會出現什麼嗎?」

陸「又是發狂的好機會嗎?!」

審「好啦──骰吧骰吧」







審「好。那麼賀集和鉢屋,聽到了有什麼很輕的東西掉落下來的喀啦一聲」

 「往聲音的方向看過去是『marionnette』.......傀儡娃娃掉落在地上」

 「外觀上來說不算是可愛,說起來還會覺得看起來不太舒服。人偶就保持著那樣沒有動作......再來,要怎麼做?」

清「怎麼辦?」

蜂「以我而言是很想破壞掉......總之先<偵查>看看」





審「那麼,可以知道從傀儡娃娃身上延伸出去的細絲是一路連到天花板去的」

蜂「怎麼辦?切斷那些就行了嗎?」

歌「我說你們是不是忘記我逃到另一邊房間去的事情了?差不多想請你們讓我回復過來了」

清「反過來說你還在那邊房間的話不是比較好嗎?」

山「人偶動起來的話戰鬥的氣氛就會變濃厚了」

歌「的確我在不在是和戰鬥結果沒有關係的.....」

陸「這樣的話,又要分頭行動嗎?賀集和我去那邊,留下能夠戰鬥的兩個人這樣的感覺」

清「.........。咦?稍微等一下。從剛才開始利奈特是不是就不見了?」

蜂「咦?」

山「的確是,沒有加入對話......」

審「利奈特的話跑去追加瀨了喔。因為都沒人去看他的情況就太可憐了」

歌「被同情了啊。真是的為什麼我會如此悲哀呢?」

陸「嘛──嘛──現在就過去幫你,再稍等一下吧」

蜂「我和山葉負責破壞傀儡娃娃、睦月和賀集負責加瀨,是這樣吧?」

清「嗯──老實說想優先處理人偶的.......只有鉢屋和山葉的話應該總會有法子的,應該可以吧?」

山「隨你們高興。我要往哪邊去都無所謂」

蜂「那我就先接近傀儡娃娃吧。以職業性質來看會比其他人先行接近危險的東西」

山「在那之後山葉會跟上去」

陸「我和賀集會一邊觀察山葉和鉢屋那邊的情況才離開房間的感覺」

審「接著下去。鉢屋來到了傀儡娃娃的面前..........要怎麼做?」

蜂「想過如果切斷絲線的話會怎麼樣,不過整個破壞應該就好了。就朝人偶攻擊過去」

審「那麼。鉢屋要朝傀儡娃娃攻擊而去的瞬間,傀儡娃娃朝向最靠近的探索者,也就是鉢屋飛撲過去!」

蜂「!」

審「不好意思攻擊途中是無法進行<迴避>的。不管怎麼掙扎也甩不開傀儡娃娃,絲線開始纏繞著探索者的頭部」

 「到後來絲線已經纏繞到連臉都看不見的整個覆蓋住,那位探索者也一動都不動了」

蜂「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山「先朝鉢屋出聲看看」

審「但是,就算其他人出聲叫他也得不到半點回應。這時,被傀儡娃娃操控的探索者用著僵硬的動作,朝向其他探索者襲擊!」

清「?!」

歌「唔哇啊」

蜂「哎呀呀」

山「不是說哎呀呀的時候吧!!」

審「看到眼前的人類被人偶給控制的景象,探索者要接受0/1d6的SAN值檢定」

陸「別哭喪著一張臉嘛,只有蜂須賀而已!」

山「等等,先問清楚一件事,記得曾經發狂過一次的話,不定時發狂的數值就會重置對吧?」

審「嗯,是已經重置了喔。只是關於暫時發狂還是一樣,只要滿足條件就會發生」

陸「什麼啊,又是絕佳的發狂機會!我的運氣真好!」

歌「哎呀──,我不在那邊還真是萬幸」

蜂「真是牆頭草」

山「......老實說,完全不認為自己會成功」

清「拜託你全力成功啊!!!」

審「另外賀集如果也失敗的話要臨時發狂也是聽牌了喔。來吧快骰快骰」







(\(^o^)/)


山「..............」

陸「很可惜,成功啦」

清「成功就很好了啦?我說山姥切先生你啊!」

審「在這裡骰出fumble對山姥切而言有某種意義的」

蜂「也該差不多要有喪失角色的覺悟了吧?」

山「感覺會變成認真的互相使出殺人踢腿」

審「那,來決定發狂種類和期間?接著要和被傀儡娃娃操縱的鉢屋戰鬥了,會持續1d10+4回合喔」


種類:09(異常的食慾(想吃奇妙的、異樣的東西))
期間:1d10+4→12回合



審「oh......」

山「奇妙的東西是指什麼?」

歌「在這裡要說奇妙的東西,就是木乃伊和骨頭了吧?」

清「拜託不要再有那種奇怪的食物了啊!!」

山「安心吧。要吃的是我」

蜂「要咬斷人骨還是木乃伊的嗎」

陸「靠氣勢吞下肚!進到肚子裡都是一樣的!」

清「嗚噁──不敢相信!」

歌「你們也稍微對飲食講究一點吧」

山「嘛,反正也不是要實際吃下去..........」

 「那,我就伸手去拿從天花板垂下來的木乃伊和人骨」

蜂「嗯──。我什麼也不能做啊。因為被操縱了也只能在一旁守候」

審「再來,看到這種情況的賀集和睦月要怎麼辦?」

清「抱歉歌仙,還是要先去幫山葉才行!」

陸「再──稍等一下!」

歌「哎呀哎呀」



賀集(清)「什、什麼?!鉢屋怎麼了?!」

睦月(陸)「嘎哈哈,頭被人偶給纏住,變得好奇怪!真有趣!

山葉(山)「.........啊啊,總覺得」

     「................肚子餓了啊

賀集(清)「欸?不是剛剛才吃過東西嘛!」

山葉(山)「沒錯,理應是那樣的。但是卻不知道為什麼,想吃東西想得不得了,」

睦月(陸)「這個傢伙在說什麼啊?

山葉(山)「肉也好、草也好,什麼都行。什麼都可以,有什麼,能吃的........啊啊」

     「天花板,不是掛著很多看起來很好吃的東西嗎

賀集(清)「慢、慢著!這個人在說什麼啊!」

睦月(陸)「大概是拴住腦袋的螺絲飛走了啦!你還真是,從剛剛開始就在說一堆很有趣的事情啊

賀集(清)「臨時發狂的人不能也安靜一點嗎?!」

山葉(山)「滿是肌肉的手腕也、細長的脖子也、乾癟的腹部也、爛掉的臉也、腐爛的腳也、白骨也、身體上的每個部份都,非常非常,好 吃 的 樣 子

賀集(清)「不得了這個人太危險啦──?!」

     「不、不阻止不行?!快點阻止他啊睦月!」

睦月(陸)「喔,睦月是在說我嗎?

賀集(清)「又在講那個了?!對啦!!」

睦月(陸)「只要阻止他就行了吧!包在我身上!



審「接著,朝著察覺到山葉和鉢屋異變的兩人跑來,他們看到的是鐵青著一張臉的利奈特」

 「他顫抖著、焦躁不安地,像是喊叫一般這樣說著」



利『不好了!加瀨先生快要溺死了!!』



全員「「「「「欸」」」」」

歌「那是怎樣好可怕」





 







註釋&小捏他:



UP主到現在才發現的其中一個錯誤
至今為止鉢屋沒有使用到的<法律>其實會影響到<武術>的判定骰.......只是他一直忘記這件事XD



※1:外來語時間→「足球」「踢腿」「驚悚」「武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C 初期刀組
    全站熱搜

    影喰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